【北海道|旭川文青咖啡店 Cafe Map】藏了美味餐點的百年廢棄舊倉庫 カフェマップ

batch 473A2415

 

很喜歡冬天的北海道,雪積的厚厚的,把自己包的暖呼呼,在雪地上踏出一個一個的鬆軟腳印,讓人感覺特別溫暖。

我也喜歡一片白雪皚皚中的小平房,帶有幾分童話故事的味道,若能在裡面喝上一杯暖心的飲料,吃上一份美味的餐點,幸福指數簡直爆表!在旭川,就有許多這樣的咖啡店或茶店,之前造訪過的福吉咖啡,即是由舊北島製粉所改建的木造小屋,冰天雪地中更顯浪漫,而今天要分享的Cafe Map(カフェマップ/ renovation cafe),原本是廢棄舊倉庫,搖身一變成了文青咖啡店,不起眼的外觀下,其實別有洞天。

若非在地人帶路,在網路上面還搜尋不太到Cafe Map的中文資料,Cafe Map坐落在東旭川町,離旭川市區中心大約有15公里的路程,只能自駕或是搭計程車,雖然交通較為麻煩,但無論用餐環境、餐點的品質和價格,都無可挑惕,難怪旭川朋友會推薦。
batch 473A2492
(▲總覺的雪地中的小屋,有童話世界的味道。)

 

我們在大雪紛飛中躲進了Cafe Map,百年歷史的廢棄舊倉庫,經由一群有想法的年輕人,巧手打造成咖啡簡餐店,外觀雖然是鐵皮屋,但屋內卻是以木頭為主的暖色調,溫馨洋溢在這小小的空間,一絲暖意不自覺的湧上心頭。
batch 473A2479

 

壁爐旁堆放著木柴,好適合什麼都不做,就在這裡發呆放空一整天。
batch 473A2483

 

冬天時四周環繞著雪山,夏天時則是被稻田和山脈包圍著,Cafe Map就這樣被夾在大自然中,我在二月初造訪,屋內是輕鬆自在的氛圍,屋外則是萬里冰封的世界。
batch 473A2484

batch 473A2489

 

店內大約只有20個座位,一個約可以容納有個8~10人的包廂,若是一群朋友來可以考慮。
batch 473A2422

午餐的套餐以盤子盛裝,視覺效果極佳,我點了一份燒烤牛排套餐(Roast Beef),牛肉煎得恰到好處,份量超多。
batch 473A2436

 

不要來這種文青風格的店家只是為了拍網美照,Cafe Map的餐點出乎意料的好吃,玫瑰色的烤牛肉鮮嫩多汁,光用看的就好誘惑人。
batch 473A2442

 

對於食材非常講究的Cafe Map,每樣小菜都採用北海道在地食材,調味清爽又精緻,據說高麗菜也是自己種的,旭川米就更不用說了,每次來日本都把減肥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這麼好吃的米飯別叫我少吃澱粉,太殘忍了!
batch 473A2431

 

朋友女兒點的千層麵,北海道最厲害的就是乳製品,滿滿起士的千層麵想都不用想,一定超級好吃啊!
batch 473A2444

 

雞肉套餐也十分美味,這邊每種餐點都讓人胃口大開,而且這樣一大盤才1000円,完全就是佛心路線。
batch 473A2430

 

套餐加300円就可以多一杯飲料,熱可可擠上鮮奶油,再撒上可可粉,這種組合實在很犯規,不過逼人的香氣值得原諒,偶爾犯規一次也無所謂。
batch 473A2458

 

帶著清香的柚子茶,暖胃又暖心。
batch 473A2461

 

手沖咖啡附上紅糖加牛奶,剛滑完雪很需要來一杯。
batch 473A2455

batch 473A2465

 

吃完飯後我們又待了好久,這裡的環境實在是太悠閒,人不自覺就會懶散放鬆起來,屋內的兩隻狗狗相當親人又聰明,懶洋洋的模樣逗趣極了,屋內玩狗,屋外玩雪,根本就不想離開!

若在旭川時想要享受一個愜意的下午,Cafe Map絕對是一個很棒的選擇,至少我非常喜愛,是有機會還會想再訪的店家。
batch 473A2474

 

【Cafe Map/カフェマップ】

地址:旭川市東旭川町豊田674-3
電話:090-8278-9091
營業時間:11:00~17:00(休假日每週一、二,天氣惡劣時也可能休息,若大雪時前往可先上臉書粉絲頁查詢是否有營業。)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femap.asahikawa
交通方式:建議自駕前往
停車場:有
用餐日期:2018/02

 

 

 

北海道行前攻略

北海道八天七夜行程安排、租車推薦、景點map code、花費總整理
零下10度~20度該怎麼穿?八日雪地穿搭術、極寒保暖注意事項。
北海道冬天自駕旅行。雪地駕駛、新手雪地開車要注意的九件事
北海道租車推薦、Car Rental Hokkaido 北海道租車,中文線上客服

 

【北海道景點閱讀】

道北

【日本。北海道祕境島嶼】利尻島。推薦景點 x 必吃美食 x 住宿經驗,關於利尻兩三事。
日本。北海道】北北海道跳島之旅。稚內x禮文島x利尻島 交通總整理&超划算票券45°N PASS使用注意事項。
【北海道旭川|東川町滑雪初體驗】最適合初學者的Canmore滑雪場!日本教練、中文助教,第一次學滑雪也可以簡單上手!
【日本。北海道】稚內必訪。禮文島三大夢幻景點,須古頓海岬 x 北之金絲雀公園 x 澄海海角。
【日本。北海道】稚內,宗谷岬。來去日本最北端,追尋北緯45度的夏天。
【北海道旭川|旭川冬祭玩什麼?】一天玩不夠!旭川冬まつり不能錯過的七種體驗

 

道東釧路
北海道釧路・道東三湖|阿寒湖,零下二十度的冰封雪世界(含自駕、巴士交通資訊)
北海道釧路・鶴見台、鶴居村|冬季賞丹頂鶴絕佳地,雪地上的優雅身姿(含交通資訊)
北海道・釧路美食|和商市場「勝手丼」,市場內自選豐盛配料,獨家定制海鮮蓋飯

 

道東其他地區
北海道・道東|摩周湖。懾人心弦的澄淨藍寶石,宛若仙境的冬季絕美景色

北海道・道東三湖|屈斜路湖 砂湯,日本最大破火山口湖,雪山下泡溫泉的白天鵝
北海道・十勝帶廣好吃甜點|小紅莓。鬆軟綿密甜番薯,必吃洋菓子專賣店(クランベリー)
北海道厚岸美食|厚岸牡蠣推薦。厚岸味覺總站 Conchiglie。自己的牡蠣自己烤,鮮甜肥美的難忘滋味

北海道北見景點|北狐牧場。北見狐狸村(北きつね牧場) ,雪地上閃耀的金色光芒
北海道道東|根室半島 鈉沙布岬。日本最東端,聽海風訴說北國故事。
北海道・美瑛青池|青池點燈,冰雪中的迷幻浪漫(點燈時間、自駕交通和冬季巴士資訊)

 

 

旭川美食特輯

【日本。北海道】JR旭川站周邊。USAGIYA 兔屋,享受一杯日本茶的美好時光。
【日本北海道|旭川美食】文青網美必去人氣咖啡店!老宅改建「福吉カフェ 旭橋本店」,旭川限定版甜點ときわ焼き超好吃
【北海道旭川必吃美食|成吉思汗大黑屋】超嫩多汁烤羊肉,吃過一次就愛上的美味燒烤店!
【北海道旭川美食|旭川在地人推薦拉麵店】らーめん ゑびす家,超好吃煮干醬油拉麵每日限量三十碗!
【北海道|旭川美食】蜂屋拉麵 五条創業店。旭川醬油拉麵老店,獨特焦香的道地湯頭。
【北海道旭川伴手禮|き花の杜 壺屋總本店】旭川人最愛伴手禮,超好吃的き花餅乾。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