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國新疆。喀納斯】Day11-1 觀魚亭,如夢似幻境的喀納斯湖。

CDF_5366.JPG

             2014。09。18

『喀納斯』在蒙古語中,指的是神秘莫測,美麗富饒之意。
而喀納斯湖自然是指美麗又神祕的湖泊。

要觀賞喀納斯湖的全景,最佳位置在觀魚亭,今天的計畫是上觀魚亭看清晨的塵霧。
只是我們一如既往睡過頭(接下來每天的文章,你們都會看到這句話),起來時已經錯過的了上山觀賞晨霧的時間。

老天爺對我一直都很厚愛,正當想著又看不到晨霧時,走出房門居然就看到漂亮的晨霧!
雖然不是從山上看,但是現場看起來還是像身在仙境般夢幻阿!
2.JPG

1.JPG
若從遊客中心出發去觀魚亭,區間車單程要60人民幣,來回120元,換算下來600台幣,窮背包客花不下手
我自行決定直奔觀魚亭,直奔的意思=用走的
寶:『剛剛看地圖從我們住的地方走過去山下大概一個小時,聽說上山只要爬兩~三個小時而已耶XD』
(老常老趙翻白眼)
3.JPG

 

走路耗體力,好處是可以看得更多,這樣的晨霧、山景、草地,彷彿走進一幅畫裡。
4.JPG

 

接著日出~
5.JPG

 

我們越走越慢,每一步都有驚奇!
11.JPG

12.JPG

 

原來晚起的鳥兒也有蟲吃(撥髮)
9.JPG

10.JPG

 

看地圖真的不遠,只是走了好久還沒到,這條路似乎沒有盡頭(抓頭)
8.JPG

 

乾脆停下來拍照(到底是多悠閒的一群人)
P1050478.JPG

 

拉里那天正好在喀納斯,在路上像天使一般騎著摩托車出現,分了三次把我們帶到山腰的檢查哨
其實那邊再上去也有公路,但規定只能搭乘景區的區間車,禁止私家車或摩托車進入

騎到一半時我突然叫停,拉里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了
寶:『這樣看喀納斯好美喔!』
10A.JPG

 

早上下過雨,地上泥濘不好走,有些路段是泥巴路,有些則還要在草地中自己開路
一開始提議要用走的是我,後來最先喊累的也是我,被大家笑到不行
18.JPG

10B.JPG

 

我藉口拍照停下來休息n次,拍一拍居然直接躺在草堆裡
仰頭望天,才發現天空如此湛藍,想到我在蒙古時,也常常被蒙古的天空吸引
也許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仰望中,我愛上了中國的西北
15.JPG

 

躺在草堆裡好舒服,老常他們怎麼都叫不起來我,最後是這隻蟲逼我起來
16.JPG

 

從檢查哨走到觀魚亭,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17.JPG

遠遠看到觀魚亭時好感動,終於走到!只要再爬1000多個階梯就可以看到喀納斯湖了onion%20(15).gif
19.JPG

 

千辛萬苦到達這裡,當然要拍個合照紀念
(溫馨提示:路人拍照有風險,請謹慎使用)

第一張還沒喬好位置,路人喀擦我消失
CDF_5350.JPG

 

第二張則是老趙和老常眼睛閉起來,我們不好意思請他幫忙第三次,至少大家都在畫面裡,就這樣吧(攤手)
CDF_5351.JPG

 

觀魚亭位於哈拉開特(蒙古語駱駝峰)頂上,高度是海拔2030米
IMG_0996.JPG

P1050493.JPG

它長的不像魚,而是因為他的位置在觀賞『湖怪』的最佳位置,才得名觀魚亭
威尼斯湖有水怪,喀納斯湖也有,根據研究,喀納斯湖怪是俗稱大紅魚的魚
爬上觀魚亭,雖然不一定可以看到湖怪,但這邊絕對是俯瞰喀納斯湖全景的最佳角度
CDF_5392.JPG

 

雖然已經有在網路上看過圖片,但爬上觀魚亭的最高點親眼看到喀那斯湖的那一刻,我還是倒抽了一口氣
也。太。美。了。吧!(落淚)
CDF_5366.JPG

 

全景圖
IMG_0992.JPG

 

時而晴天,時而起霧,起霧時湖面披上一層薄紗,讓人沉醉
據說喀納斯湖的顏色會隨天氣、晨昏、季節而改變,神秘莫測,變換無窮。
下次,也許我遇到的是另一個喀納斯湖。
CDF_5376.JPG

CDF_5371.JPG

 

喀納斯的由來,有個傳說。
當年成吉思汗西征帶領大軍經過湖邊時,看到這美麗的景色決定停下來休息數日
成吉思汗喝了湖水,覺得特別清涼解渴,便問手下這是什麼水?
一位將領拍馬屁的回答:『這是喀納烏斯』(蒙古語意為可汗之水),眾將士也立刻齊聲回答:『這是可汗之水』
於是成吉思汗便將此湖命名為喀納烏斯。
CDF_5374.JPG

IMG_0971.JPG

 

居住在喀納斯的住民是圖瓦族,在圖瓦人的傳說裡,他們是成吉思汗的後代。
成吉思汗駕崩之後,遺體就沉在喀納斯湖中,圖瓦人作為當年成吉思汗的親兵,留在喀納斯湖中,世代守衛王陵。
而『湖怪』就是保衛成吉思汗亡靈不受侵犯的『湖聖』
(成吉思汗實際葬在哪裡,至今仍是個謎)
CDF_5384.JPG

 

喀納斯的每一處都是大自然恣意揮灑的畫布,天空的不時變化雲彩,層疊的山巒包圍著翡翠般的湖面
這樣得天獨厚天然條件,難怪會被譽為神的後花園。
CDF_5382.JPG

 

另外三個人拿著望遠鏡在找湖怪,我找了一下只看到一艘船,猜想湖怪今天可能不出來玩,便自己飄走去自拍了
P1050498.JPG

 

求人不如求己,我們決定來張不NG的合照,說好一起裝鬼臉,只是有人偶像包袱好重阿(指)
IMG_1007.JPG

 

老趙:『你有沒有辦法把這件外套拍得很時尚?』(看笑話的語氣)
寶:『當然可以』(逞強)
拍完後突然有一種自己跳入坑裡的感覺。
P1050502.JPG

 

最後老常和老趙決定搭區間車下山,我則依然選擇用走的,下山走馬道,馬道的路很好認,沿著有馬屎的路就是了
IMG_0966.JPG

IMG_0999.JPG

 

在新疆每一天都有驚喜,即使是早在計畫內的喀納斯湖,也讓我如此感動
傳說裡可以吃掉整頭牛的湖怪,我們沒找到
喀納斯湖日出的雲海翻騰,沒能趕上
觀魚亭上超美的塵霧,也錯過了。

一點都不遺憾,感謝旅途中遇到人事物,這些回憶已經足夠美好。
P1050500.JPG

 

【延伸閱讀】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中國新疆】喀納斯、禾木、白哈巴景區行程規劃、花費、注意事項 & 賈登峪租馬價格、馬伕馬隊推薦分享
【2014 新疆】Day3-1 哈囉!新疆。烏魯木齊逛菜市場 & 紅山甘果市場去!
【2014 新疆】Day3-2 烏魯木齊。一定要吃新疆羊肉串的阿!正宗新疆烤肉 & 好吃的麵店『百麵傳祺』
【2014 中國新疆】Day4-1烏魯木齊。傳說中的新疆大盤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看樓蘭美女)
【2014 中國新疆】Day4-2烏魯木齊。走進維吾爾族的世界,新疆國際大巴扎
【2014 中國新疆】Day5-1 布爾津、賈登峪。終於進了阿勒泰!
【2014 中國新疆】Day5-2 賈登峪。原來不用風吹草低就可以見牛羊阿!
【2014中國新疆】Day 6-1 賈登峪、禾木。前往禾木村,第一次騎馬就上手!
【2014中國新疆】Day 6-2 禾木村。一切美好,在這一夜展開序幕。(含禾木住宿資訊)
【2014 中國新疆】Day7 禾木村。念念不忘的美麗村莊
【中國新疆】Day8-1 禾木的最後一個清晨。再會禾木,出發小黑湖!
【2014 中國新疆 喀納斯】Day 8-2 禾木→小黑湖。騎上馬背,一起直奔小黑湖的美麗星空!
【2014 中國新疆】Day9-1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上)。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
【2014 中國新疆】Day9-2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下)。小型賽馬賽&初見喀納斯 
【2014 中國新疆】Day10 神的後花園–喀納斯,處處皆美景的人間淨土。鴨澤湖 & 遊三灣(神仙灣、月亮彎、臥龍灣)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5 thoughts on “【2014中國新疆。喀納斯】Day11-1 觀魚亭,如夢似幻境的喀納斯湖。”

  • 老常老趙頗為識趣,有成人之美之心
    版主回覆:(02/14/2016 10:04:25 AM)
    哈哈,其實他們是懶得走路><

  • 步行的美景!!!!
    觀魚亭俯瞰喀納斯湖太夢幻!!!
    推!
    版主回覆:(09/01/2015 02:59:41 AM)
    超級夢幻的阿,而且景色隨著霧氣一直變換,真的會讓我心跳加快!

  • 為什麼我覺得從禾木開始,寶寶和拉里之間就有些小火花呢(星星眼)。旅途中產生的情愫好浪漫。下山的路也是帥哥拉里陪著寶寶一起走的吧?(我太八卦了,自我反省中……)
    版主回覆:(09/01/2015 02:55:02 AM)
    哈哈哈,你觀察的好入微喔!
    是拉里陪我下山的沒錯,下山途中我還滑了一跤,糗翻了><
    拉里一路上確實很照顧我,我一直很感謝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