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中國新疆】Day3-2 烏魯木齊。一定要吃新疆羊肉串的阿!正宗新疆烤肉 & 好吃的麵店『百麵傳祺』

page1

2014。09。10

『一定要吃新疆羊肉串的阿!』是什麼爛標題!(打完標題自己都笑了,哈哈哈)
沒辦法!這就是我真實的心聲
本來就超愛吃烤肉的,來新疆更不能錯過滿滿孜然味的烤肉串!

紅山站附近有許多吃的,因為選擇太多讓我們來回考慮了一陣子,最後我說:『先吃個烤肉吧!』
IMG_0313.JPG

然後就在路邊的烤肉攤買了烤肉,買完還強迫人家老闆跟我合照(怎麼覺得老闆一臉無奈XD)
IMG_0301.JPG

那就算了!老闆的媽媽走出來,我又強迫老闆的媽媽跟我合照
她看起來太年輕了,讓我一度誤認把『老闆的娘』誤認成是『老闆娘』,維吾爾族輪廓好深邃好漂亮!
IMG_0305.JPG

這是我的兩位室友,分別來自上海和日本。每次看照片很多人都猜錯哪個是上海人,哪個是日本人,其實左邊大眼睛的是日本姑娘翔子,右邊的才是上海姑娘曉燕。
曉燕剛從喀納斯回來,他的朋友已經回上海了,他想在新疆多留兩天,因此遇到我們;翔子則和我一樣,自己一個人來新疆旅行,接著要飛往喀什,再去巴基斯坦,這樣的行程讓我超傻眼的,在青旅聊天時一直跟她說『danger!be careful!』(←英文太爛只能擠出這幾句話),還和曉燕手腳並用,導演兼演員的演戲,告訴她如果遇到搶劫要怎麼辦,錢要分開放之類的事情,突然覺得我們兩個人不進演藝圈太可惜了!
IMG_0307.JPG

新疆的食物多少有點辣,翔子平常只吃小辣,一吃烤肉居然辣到吐舌頭啦
IMG_0310.JPG

趕緊要了熱茶來。
IMG_0312.JPG

吃完烤肉突然驚見有一個地方人超多,排隊排到門外來,美食跟著大家走準沒錯,於是決定繼續吃!
IMG_0333.JPG

是一家叫做『百面傳祺』的麵店,老闆的名字應該有『祺』字吧!(亂猜)
IMG_0330.JPG

這個價格是有含肉的,可是也不算便宜耶!
感覺烏魯木齊的物價和西北其他地區比起來偏高一點點。
IMG_0316.JPG

在這邊吃東西不要傻傻的排隊,會一輩子吃不到的,看到有空位就趕緊坐了,說到這個真的不得不誇獎曉燕,我和翔子兩個人因為乖乖的跟著她的指揮,很快就有位置!
IMG_0314.JPG

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店員的手的沒有停過,一碗接著一碗的出麵
(後來想想那是新疆時間七點多,差不多是吃飯時間)
IMG_0318.JPG

IMG_0319.JPG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
實際也很好吃,西北的麵食真的沒話說!
IMG_0323.JPG

IMG_0324.JPG

喜歡手工的刀削麵。
IMG_0328.JPG

剛剛已經吃過烤肉,所以我們三個人點兩碗,居然吃不完,分量好多!
IMG_0325.JPG

吃飽後我們找水果找了好久,但是都打烊了
路過一個賣箱包的店家,我和曉燕說想買個行李箱,把一些東西寄存在青旅
挑來挑去終於看中了一個,老闆開價350元
正想開口殺價,盤算著殺300元好還是280元好,曉燕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及時阻止了我

曉燕:『你真的想買這個嗎?』
寶兒:『對阿!』
曉燕:『好,你確定要買就不要說話,讓我來!』
寶兒:『喔…好……』(超疑惑的想說他要殺多少錢)

曉燕轉頭對老闆,氣勢超強:『150,賣不賣?』(我傻了,但不敢說話)
老闆:『不行啦!最低300。』
曉燕:『150!』(氣勢依然很強)
老闆:『270給妳好不好?』
曉燕:『不要賣那就算了,寶寶我們走~』
老闆:『220最低了!』

曉燕沒說話,拉著我和翔子就往外走
『我想要那個行李箱啦!』候我內心吶喊著,但是又不敢說話,因為曉燕交代過我別說話阿!

就在我們走了超遠後,老闆從後面追來:『好啦!150就150,我要收了!
事後我比手畫腳的和翔子解釋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她一直處在一頭霧水的狀態)
『Amazing!』最後我說了我的結論,翔子拼命點頭表示同意。

我們佩服的看著曉燕,七嘴八舌的討論剛才的事情,還處在居然可以用150元買到原價350的行李箱的震撼中。
『這東西,就值這個價,我知道!』曉燕只是輕描淡寫帶過。
IMG_0558.JPG

在青旅看到有卡瓦斯,曉燕說要請我們喝,做為餞別,明天他就要回上海了,翔子要飛去喀什,而我要去布爾津。
IMG_0574.JPG

卡瓦斯(Kvass)是在新疆很普遍的一種飲料,其實就是土製啤酒加上蜂蜜(蜂蜜是我猜的,因為有喝到蜂蜜的味道),很順口好喝,甜甜的沒什麼酒味,到新疆一定要來上一杯。
IMG_0557.JPG

青旅的貓兒作伴,我們又在大廳聊了好久。
IMG_0549.JPG

IMG_0550.JPG

回到房間後我分著行李,在想哪些要寄存哪些要帶走,曉燕繼續發揮著她超強的生存力,幫我過濾要帶去北疆的東西。

『這三瓶長得很像的是什麼?』曉燕拿著三瓶東西在空中揮舞。
『睫毛增長液、睫毛膏、睫毛雨衣』我興奮的解釋。
『一點睫毛要用到三個東西?不,妳只能選一個帶去!』
『我的大小姐,妳是要背著背包走路的,能少一公克是一公克』她說。
IMG_0341.JPG

雖然我們是下午才相識,但面對隔天的分別,還是滿滿的依依不捨。
IMG_0336.JPG

勇敢的日本女孩翔子,沒有微信、沒有line、沒fb、沒有skype,只留下了e-mail,後來我們通信,我知道她平安的去了喀什和巴基斯坦。
她在信裡說那邊其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危險,她遇到很多友善的人,還有為了聯絡大家,她也去申請了微信。
IMG_0335.JPG

我在新疆還有打過一兩次電話給曉燕,笑著跟她說她回上海後我如何被騙錢。
『我的大小姐,妳錢太多拿來給我花好啦!幹嘛和鈔票過不去?』爽朗的笑聲從電話那頭傳來,依然氣勢很強。

我才明白有人跟我說過:『妳不能小看上海的女生。』這句話真實的含意
在那麼競爭的環境下,為了生存她們不得不強勢
但是他們依然心地很善良,一旦把妳當朋友,便會真心的對妳好。
IMG_0340.JPG

因為遇到這兩個女孩,讓我的旅行有美好的開始,或許哪天我們還會在遇見,又或者後會無期。
不管如何,這短短一天的相處很幸福,衷心感謝那美妙的緣分安排。

 

【延伸閱讀】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新疆–北疆尋夢之旅】Day1 蘭州。 終於啟程出發啦!
【2014 新疆–北疆尋夢之旅】Day2 蘭州。馬子祿牛肉麵,讓人懷念的蘭州拉麵!
【2014 新疆】Day3-1 哈囉!新疆。烏魯木齊逛菜市場 & 紅山甘果市場去!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中國西北】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絲路、西安 X 緣起
【旅行】那些年,我在旅行中遇到的好人好事。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2 thoughts on “【2014 中國新疆】Day3-2 烏魯木齊。一定要吃新疆羊肉串的阿!正宗新疆烤肉 & 好吃的麵店『百麵傳祺』”

  • 能夠在旅程中碰到磁場相合的朋友,真的是福氣,而且說不定緣份再深一些,就是一輩子的好朋友了.
    那個行李箱,我跟寶兒同一國,也是屬只敢殺一點點的生手啦
    版主回覆:(04/11/2015 04:38:24 AM)
    真的!這次去江南特別去和幾個在新疆認識的朋友吃飯
    覺得緣份好奇妙~
    上海女生真的太讓我佩服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