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澳洲。Melbourne】Day4-1 租車玩墨爾本。Puffing Billy 帕芬比利的百年蒸汽火車。

_DSC5449.JPG

     2014。02。21

墨爾本遊記已經進入一個自暴自棄的狀態,感覺大家不是很喜歡這系列,乾脆放著慢慢寫,結果莫名其妙兩年過去了(驚)
現在是時候把面對事實,繼續慢慢記錄這些回憶,希望至少五年內完成(←好沒骨氣的志願)

時間來到墨爾本的第四天,今天我們要到Puffing Billy搭有百年歷史的蒸汽小火車。
雖然Puffing Billy搭公車也可以到,但開車的自由度比較高,加上四個人租車分攤下來價格也很划算,依然決定租車,一路走走停停看風景。
IMG_6117.JPG

不斷迷路過後,終於抵達帕芬比利,停好車直接往反方向走,看到人好少好荒涼也不覺得怪,猜想可能是淡季的關係吧!(樂觀又遲鈍的一群人)
1.JPG

傻傻的拍了好久,突然有人問要去哪裡買票搭車,才發現走錯地方了(驚)
2.JPG

好再有 google map,找到真車站後大夥笑到不可開交。
這是小火車的時間和票價,如果搭全程(Belgrave-Gembrook)單程約2小時,來回5小時;搭半程單程1小時,來回3小時。
4.JPG

之前買的遊客交通卡裡面有折價券,在這裡買票打9折(不確定活動現在還有沒有)
IMG_6296.JPG

我們買了Belgrave到Menzies Creek這一段車票,來個短程初體驗,車票小小一張挺可愛。
IMG_6299.JPG

旅遊指南居然有台灣國旗和香港,當下感動的不得了,這邊旅遊局真的好用心!
IMG_6302.JPG

買好票直接進車站裡面等發車,Belgrave站整個走復古風,有哈利波特的感覺。
IMG_6670.JPG

DSC03048.JPG

Puffing Billy的小火車算起來也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不僅歷史悠久,更是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蒸氣火車之一。
20世紀初,為了方便開發偏遠地區以及運送物資,澳洲政府建立了起點位於墨爾本東邊約55公里的Belgrave, 往東銜接至Gembrook,全長29公里的火車系統,隨著時代改變,這些火車在1975年被正式改為觀光列車~
_DSC5500.JPG

6.JPG

車內雖然有座位,但沒有人會坐在車內,因為到這裡搭火車最大的樂趣就是坐到窗台邊,享受火車行駛在森林裡的特殊氛圍,彷彿回到20世紀初阿!
_DSC5452.JPG

平常搭車時頭手不可以伸出車外,而在這邊愛怎麼伸就怎麼伸,沒有人會阻止XD
IMG_6315.JPG

_DSC5460.JPG

說到蒸汽火車,不得不說到湯瑪仕(←哪來的歪理)
以前我根本不知道誰是湯瑪士,直到某天我姊姊的小孩拿了湯瑪士的故事書給我,很興奮的說:『三阿姨,湯瑪士是一台蒸氣火車,他很好笑喔!還有詹姆士是他朋友…..』
我才知道原來那個紅遍兒童界的火車頭叫湯瑪仕XD

在火車上突然想起來這個故事,後悔當時沒有認真聽小姪子解釋火車的種類,壓根沒想到有一天我會真的坐上蒸氣火車。
_DSC5465.JPG

出發約五分鐘後,會有個火車過橋轉彎的畫面,整台火車冒著蒸氣入鏡經典鏡頭只有一瞬間,要好好把握。
_DSC5449.JPG

我們在Menzies Creek下車,在這邊還有些時間可以亂逛。
DSC03028.JPG

雖然坐在窗邊很有趣,但屁屁超痛,要一路坐到終點站也太辛苦了,所以這裡也提供另外一種舒適的列車。
DSC03031.JPG

_DSC5484.JPG

大家有發現這兒從列車長到整個火車站的工作人員永遠都掛著親切的笑容嗎?帕芬比利小火車的工作人員幾乎都是志工,憑藉著對蒸汽火車的熱情在工作,也因此每個人都親切的不得了。
_DSC5445.JPG

以前一直以為蒸汽火車是用蒸氣讓火車開,後來才知道是利用蒸氣製造動能(文科的果然對這方面像白癡)
DSC03045.JPG

DSC03030.JPG

在Menzies Creek站搭返程列車,回來還可以逛紀念品店。
DSC03049.JPG

搭完火車走去開車的途中,用心留意周遭,每個細節都好有特色。
IMG_6339.JPG

IMG_6348.JPG

離開Belgrave,我們直接開車到下一個車站 Emerald,整個超冷清,不禁懷疑難道又走錯地方了?
好在先前搭到蒸氣小火車,已經心滿意足,也就不太在意啦!
DSC03063.JPG

IMG_6373.JPG

最後補充一下,在春秋時節的周末,這裡真的會有湯瑪仕小火車出來見客,聽說還會有各種的活動。
雖然帕芬比利小火車的票價對窮背包客來說偏高,但畢竟難得有機會看到保存這麼完整的蒸汽火車,更何況整個車站的復古氛圍,工作人發自內心的熱情和笑容,絕對值回票價。

 

【Puffing Billy 帕芬比利 小火車資料】

官網:http://puffingbilly.com.au/zh/  (簡體中文,內有交通資訊)
建議:Belgrave車站出發坐靠右邊,回程靠左邊,可拍到火車轉彎的畫面。

【延伸閱讀】

【2014澳洲】墨爾本、凱恩斯 序。再訪澳洲之緣起 x 奇妙的緣分 

【2014澳洲】再訪澳洲。墨爾本、凱恩斯17天自助旅行,行前準備、租車、住宿、花費、行程規劃分享  

【2014澳洲。墨爾本】Day1啟程。抵達墨爾本 & 墨爾本機場到市區sky bus(機場快線)搭乘。 

【2014澳洲。Melbourne】Day2-1 初見墨爾本。不在計畫內但很漂亮的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 Cathedral) 

【2014澳洲。Melbourne】Day2-3墨爾本也有夜市!維多利亞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的Night Market逛街去。 

【2014澳洲。Melbourne】Day3-1 租車玩墨爾本。超美大洋路,Cape Otway 遇到爆炸多的野生無尾熊! 

【2014澳洲。Melbourne】Day3-2 租車玩墨爾本。超美大洋路(Grate Ocean Road)、十二門徒岩(Twelve Apostles)。

【澳洲】凱恩斯 SKY DIVING。14000英呎高空跳傘,享受在雲上飛行的快感!

【澳洲】西南澳10天露營之旅。行前準備 & 行程規劃 (含租車、加油、右駕、露營、澳洲交通規則等資訊) 

 

149257f468a939.jpg  149257f468a939.jpg  

~快來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記得按下加入興趣清單和接收通知^^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2 thoughts on “【2014 澳洲。Melbourne】Day4-1 租車玩墨爾本。Puffing Billy 帕芬比利的百年蒸汽火車。”

  • 推推!寶兒妹妹安安,蒸汽火車,我的最愛,起恰起恰!
    版主回覆:(03/23/2016 02:09:34 AM)
    謝謝喔

  • 放了兩年還能寫,你也太強了,過了兩年我早忘光了。還是你都筆記好了,只是整理而已?
    版主回覆:(03/23/2016 02:10:33 AM)
    沒有耶,我都回來才寫的,靠照片回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