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住宿】來去南投住一天!泡湯、賞梅、放鬆,泰雅渡假村N個願望一次滿足!

page.jpg

                                       2015。01。11、12

每次去南投總有到了人間仙境的錯覺,南投的好山好水,美景天成,讓在台北長大的我一直很羨慕的不得了!

這次趁著梅花季,安排了泰雅渡假村兩天一夜的放鬆之旅,整整兩天在渡假村中悠閒的賞梅、泡湯、發呆,繁忙的工作中,偶爾這樣偷懶一下,實在覺得太幸福了!

泰雅渡假村位於南投國姓鄉,來過南投這麼多次,都只有在埔里或集集附近閒逛,因為泰雅渡假村讓我終於有機會跨出埔里了(咦??)
1.JPG

這次入住的是泰雅皇宮的皇家套房,泰雅皇宮是泰雅度假村最新的溫泉主題飯店,才蓋好沒多久,外觀是巴洛克式建築風格。
2.JPG

新蓋好的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好氣派。
4.JPG

帶著渡假的美好心情,看到超寬敞的房間,愉悅指數直線飆伸。
7.JPG

我是個愛喝熱水的老人家,看到有飲水機,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喝杯再說,南投的水質真好,這裡的水喝起來好好喝。(完全劃錯重點)
6.JPG

不愧是皇家套房,客廳、床、梳妝台每個都好大氣。
8.JPG

床上有浪漫的蚊帳紗帳。
11.JPG

床好大!讓人不自覺的想翻滾一下,然後我就翻滾了XD
12.jpg

旁邊有個沙發床和工作桌。
10.JPG

在這裡工作超愜意,是不是?
9.JPG

最棒的是有湯屋!是湯屋耶!我超愛泡湯的阿(尖叫)
湯屋旁邊有個蒸氣室,蒸蒸泡泡的好舒服,呼呼!
30.JPG

其實我很想一直待在房間裡面發呆和工作,可都來到這裡,不出門好像也不是道理,還是要去看看外面的環境。

泰雅渡假村中,泰雅皇宮走的是華麗路線,另外一區則是小木屋和露營區,這麼多選擇,不管是帶父母前來,或是全家親子遊都相當適合。
13 (2).JPG

渡假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放鬆,放鬆最好的辦法就是置身於大自然之中,園區很大,各種植物生趣盎然,可以盡情享受芬多精。
14.JPG

這顆我原本以為是木棉樹,結果不是。
飯店經理介紹之下我才知道它是酒瓶木棉,和木棉樹屬於同科。

經理:『自古美人多刺,所以它又叫美人樹。』
寶兒:『如果我是植物的話,應該也是個多刺植物吧!』(不要臉的撥髮)
友人:『不…………妳是多肉植物!』
(大白眼ing)
15.JPG

渡假村內保存了很多泰雅族的文化,是極富教育意義的,例如這個遊戲就是比賽誰可以用棍子戳到那顆球,看起來超好玩的!
17.jpg

DIY體驗區體驗原住民傳統的手工藝,我從小手就超不巧的
記得以前家政課的所有作業,幾乎都是搞砸後哭著請我娘幫我收尾的,在泰雅族朋友的細心教導下,我居然完成一隻魚!
(絕對不承認也是他們幫我收拾殘局的)
16.jpg

傳統文化體驗過後,旁邊還有原住民的建築,都頗具特色,例如這個半穴居的設計,為了防範敵人來襲,門口的樓梯是可移動的,晚上睡覺就移開,這樣如果半夜有人闖入,開了門就會掉下去,主人就可把壞人GG!
18.JPG

還有這個首棚,通常設置在部落頭目住屋的前面或附近。是除了達悟族外台灣所有原住民都有的建築,在以前的時候,獵首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關係著地盤、社會地位、甚至祈福消災都需要獵首。
20.JPG

穀倉、雞舍為了防潮、防鼠,聰明的用架高的建築,樓梯也是可以移動的。
19.JPG

如果走累了還有遊園小火車,如果帶我那不能走太多路的娘來也不擔心。
22.JPG

太陽快落下前的時刻,每個角落都很美。
21.JPG

回房間休息一下,準備出來吃晚餐時,正好看到天空的色彩很漂亮。
23.JPG

晚餐就在泰雅渡假村內的泰雅餐廳享用,這次吃合菜,好彭派,桌子都放不下啦!
24.JPG

因為現在是梅花季,所以每道菜都有以梅子入菜,每一樣都好好吃,原本以為七個人吃不完,想不到後來居然吃得差不多。
25.jpg

雖然這篇的重點不是食記,但不得不說一下控肉很下飯,入口即化,梅子雞湯也超好喝的,不知不覺喝了好幾碗(嗝~~)
26.JPG

吃飽飯後想消化一下,可以來看看原住民歌舞表演,原住民唱歌跳舞都好厲害,最後當然就是邀請大家一起跳舞,觀看表演時突然想請在新疆的時候,和維族、哈族的人也是這樣歡樂的氣氛下唱歌跳舞,大家都有同樣的熱情!
28.JPG

我在泰雅渡假村很愛自己給自己找事做,因為發現夜景好漂亮,於是又跑去拍照了XD
點燈的建築很美,還有可愛的花燈,如果來到這邊晚上不要忘了出來逛逛喔!
27.JPG

泰雅皇宮晚上呈現不一樣的氣氛
3.JPG

對了!還有一個重要的重點是溫泉,泰雅溫泉是經過國家認證的好溫泉。
很喜歡這個室外溫泉,有SPA、蒸氣,可惜忘了帶泳衣不能下水泡給大家看(←謎之音:沒人要看好嗎)
好險這次住的房型房間內就有湯屋,回房間後敷著面膜泡湯,感覺自己都年輕十歲了(←浮誇
29.jpg

隔天起來先去吃早餐,早餐是自助的中式早餐(就是稀飯和菜,當然還是有烤吐司、飲料…..)
31.JPG

下過一場雨後,早晨的園區變得更漂亮,這個季節最流行的落羽松和梅花,在泰雅渡假村也可以見其蹤影
45.JPG

雖然落羽松只有小小一片,但拍照起來還是頗有感覺。
47.JPG

假掰細胞又開始發做,誰快來阻止我,哈哈哈
46.JPG

去的時候梅花正盛開,這趟小旅行能看這這麼多梅花太幸運啦!
IMG_0069.JPG

44.jpg

以山為背景的花園,怎麼看都像是一幅畫!
52.JPG

登山列車慢慢開,突然憶起了童年的回憶,小時候的遊樂園好像都是這樣。
32.JPG

這次認識了超可愛的寶妹和寶哥,都是寶家族的所以特別投緣(硬要攀關係)
33.JPG

登山列車下車走不到兩分鐘就可以看到天空步道。
34.JPG

超適合發呆的這裡!
35.jpg

天空步道視野很好,直接可以看到霧社事件發生的清流部落
37.JPG

36.JPG

聽說國姓和我最愛的離花蓮很近,只要越過一座山就到了!
但是….但是….這座山沒有路,所以要用飛越的((←欠揍)
39.JPG

天空步道旁邊的賽德克故事館,用人偶和佈景訴說著賽德克族的歷史,電影賽德克‧巴萊描述的就是賽得克族頭目莫那魯道英勇抗日的故事。
傳說泰雅族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逐漸形成越來越大的部落,而賽德克族是泰雅族的一支分支,當初因為種種日本人在這裡做的種種事情累積,終於引爆了霧社事件。
(我真的好想好想講歷史,快派人把我打字的手壓下來!)
40.jpg

如果願意靜下心來慢慢看,在園區內會有很多驚喜,很喜歡這個步道上散落的花朵,整個就是詩情畫意。
50.jpg

51.JPG

泡湯賞梅真是冬天最極致的享受,光是這兩件事就值得來泰雅渡假村玩了,更不用說還有那麼棒的自然環境,那麼多的原住民文化體驗,那麼好的景色。
IMG_0096.JPG

春天賞櫻花,四五月追螢火蟲,六到九月可以荷花盛開,接著有溫泉季和梅花季,每年還有泰雅馬拉松賽(可以在森林奔跑的馬拉松好酷),不管什麼時候來泰雅渡假村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美!
38.JPG

這篇超有效率的寫出來,因為2015.1/1 ~ 1/30,泰雅渡假村原價450元的門票,特價只要250元。
而且是一票玩到底,真的很划算阿!
想賞梅泡湯又不想人擠人,泰雅度假村絕對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泰雅渡假村資料】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56-2號
電話 – 049-2461311
官網:http://www.atayal.com.tw/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5 thoughts on “【南投國姓。住宿】來去南投住一天!泡湯、賞梅、放鬆,泰雅渡假村N個願望一次滿足!”

  • 食宿安排的好,加上有美景可欣賞,這樣的行程很愜意呀:)
    版主回覆:(01/27/2015 04:14:45 AM)
    在這邊可以不用大腦,悠閒的過兩天很棒!

  • 寶兒,我覺得你那位朋友真的很值得深交啊,良師益友,哈哈。
    版主回覆:(01/24/2015 02:06:04 PM)
    哈哈哈,他是欠打吧!
    好險耐揍XD

  • 推推!寶兒安安!寶兒也穿的代性感,第一次看到妳穿那麼性感,給一百分一百個言贊,還是那句老話,我以藝術眼光欣賞中(動作:用力點頭)!
    版主回覆:(01/18/2015 01:40:50 AM)
    唉阿!胖王子每次都放錯重點!
    重點是泰雅渡假村,不是我的穿著啦~哈哈哈哈

  • 寶兒早安~跟著你又到泰雅渡假去啦~
    超讚的渡假聖地~
    看得我心又飛去了….
    那梅子雞湯真的超好喝
    我也好愛~~~
    很高興認識你喔~~
    版主回覆:(01/18/2015 01:33:35 AM)
    親一個來!!啾~~
    哈哈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