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新疆–北疆尋夢之旅】Day2 蘭州。馬子祿牛肉麵,讓人懷念的蘭州拉麵!

page.jpg

                2014。09。09

前一天晚上抵達蘭州後,在機場附近住了一晚,隔天起來先請老闆帶我去辦手機門號,賓館老闆騎著小摩托車載我到賓館對面的通訊行,然後又搖搖晃晃的騎著車帶我搭公車,如果有人側拍我們,一定是一幅超級好笑的畫面,怎麼說我還是非常感激好心的老闆阿!

如果是從蘭州機場到市區,有大巴可以搭,不過我當時人已經在機場附近,就直接搭公車到市區。(蘭州機場附近的公車到市區,票價16元)
IMG_0201.JPG

原本計畫是要逛甘肅博物館,但出發的時間太晚,加上背包很重,有點吃不消,想想還是先到火車站買票和寄存行李,於是到了市區又直接轉搭公車到火車站(公車票價1元),再一次和無緣的四庫全書說bye-bye(落淚)。
IMG_0207.JPG

這樣從機場到火車站,居然也耗費了快兩個小時。
IMG_0237.JPG

在我去寄存行李途中,聽到一對男女聊天。

女:「你看,這樣背背包好酷喔!我也想這樣!」(眼睛發亮看著我)
男:「妳知不知道這樣多累!那只是看起來酷,背起來妳就知道厲害了!看看就好!」
(我覺得男生應該怕到最後背包變成他在背,所以才這樣回答,一面路過一面忍住笑。)
IMG_0208.JPG

大的火車站寄存行李的費用較高,兩個包包要30人民幣,可以寄放一天,我只要寄放兩個小時,真是太不划算了XD
IMG_0244.JPG

這張記得收好,回來時還要靠他拿行李。
IMG_0505.JPG

寄完行李後輕身去買到烏魯木齊的車票,我的雙肩愉悅的要飛起來了,我一直都不是很愛背背包的背包客,要不是這次的目的地是新疆,我一定是拖著行李箱出門的!
IMG_0211.JPG

看看還有兩三個小時,去博物館時間不夠,等等還有20個小時的車程,上火車之前先來個吃熱食最實際,首選當然是蘭州拉麵第一品牌—馬子祿牛肉麵。
IMG_0212.JPG

蘭州人習慣用牛肉麵當早餐,上次介紹的那家大眾巷分店是總店,中午就休息,所以只能找下午還有開的分店。
IMG_0213.JPG

地點在一只船北街(好妙的名字)。
IMG_0235.JPG

因為不是用餐時間,店面空蕩蕩的。
IMG_0220.JPG

牛肉麵的價格不貴,7CNY(直接*5就是台幣),但是大陸的牛肉麵等同台灣的牛肉湯麵,是沒有牛肉的,肉要另外加點。
IMG_0232.JPG

先在前台點餐。
IMG_0215.JPG

這裡是自助式的,拿了單子到後面廚房等麵,順便偷看師傅做麵。
IMG_0221.JPG

登登登…上菜啦!
這碗想念很久的拉麵又出現了!上面的辣椒看起來很多,其實不太辣。
IMG_0217.JPG

真的蘭州拉麵長這樣,麵條好好吃~懷念的好滋味阿!
IMG_0219.JPG

把辣子拌開,喇機咧(台語)就是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蘭州拉麵了,感動的吃著,想到這樣一碗才35台幣,是不是很佛心來著!
IMG_0228.JPG

吃完麵後滿足的回到蘭州車站,一如之前依然人山人海。
IMG_0209.JPG

拿了行李準備搭車去。
IMG_0242.JPG

背包好重,又沒有行李箱可以坐,於是花了十元進茶水間休息(好啦!我承認我還是不想坐在地上),結果茶水間也是一位難求,終於等到有一班火車要走,大家起身時迅速找到坐位(擦汗)。

茶水間有WIFI,利用WIFI翻牆到fb發訊息好開心~
IMG_0246.JPG

接著開始就是20個小時的漫長火車旅程,終於準備要踏入新疆的土地了。

烏魯木齊,明天見!
IMG_0511.JPG

 

【馬子祿牛肉麵】

馬子祿牛肉麵

地址:蘭州市城關區張掖路大眾巷86號

交通:張掖路步行街的大眾巷/4/6/9/25/34/59/112/136/137路在永昌路北口站下

建議點餐:牛肉麵和牛肉
(大家到總店吃就好,總店比較好吃。)

 

【延伸閱讀】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新疆–北疆尋夢之旅】Day1 蘭州。 終於啟程出發啦! 
【中國西北-絲路】Day8 蘭州。漫步黃河邊,美食不間斷~(黃河風情線、馬子祿牛肉麵、正寧路夜市)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中國西北】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絲路、西安 X 緣起
【旅行】那些年,我在旅行中遇到的好人好事。
【閒聊】探討♥ 我是如何愛上自助旅行的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2 thoughts on “【2014 新疆–北疆尋夢之旅】Day2 蘭州。馬子祿牛肉麵,讓人懷念的蘭州拉麵!”

  • 推推!寶兒會翻牆,高手,是用什麼軟體,說來聞香一下,原來你有時在A府B發的文是在大陸現場直播的阿,我以為你是回台在發的。
    版主回覆:(04/11/2015 04:18:36 AM)
    文章是出去前先寫好的,預設發文
    我沒有那麼厲害啦!

  • 那個背背包的對話好好笑:P
    版主回覆:(04/11/2015 04:16:27 AM)
    哈哈哈,真的,而且還說超大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