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中國新疆】Day9-1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上)。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

CDF_4572.JPG

      2014。09。16

我在旅行的時候很喜歡聽歌,特別是張懸的歌,在旅程中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小黑湖的早晨,腦中突然浮現「親愛的」這首歌:「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note.gif  」好符合當時的心境,所以就下了這個莫名其妙的標題。
CDF_4529.JPG

 

話說前一天半夜突然很想去廁所,但是又怕冷,於是窩在被窩裡打算忍到天亮撐到凌晨四點終於忍不住,出蒙古包才發現根本多慮,我所想像冷到發抖的情況完全不存在~

蒙古包裡面溫暖是因為有火爐,只是晚上睡覺前必須要把火爐熄掉,以免中毒。

「所以蒙古包裡面和外面的溫度是一樣的。」
「所以蒙古包裡面和外面的溫度是一樣的。」
「所以蒙古包裡面和外面的溫度是一樣的。」

說穿了蒙古包只是一塊布,根本阻擋不了什麼冷空氣(笑翻)。
IMG_1488.JPG

 

這趟廁所行,是我在小黑湖的最好的體驗之一半夜的小黑湖星空比晚上看到的還要美,星星大到像是要掉下來一樣~
小黑湖夜晚的草地,是我在新疆所有使用過的五星級廁所裡最棒的一間,簡直可以躍升六星級!(只是上個廁所,有必要寫那麼多廢話嗎?)
CDF_4538.JPG

 

我們住的氈房是男生一間,女生一間,同住的女生們就是一整個想要睡到自然醒的狀態起來後悠閒的洗臉刷牙,慢慢收拾行李。
IMG_1463.JPG

 

清晨的空氣還是冷冽的,但看到這個畫面怎麼有種浪漫的FU?
CDF_4532.JPG

 

小黑湖的湖水並不黑,反而相當清澈之所以叫小黑湖,是因為周遭的山是黑色的,倒映在湖面上,遠看就像一面黑色的鏡子般。
CDF_4510.JPG

 

現在有點後悔當時沒有衝到湖邊拍照,感覺這湖好適合拍情境照(被揍)。
CDF_4505.JPG

 

太陽升起後氣溫立刻回升好多。
IMG_1455.JPG

 

天亮了,湖水顏色更顯平靜清澈。
CDF_4544.JPG

CDF_4529.JPG

 

不知道從哪裡跑來一隻小貓咪,貓奴天性發作,忍不住和他玩起來。
CDF_4546.JPG

 

收完行李吃早餐,早餐當然是包爾薩克配奶茶。
IMG_1445.JPG

 

拉里和別克邀請了我和晶晶在蒙古包裡面主人一起吃了湯飯我以為湯飯是飯,但其實是麵食,有點像番茄口味麵疙瘩,吃了兩大碗又喝了奶茶好滿足!
(因為不熟不好意思拍照,就放了張我和晶晶的合照XD)
IMG_1470.JPG

 

沒多久,突然看到拉里站馬上,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IMG_1446.JPG

 

接著是春哥,然後一眨眼老常也在馬背上了!這群人真的是臥虎藏龍阿!(掉下巴)
IMG_1448.JPG

CDF_4562.JPG

 

這時候不湊熱鬧還是人嗎?
立馬衝到馬旁邊!

寶:「我也想要學這個!」
拉里:「好阿,我教妳!」
寶:「真的可以嗎?」
拉里:「可以阿!」

簡短的對話後不到一分鐘,我就在馬背上了!
CDF_4572.JPG

 

看起來很厲害的照片,真相是我上馬背的時候,驚聲尖叫一下。
CDF_4570.JPG

 

我們一群人不知道在悠閒什麼,也不急著出發,整個玩開例如:假裝劈柴~
IMG_1454.JPG

 

或是拿別人的帽子扮馬匪。
IMG_1475.JPG

 

春哥指揮他的團隊拍各種團體照,我記得我最後也有亂入幾張,但是照片沒有拿到就是了(攤手)。
IMG_1466.JPG

IMG_1467.JPG

現在回頭看在小黑湖的穿搭實在是太詭異了!(←根本沒有穿搭可言吧)

我那天把背包裡所有的衣服都穿上去了,背包出奇的好收納!
IMG_1477.JPG

 

雖然曾經他被踹過一腳,但超愛拉里的這匹馬,私心覺得他好帥!
CDF_4550.JPG

 

玩夠了,終於願意整裝出發前往喀納斯,一路上的相遇,讓我們成為越來越大的馬隊。
CDF_4632.JPG

CDF_4639.JPG

 

小黑湖到喀納斯這段路較為平坦,走起來舒服多了!
前篇有說過因為馬不夠,有時候馬伕們會和我們共乘一匹馬紫色衣服的男生叫小亮,他的馬性格暴戾,必須要有馬伕控制,形成著這樣畫面馬伕好厲害,可以顧自己的馬還同時顧別人的馬。
CDF_4645.JPG

 

這段路的景色也是超美的,因為海拔位置較高,處處可見雪山。
CDF_4633.JPG

 

地上的積雪也尚未退!
IMG_1523.JPG

 

浩浩蕩蕩的隊伍,大家開始唱起歌來!
IMG_1526.JPG

IMG_1535.JPG

 

一直都控制不了小白,既然和拉里共乘一匹馬,小白拼命偷喝水的事情就攤手給他處理了>///<
CDF_4670.JPG

 

騎著騎著拉里問我想不想去大黑湖(當然想阿,都來了是不是!)
於是拉里和他同伴用哈薩克語交代了一下,我們就脫隊飛奔走了XD
IMG_1513.JPG

 

在雪山和草地中飛奔到大黑湖,加上拉里讓馬跑起來,真的有策馬奔騰的感覺,不過我還是常常處於一整個搞不定小白的狀態!
IMG_1543.JPGˊ

 

喀納斯的景色怎麼拍怎麼美。
IMG_1546.JPG

IMG_1556.JPG

 

經過了10~20分鐘,我們終於到了大黑湖,看似比小黑湖還要小因為現在是乾水的季節,要等夏天這邊湖面變大,加上旁邊的沼澤,就會很漂亮。
IMG_1550.JPG IMG_1552.JPG

 

來了不在常規行程的大黑湖,當然要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阿!(但是拍的超隨便就是)
IMG_1559.JPG

 

居然忘了在湖邊和小白拍照(拍頭)和小白雖然只有短暫的四天相處,但真的超愛他!

記得一開始騎馬時,小白常被其他馬欺負後來拉里才告訴我,小白小時候右眼被主人打瞎了,看不到,所以每當右邊是懸崖時,我總害怕的拼命把疆繩往左拉。

他其實很又乖很有靈性,缺點就是太貪吃,常因為吃東西而進度落後,然後又拼命追趕大家。

這四天中我們一起去了禾木,去了小黑湖,拋棄大家跑去大黑湖,再一路騎到喀納斯後來我離開喀納斯,中間也騎了幾次馬,但每次騎馬總會想起小白,覺得是它教會我騎馬(拉里:是我教的吧?)即使命運對它不盡然公平,小白還是努力做好它該做的事情,走該走的路。

看到大黑湖的照片又開始想念小白,現在的它應該在某個地方幸福的啃著乾草吧!

我知道這輩子可能再也不見到它,只希望小白以後可以平安,繼續在美麗的北疆快樂的生活。
IMG_1539.JPG

 

【延伸閱讀】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中國新疆】喀納斯、禾木、白哈巴景區行程規劃、花費、注意事項 & 賈登峪租馬價格、馬伕馬隊推薦分享
【2014 新疆】Day3-1 哈囉!新疆。烏魯木齊逛菜市場 & 紅山甘果市場去!
【2014 新疆】Day3-2 烏魯木齊。一定要吃新疆羊肉串的阿!正宗新疆烤肉 & 好吃的麵店『百麵傳祺』
【2014 中國新疆】Day4-1烏魯木齊。傳說中的新疆大盤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看樓蘭美女)
【2014 中國新疆】Day4-2烏魯木齊。走進維吾爾族的世界,新疆國際大巴扎
【2014 中國新疆】Day5-1 布爾津、賈登峪。終於進了阿勒泰!
【2014 中國新疆】Day5-2 賈登峪。原來不用風吹草低就可以見牛羊阿!
【2014中國新疆】Day 6-1 賈登峪、禾木。前往禾木村,第一次騎馬就上手!
【2014中國新疆】Day 6-2 禾木村。一切美好,在這一夜展開序幕。(含禾木住宿資訊)
【2014 中國新疆】Day7 禾木村。念念不忘的美麗村莊
【中國新疆】Day8-1 禾木的最後一個清晨。再會禾木,出發小黑湖!
【2014 中國新疆 喀納斯】Day 8-2 禾木→小黑湖。騎上馬背,一起直奔小黑湖的美麗星空!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7 thoughts on “【2014 中國新疆】Day9-1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上)。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

  • 站在馬背上超酷的!
    版主回覆:(04/08/2016 10:00:52 AM)
    應該多拍幾張的XD

  • 雪山下
    荒草中
    一湖銀水映碧天
    白氈房
    赤兔馬
    行者無疆畫中遊
    版主回覆:(12/19/2015 01:24:36 AM)
    好想要一匹赤兔馬阿!

  • 上馬背站立真的好厲害啊!!!!
    新疆小黑湖景色真的光看很美!!!
    現場看我想肯定是更讚!!!!
    推!
    版主回覆:(07/23/2015 12:08:11 AM)
    下次想學其他的,哈哈哈!

  • 在FB看首圖照片
    就覺得嗯果然是寶兒會做的事!
    騎馬超帥的
    我小時候被馬翹ㄍㄡˊㄌㄟˋ過
    有點點怕..
    希望小白平安健康幸福一輩子^^
    版主回覆:(07/22/2015 03:08:46 AM)
    那真是一輩子的陰影耶!
    我最近真的超想騎馬的,下次回新疆要繼續學馬術!哈哈

  • 很精彩的旅程,照片很美
    版主回覆:(07/16/2015 03:52:29 AM)
    謝謝賞文^^

  • 很厲害的旅行, 而且是騎馬的
    猜測其他人是當地人是嗎?
    這樣的旅行才能真正看到最美的~
    會比較辛苦
    版主回覆:(07/16/2015 03:52:06 AM)
    當初一個人去,都是一路相遇的夥伴,除了馬夫外其他都是來玩的
    不過有些人之前有過騎馬的經驗,我是第一次^^
    雖然辛苦但很值得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