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中國新疆】Day9-2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下)。小型賽馬賽&初見喀納斯

IMG_1585(Conflicted copy 2014-11-11).JPG

 

2014。09。16

開始寫新疆遊記後,陸陸續續有人問我行程資訊,回來後也會跟我分享一路碰到的趣事,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個讀者五月在北疆騎馬時,小黑湖積雪還沒化,馬在雪地上行走的艱辛就不用說了,積雪的情況下,小黑湖沒有氈房住,只好自己搭帳篷,那晚甚至聽到外面有狼在叫(超可怕),最後到喀納斯居然要跳河才能過去!
CDF_4815.JPG

 

再想想自己真的很幸運,不但有蒙古包住,還有沿途美景和途中遇到的好旅伴。
CDF_4829.JPG

 

前篇說到在旅途中結識的江蘇戶外團體,其實是有名字的–「無錫行者天下戶外」,領隊春哥為人古道熱腸,一路對我們很照顧。

他是個直腸子,說話又急又快,一開始我常常說:「什麼?你說什麼?」一天後才慢慢習慣他說話的節奏。
CDF_4699.JPG

 

小黑湖因為地勢高,往喀納斯途中,一路有看不完的雪山,天空好藍好美。
CDF_4695.JPG

CDF_4830.JPG

 

上篇有說到我和拉里兩人中途脫隊去大黑湖,之後又匆匆忙忙和隊友會合,回來的時候大家正好再休息吃飯,趕上了一頓飯。
CDF_4813.JPG

 

這段路比前一段好走多了,路上也平坦。
CDF_4816.JPG

 

昨天拉里和春哥說要賽馬,原以為是玩笑話,沒想到中間到一個草原休息時,這個話題又被提起,大家起鬨下,三位馬伕和春哥各自上馬準備。

IMG_1564.JPG

 

「等一下,我這匹馬不會跑,不行不行,要換一匹!」春哥氣急敗壞的舉手喊暫停,雖然踢著馬肚,他的馬卻紋風不動。
「是嗎?我看看!」拉里騎上了春哥的馬。

神奇的事情發生,剛剛春哥怎麼踹怎麼叫都不動的馬,在拉里下了指令下居然跑起來了,而我們在旁邊已經笑翻!拉里把馬還給他,然後大家各自準備,這次賽馬的成員就是三位馬伕和春哥~

馬兒狂奔出去又折返,雖然只是小規模的遊戲性質,但是我還是興奮的尖叫加油,不禁想像如果是節慶時的大型賽馬有多好看。
IMG_1585(Conflicted copy 2014-11-11).JPG

 

結果當然是春哥最後…..(摀嘴)
算了啦!聽拉里說他們四五歲開始被父母抱著上馬,七歲就要自己獨立騎馬,我們這些城市小孩根本輸在起跑點阿><
IMG_1586.JPG

 

賽馬的興奮結束後,準備要繼續出發喀納斯,馬伕幫大家一個一個的上馬,整頓行李,我在旁邊等待著。
IMG_1587.JPG

 

突然間,載著陸姐的馬無預警的狂奔而去,接著又有兩匹載著人的馬跟著領頭馬一起奔跑,全部的人瞬間傻眼!拉里和另外兩個馬伕交代其他人在原地等待,三個人急急翻身上馬追出去。

這一等等了超久,無聊到開始自拍。
IMG_0919.JPG

IMG_1589.JPG

 

拉里他們追出去時有些人已經在馬背上,因為等太久,小亮的馬不耐煩到直接趴下休息(哪招)!
IMG_1601.JPG

IMG_1602.JPG

過了大約20~30分鐘,拉里和別克回來了,拉里說他們已經追到了馬,留一個馬伕在那邊顧著馬和人,他們先回來接我們
他們真的追超遠,我居然看到拉里的馬在流汗!
IMG_0915.JPG

 

走了好久大家才再度會合(呼~)
IMG_0902.JPG

IMG_0907.JPG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驚險,當時陸姐的馬是第一匹衝出去的,我問陸姐當馬衝出去的時後她在想什麼?
「我想叫他停,可是試了所有方法都不行,就只好先穩住自己不要摔下來。」
(陸姐好冷靜,如果是我一定嚇翻了吧!)
CDF_4893.JPG

 

無錫團討論起整件事都是春哥要負責,因為一開始春哥提議賽馬,馬兒一跑就野掉了,剛剛第一匹衝出去的馬正是賽馬的成員之一~

雖然春哥被罵得滿頭包,還是笑呵呵的道歉說下次不會了,而後大家又玩在一起,開開心心的再度出發!
CDF_4890.JPG

 

快到喀納斯時有一塊平坦的草原,眼看就要和春哥他們就要分開,有人提議停在這裡拍個合照,紀念我們相伴的這兩三天。
IMG_1631.JPG

IMG_1632.JPG

 

我應聲說好,一把衝去拿旗子,還呼喚老常老趙一起來。

春哥:「你們也太會搶鏡頭了吧!」(大家笑倒)
CDF_4985.JPG

 

又是一陣不亦樂乎,就算隔了很久,現在回想起來那天的歡樂依然會微笑。

當時以為就要分別,所以趕緊互留微信號,我忙著幫忙拍照,把手機丟了著給他們自己加,這也種下了我們日後又有機會繼續結伴的契機。
CDF_4902.JPG

CDF_4909.JPG

CDF_4977.JPG

 

小黑湖到喀納斯這一段只有在最後稍微陡峭,過了這個斜坡就到達喀納斯,也是時候和春哥他們say goodbye了!(拭淚)
IMG_1640.JPG

IMG_1641.JPG

 

這是我喀納斯第一晚的家,一天50人民幣,很多人我住的怎麼樣,我一向是可以睡和不要太誇張的髒就好。
IMG_0924.JPG

 

完全忘了拍房間裡面,三張床,簡簡單單。
IMG_0930.JPG

 

一到住的地方我就開始洗頭洗澡、洗衣服、洗襪子…….,老趙很貼心的幫我洗背包(因為他覺得背包都是馬味,哈哈)

洗完全部東西我直接倒下昏迷,睡前只記得老常和他女朋友說電話說超久,一路講到我睡醒。

睡飽走出戶外,碰上美麗的夕陽。
IMG_0921.JPG

 

在喀那斯的第一晚,我們三人窩在房間裡,吃了泡麵當晚餐,老常說著他女朋友的未來,老趙說著人生規劃,我興奮的談論些下來想去旅行的地方。算算才認識四五天,卻好像認識了好久好久。

「對了,我們明天去哪?」睡前老常才想到這件事。
「睡起來再說吧!」我又昏迷了。
IMG_0923.JPG

 

 

【延伸閱讀】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中國新疆】喀納斯、禾木、白哈巴景區行程規劃、花費、注意事項 & 賈登峪租馬價格、馬伕馬隊推薦分享
【2014 新疆】Day3-1 哈囉!新疆。烏魯木齊逛菜市場 & 紅山甘果市場去!
【2014 新疆】Day3-2 烏魯木齊。一定要吃新疆羊肉串的阿!正宗新疆烤肉 & 好吃的麵店『百麵傳祺』
【2014 中國新疆】Day4-1烏魯木齊。傳說中的新疆大盤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看樓蘭美女)
【2014 中國新疆】Day4-2烏魯木齊。走進維吾爾族的世界,新疆國際大巴扎
【2014 中國新疆】Day5-1 布爾津、賈登峪。終於進了阿勒泰!
【2014 中國新疆】Day5-2 賈登峪。原來不用風吹草低就可以見牛羊阿!
【2014中國新疆】Day 6-1 賈登峪、禾木。前往禾木村,第一次騎馬就上手!
【2014中國新疆】Day 6-2 禾木村。一切美好,在這一夜展開序幕。(含禾木住宿資訊)
【2014 中國新疆】Day7 禾木村。念念不忘的美麗村莊
【中國新疆】Day8-1 禾木的最後一個清晨。再會禾木,出發小黑湖!
【2014 中國新疆 喀納斯】Day 8-2 禾木→小黑湖。騎上馬背,一起直奔小黑湖的美麗星空!
【2014 中國新疆】Day9-1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上)。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6 thoughts on “【2014 中國新疆】Day9-2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下)。小型賽馬賽&初見喀納斯”

  • 你是我的眼,哈哈哈,看了這些美不勝收的圖景,我又詩性大發了!
    天蒼蒼
    野茫茫
    雪山草地放牛羊
    眾歡歌
    起笑舞
    馬蹄直奔喀納斯
    版主回覆:(12/19/2015 12:37:37 AM)
    真的詩興大發啦!好厲害喔~

  • 旅行就是處處驚奇!!
    當然有好的夥伴很重要!!!
    這樣子一路就不會無聊~笑料不斷阿!!!
    小型賽馬的畫面感覺小時後在看大陸尋奇!!!
    推!
    版主回覆:(08/11/2015 12:19:05 AM)
    旅伴是運氣運氣,一個人時遇到不好的旅伴可以選擇分開,和朋友去就不行
    賽馬真的超級好玩的!

  • 寶兒妳好~
    最近正在規劃九月中到喀那斯
    請問喀那斯那兒住宿是到當地才找的嗎?
    還是事先訂好的呢?
    因為網路上很少有喀那斯住宿的資訊,
    所以想請問一下~
    謝謝~
    版主回覆:(08/10/2015 11:52:59 PM)
    沒有耶,我是到當地找,其實住宿還蠻多的,一個人大約50~60^^

  • 推~~
    寶兒的旅行都好精采!
    我也想騎馬QAQ
    版主回覆:(08/08/2015 11:24:54 PM)
    小綠豆來寫篇馬背上的美食好了,哈哈哈

  • 寶兒的新疆旅行充滿了驚奇
    這是金錢買不到的寶貴經驗與回憶呀!
    版主回覆:(08/08/2015 11:26:02 PM)
    對阿,天天有驚喜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