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澳洲。Melbourne】Day3-2 租車玩墨爾本。超美大洋路(Grate Ocean Road)、十二門徒岩(Twelve Apostles)。

IMG_6221.JPG

 

2014。02。20

蘇花公路是我最喜歡的一條公路,直到大洋路出現,真心讓我覺得有一條可以媲美蘇花的道路!

大洋路位於墨爾本的西邊,是每個來墨爾本的遊客都幾乎必去的地方,如果一個人的話,可以選擇跟當地的旅遊團,開車途中常常看到當地的旅遊巴士。
IMG_6200.JPG

IMG_6201.JPG

當然更棒的方法是揪團找人一起租車,這次已經有四個人,就沒有再上網找人。離開無尾熊森林後,我們繼續前往下個目的地。
IMG_6536.JPG

顧名思義,The Great Ocean Road是沿著海岸線而興建的道路,但其實這個名字還有另一層意義。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從英國歸來了約五萬名士兵,此時澳洲經濟蕭條,政府只能安排這批士兵拓荒修路,也因此參與建設大洋路的人中有許多參戰的老兵。英文中常將第一次世界大戰稱為Great War,所以後來澳洲政府將這條路正式命名為Great Ocean Road,藉此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人。
_DSC5370.JPG

大洋路自1919年開始動工,1932年全線貫通,修建歷時12年。
IMG_6212.JPG

拋開歷史背景,大洋路本身的壯麗讓人驚喜,開在大洋路,親自體會何謂『碧海藍天』。
IMG_6192.JPG

IMG_6182.JPG

經過了最具知名度的12門徒岩(Twelve Apostles)。
_DSC5377.JPG

_DSC5375.JPG

IMG_6205.JPG

12門徒岩(Twelve Apostles)的命名,是因為這些巨型岩石的數量和形態酷似耶穌的十二門徒。
IMG_6215.JPG

_DSC5374.JPG

十二門徒岩原本是12個巨型石灰岩,經過約兩千萬年的海水沖刷而形成的。
千萬年來,海水慢慢侵蝕著鬆軟的石灰岩懸崖,在岸邊形成許多洞穴。洞穴逐漸變成拱門,當拱門坍塌後,這些高達45米的巨石就從大陸岸邊分離出去,而後大自然再將這些巨石逐漸雕刻成奇形怪貌的岩石,聳立在海中。
_DSC5379.JPG

IMG_6191.JPG

_DSC5384.JPG

 

也因為海水沖刷,近年來12門徒岩期中幾塊先後崩塌,崩塌時這些巨大的岩石,在幾秒中內就變成了碎塊,現在只剩下了八位門徒。其他門徒基座的部分,目前仍以年兩公分的速度被侵蝕,遲早也會崩塌,屆時海中巨石的情景將會消失,想要來大洋路看12門徒岩的朋友,要看你的速度快還是海水侵蝕的速度快囉!
IMG_6211.JPG

 

我們去的那天風超大,大到把我們變成瘋子
_DSC5381.JPG

 

大到海水上起了霧,即使站在岸邊偶爾也會被水氣波及
IMG_6251.JPG

 

不同位置拍攝,南大洋也呈現不同顏色,不同時間拍攝,12門徒岩也會因陽光而變成不同顏色!
IMG_6221.JPG

少了四位門徒,剩下這遠看盡看都好看八門徒,不知道這樣鬼斧神工的美景還能多久呢?
IMG_6216.JPG

 

繼續往前開,大洋路中段可以到有名的剃刀背 (The Razorback)
_DSC5404.JPG

 

剃刀背是上的花紋和顏色,是因為溫差熱漲冷縮將石材勾勒出輪廓,海風帶走鬆軟不要的的部份,完成細部的雕刻,底部的底部的平行溝紋則是海浪侵蝕的結果,這樣壯麗的景色完全是靠大自然渾然天成。
_DSC5399.JPG

 

來張全景吧!
_DSC5398.JPG

 

除了剃刀背外,大洋路上還有的著名的洛克阿德大峽谷和倫敦斷橋,可惜大娘被風吹到不舒服,一直喊頭痛,沒能去看!
看完剃刀背就往回程囉!
_DSC5390.JPG

 

晚餐在外面解決,今天是麥當當,跳過不介紹XD
IMG_6601.JPG

 

回程途中看到這些乾草,一直很好奇是乾草是怎麼捲起來的?又為什麼要捲起來呢?
IMG_6594.JPG

 

最後附上幾張朋友在大洋路拍的照片,他們去的時候是日落時分,金黃色的夕陽灑在12門徒岩上,正巧是大洋路最美的時候。此情此景,才明白『世界最美公路』不是浪得虛名,才知道明信片裡的照片不是騙人的!
IMG_9456.JPG

IMG_9462.JPG

IMG_9452.JPG

 

再看一次朋友拍的照片還是有心跳加速的感覺,如果有機會再去大洋路,一定要過夜,等待日初和黃昏時候!
IMG_9463.JPG

 

【大洋路資訊】

善用手機gps(澳洲的公路很好找)

【延伸閱讀】

【2014澳洲】墨爾本、凱恩斯 序。再訪澳洲之緣起 x 奇妙的緣分 

【2014澳洲】再訪澳洲。墨爾本、凱恩斯17天自助旅行,行前準備、租車、住宿、花費、行程規劃分享  

【2014澳洲。墨爾本】Day1啟程。抵達墨爾本 & 墨爾本機場到市區sky bus(機場快線)搭乘。 

【2014澳洲。Melbourne】Day2-1 初見墨爾本。不在計畫內但很漂亮的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 Cathedral) 

【2014澳洲。Melbourne】Day2-3墨爾本也有夜市!維多利亞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的Night Market逛街去。 

【2014澳洲。Melbourne】Day3-1 租車玩墨爾本。超美大洋路,Cape Otway 遇到爆炸多的野生無尾熊! 

【澳洲】凱恩斯 SKY DIVING。14000英呎高空跳傘,享受在雲上飛行的快感!

【澳洲】西南澳10天露營之旅。行前準備 & 行程規劃 (含租車、加油、右駕、露營、澳洲交通規則等資訊) 

 

149257f468a939.jpg  149257f468a939.jpg  

 

~快來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記得按下加入興趣清單和接收通知^^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4 thoughts on “【2014澳洲。Melbourne】Day3-2 租車玩墨爾本。超美大洋路(Grate Ocean Road)、十二門徒岩(Twelve Apostles)。”

  • 真的很美啊,尤其在黃昏時分,,和碧海藍天的陽光普照又是另一番風景啊
    版主回覆:(05/20/2015 06:38:00 AM)
    對阿對阿,感覺不同說
    看到黃昏照片都醉了!

  • 大洋路美景太美麗啊!!!!
    十二門徒岩感覺好特別!
    海邊風肯定很大~那張突然響起張學友的頭髮亂了旋律!哈哈
    日落照夠夢幻!!!!
    推!
    版主回覆:(05/20/2015 06:37:29 AM)
    哈哈哈,風超級大,我現在只記得石頭和大風><
    下次想待到日落阿!

  • 耶頭香~
    這個海岸真美!
    景觀很特別
    黃昏那幾張真要把人的心都偷走了 >V<
    版主回覆:(05/20/2015 06:25:04 AM)
    真的超美的!Syb如果去墨爾本一定要去阿!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