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中國新疆】Day10 神的後花園–喀納斯,處處皆美景的人間淨土。鴨澤湖 & 遊三灣(神仙灣、月亮彎、臥龍灣)

CDF_5164.JPG

 

  2014。09。17

有人說喀納斯是神的後花園,親眼看過喀納斯,會知道這個比喻一點都不浮誇
秋天的喀納斯彷彿人間仙境,是那種不用喝酒就會醉的美(有沒有那麼容易醉?)

我在喀納斯的第一個清晨,很自然的照慣例睡過頭XD
剛起床就聽到老常老趙討論著要搬家的事情,第一晚的家衛生條件不是很好,尤其廁所超級可怕
於是老常連絡了春哥,我們決定移師到新城區的小白羊青年旅舍會合(阿前一天是在依依不捨的告別什麼?)
IMG_1847.JPG

 

以地理位置來說,喀納斯的舊城區離景點較近,捨近求遠只為了有個乾淨的廁所和好的洗澡環境
(但偷偷說我住小白羊的兩天都沒洗澡,因為每天太晚回家熱水都用完,冷水澡實在是洗不下去阿!)

搬家的事情安頓好,隨即準備出發,討論過後決定今天先去鴨澤湖和三灣。
老常不知道從哪裡攔了一台黑車,談好載到鴨澤湖50人民幣,殊不知黑車果然夠黑,把我們載到遊客中心後,改口說到鴨澤湖要再加50元。雖然老常老趙拼命理論,但是一點用都沒有,我們不肯付錢,司機便拍拍屁股走人。

『現在怎麼辦?再找一台車?』老常問。
『算了啦,這裡的司機那麼壞』,我一面看百度地圖一面說:『其實不遠阿!才三公里,我們走路去好了!』
CDF_5001.JPG

老常老趙雖然不甘願,但坳不過我還是只好和我一起用走的
CDF_4996.JPG  ,

 

比起坐車,走路可以看到的風景更多,而且想停就停不是很好?
CDF_5011.JPG

 

還沒到鴨澤湖時,有條看似美麗的小徑,當然要去探險一下!

 

P1050234.JPG  ,

CDF_5114.JPG

 

小徑越往裡面走越漂亮,這樣的景色不禁有身處歐洲的錯覺
CDF_5016.JPG

CDF_5017.JPG

 

喀納斯河赫然出現在眼前,雖然河水看起來是藍色,但撈起來卻是清澈的,非常奇妙
CDF_5033.JPG

P1050252.JPG

P1050245.JPG

 

青山綠水的環境中,一棟像童話故事的小屋,主人究竟是誰?
耐不住好奇心偷看,居然是棟被查封的房子,實在是太可惜啦
IMG_1668_副本.jpg

P1050239.JPG

 

城市小孩超愛做白日夢,三人一直討論如果住在那間屋子該有多好
CDF_5020.JPG

IMG_1665_副本1.jpg

 

在旁邊的草地,我們又開心的玩起來,原本想要拍騰空的照片,無奈東倒西歪
CDF_5052.JPG

CDF_5066.JPG

 

去年到新疆旅遊的人不多,而這裡人更少,獨佔喀納斯河邊的一片草地的感覺超棒。
CDF_5071.JPG

 

躺在草地上,看著藍天白雲發呆,沒有趕著去哪裡,好幸福!
這也是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從小就很任性和叛逆,乖乖跟團的走馬看花不適合我
CDF_5104.JPG

IMG_1653.JPG

 

用心觀察,一朵花就是一個世界
P1050230.JPG

 

我們居然在這個河邊玩了兩個小時,很多人說喀納斯景區一天就可以走完,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阿
P1050322.JPG

 

繼續前往知名的鴨澤湖
(好啦!其實也沒多知名!只是去三灣途中會路過這樣)
CDF_5012.JPG

IMG_1673.JPG

 

鴨澤湖的形狀並不像鴨子,而是因為夏天時會有群鴨、天鵝和大雁棲息而得名
雖然秋天湖水量不足,也沒看到鴨子,陽光灑在群山和湖面上的景象還是讓人驚嘆。
有人說相較於三灣,鴨澤湖沒什麼亮點,但若願意用心欣賞,喀納斯的每一個角落都是迷人的。
P1050329_副本.jpg

CDF_5130.JPG

 

走到三灣的途中,遇到許多可愛的牛兒
CDF_5160.JPG

三灣是因為地形和長期沖刷而成,從鴨澤湖出發,沿著喀納斯河分別為神仙灣、月亮彎、臥龍灣。
第一站走到了神仙灣,這裡湖面背光時,在陽光照射下仿佛無數珍珠任意灑落。由此也被稱爲珍珠灘。加上常有雲霧繚繞,山景,湖水,樹木相映,如臨仙境。
CDF_5167.JPG

 

如果從頭就在看新疆遊記的朋友,一定有發現寶兒第一天從賈登峪出發時,路上景色還是一片綠油油
但當我走到喀納斯時,北疆已一點一滴的換上金色秋裝
CDF_5164.JPG

CDF_5165.JPG

 

「喀納斯」在蒙古語中的意思是「美麗而神秘的地方」,
當初成吉思汗因為喀納斯的美而讓大軍在此停留數日,也因為成吉思汗的命名,喀納斯成為人間淨土的代名詞。
CDF_5171.JPG

兩側的白樺林已經轉換金色,喀納斯河水是在我心中是閃閃發光的寶石。
CDF_5168.JPG

 

圍著柵欄,還是有人跑進去,或為拍照,或只是覺得更接近景點?
IMG_1685.JPG

 

補充一下,其實三灣之間有接駁車可以搭乘
CDF_5179.JPG

IMG_1720.JPG

 

走路全程大概8~10公里吧(有點忘了),雖然考驗體力,但可以更親近這片土地
IMG_1725_副本.jpg

IMG_1700.JPG

 

在喀納斯時有些樹木還是綠的,當我最後到白哈巴時白樺林已經全部變金黃了
很幸運,因為走得慢,可以參與到北疆整個變色的過程
IMG_1714.JPG

 

月亮灣真的超像月亮的,在這裡河水像一面鏡子,平靜得不可思議
其實三灣最美的時候是清晨,塵霧瀰漫,可惜我到的時候是下午了,早上又爬不起來,下次如果有機會在夏秋之際來喀納斯,我絕對會好好的做個早起的鳥兒。(握拳)
CDF_5174.JPG

IMG_1715.JPG

 

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可以瘋狂拍照
記得第一次旅行(旅遊?)時,相機裡滿滿都是我跟景點的合照,愛上旅行後,反倒都是景色和當地人的照片居多。或許是心境改變了,我不再需要用景點合照證明到此一遊,雖然還是愛亂拍照,但是用來記錄當下的回憶與感動。
IMG_1723.JPG

 

到臥龍灣時,正好趕上午後的光影
『下午太美啦!何必一定要拍早晨?』我為自己無法早起找到藉口。(但後來看到春哥他們拍的晨霧就後悔了)
IMG_1746.JPG

IMG_1727.JPG

IMG_1749.JPG

 

走到最後的盡頭,第十天的遊記也告一個段落。
(偷偷說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晚上又跑去當地人家吃飯了,依然是湯飯和奶茶,我的胃超級適應新疆食物)
IMG_1751.JPG

 

下一集新疆依然是喀納斯,雖然已經努力刪減,但這篇的照片依然爆炸
喀納斯的美實在難以取捨,感謝你們的耐心收看囉!on01.gif
IMG_1756.JPG

【延伸閱讀】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中國新疆】喀納斯、禾木、白哈巴景區行程規劃、花費、注意事項 & 賈登峪租馬價格、馬伕馬隊推薦分享
【2014 新疆】Day3-1 哈囉!新疆。烏魯木齊逛菜市場 & 紅山甘果市場去!
【2014 新疆】Day3-2 烏魯木齊。一定要吃新疆羊肉串的阿!正宗新疆烤肉 & 好吃的麵店『百麵傳祺』
【2014 中國新疆】Day4-1烏魯木齊。傳說中的新疆大盤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看樓蘭美女)
【2014 中國新疆】Day4-2烏魯木齊。走進維吾爾族的世界,新疆國際大巴扎
【2014 中國新疆】Day5-1 布爾津、賈登峪。終於進了阿勒泰!
【2014 中國新疆】Day5-2 賈登峪。原來不用風吹草低就可以見牛羊阿!
【2014中國新疆】Day 6-1 賈登峪、禾木。前往禾木村,第一次騎馬就上手!
【2014中國新疆】Day 6-2 禾木村。一切美好,在這一夜展開序幕。(含禾木住宿資訊)
【2014 中國新疆】Day7 禾木村。念念不忘的美麗村莊
【中國新疆】Day8-1 禾木的最後一個清晨。再會禾木,出發小黑湖!
【2014 中國新疆 喀納斯】Day 8-2 禾木→小黑湖。騎上馬背,一起直奔小黑湖的美麗星空!
【2014 中國新疆】Day9-1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上)。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3 thoughts on “【2014 中國新疆】Day10 神的後花園–喀納斯,處處皆美景的人間淨土。鴨澤湖 & 遊三灣(神仙灣、月亮彎、臥龍灣)”

  • 你是我的眼,哈哈哈,有景最美,一路相隨,感謝你把我帶到那個美麗的世界!
    天藍藍
    山青青
    水碧碧
    樹靜靜
    草依依
    路遠遠
    跟隨你的腳步,繼續發現下一個美景
    版主回覆:(12/19/2015 12:37:03 AM)
    哈哈,謝謝作詩

  • 那種美麗的醉~是微醺飄飄然!哈哈
    走三公里~驚!
    不過沿途的美景伴隨!我想很值得阿!
    河邊小屋太像是童話故事的感覺~
    版主回覆:(08/24/2015 01:21:27 AM)
    喀納斯根本是童話世界
    走了8~10公里吧那天!

  • 前天剛從烏魯木齊回來,我是參加北疆的旅遊團
    我覺得喀納斯超美的>////<
    版主回覆:(08/24/2015 01:13:11 AM)
    一年四季都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