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中國新疆】Day 13-1 白哈巴→哈巴河。有過艱苦,方知幸福。

IMG_1735.JPG

 

2014。09。20      

我一直不是一個很稱職的背包客,背包總是莫名奇妙背負了過多不必要的行李。
例如:一條毯子。

這條毯子是有名字的,叫做『小子』
我睡覺會認毯子已經不是秘密,跟我一起過夜過的朋友幾乎都認識小子本人

好家在有小子,加上睡袋和青旅的棉被,再冷也不怕!(得意)
(這是接近中午的溫度阿!)
IMG_1111.PNG

 

在白哈巴的早晨,起來看到凌亂不堪又擁擠的房間實在太驚訝(驚訝個屁,明明是自己弄亂的)
大家紛紛拿起相機或手機『創作』,紀錄下如此歡樂又好笑的時刻!
(我們已經決議用創作代替照相,聽起來比較厲害)
P1050696.JPG

 

我創作了你,你創作了我~只要願意創作,每個人都有發現美的眼睛XD
P1050700(Conflicted copy 2014-11-11).JPG

 

九人房到底有什麼魅力,讓我們迫不及待的想要記錄呢?
我也用手機創作了一張背包客的真實生活做為證據><
P1050699.JPG

 

這時候唯一在做正事的只有春哥。

除了昨天留下來一碗泡麵外,春哥不知道從哪裡又變出兩碗泡麵
他默默從背包裡拿出鍋具和露營用爐具,默默的煮泡麵
只能說認真煮泡麵的男人真的好帥阿(眼冒愛心)
IMG_8356.JPG

 

面對九個人只有三碗泡麵的窘境,春哥帥氣宣佈:『女生吃麵,男生喝湯!』
於是這頓早餐男生喝湯配馕,女生吃麵配湯,突然覺得做女生真好!(被揍)
IMG_8357.JPG

 

幾個月後,我在微信朋友圈裡看到小白po了上圖壓縮餅乾的照片,原來他帶著流浪新疆的餅乾去爬黃山了!
小白寫著:『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泡麵湯還是挺好喝的!在白哈巴沒有吃掉這包餅乾,以後去哪就帶著他做紀念吧!
有過艱苦,方知幸福。』

那天看到小白文字和照片,內心突然澎湃的感動起來。
比起同享樂,或許共患難更讓人難忘。
IMG_1107.JPG

P1050703.JPG

 

吃完飯,行李收畢,趁還有時間趕緊到外面走走拍拍
P1050711.JPG

P1050707.JPG

 

記得我曾說過老常和老趙比我早一天到白哈巴嗎?
他們抵達白哈巴時,我還在喀納斯發呆,聽說老趙一早就出門到中哈邊境,拍了這張照片,然後傳給我。
『這是哈薩克斯坦,妳不是一直想看嗎?』
模糊不清的照片,卻讓我發自內心感動和感謝。
IMG_1774.JPG

 

白哈巴和禾木看似相似,其實還是不同的
白哈巴房屋不像禾木村般錯落有序,相較禾木,白哈巴開發較少,更為原始。
IMG_1735.JPG

 

沿著路走去山下搭車,好喜歡白哈巴天然的感覺
P1050720.JPG

IMG_1762.JPG

 

秋天的蕭瑟和詩意,在白哈巴表現得淋漓盡致
若非盤纏用盡,我應該會多住兩天,無奈連住宿費都付不出了!
IMG_1790.JPG

 

白哈巴到哈巴河的車一天只有一班,早上十點半發車,車資35元
不用先買票,上車付錢(意味著客滿就必須等隔天,或回喀納斯搭車)
P1050725.JPG

春哥臨走看到一件喜歡的小東西,身上沒錢,只好打電話叫老婆匯款到老闆的戶頭
但收訊不好,聯繫上老婆時,她又在高速公路上,就這樣拖拉超多時間
我們一面著急的電話催促春哥,又忙著跟巴士司機說還有一個人,請等會發車
最後春哥歪著頭跑上車的情景太好笑,可惜沒能拍下。
P1050727.JPG

 

巴士沿著蜿蜒的山路行駛,逐漸離開了這個讓我冷到美丁美噹的村落
內心對白哈巴有滿滿的捨不得,用我的血淚教訓告訴大家,到喀納斯景區記得多帶一點現金和食物阿!
IMG_1802.JPG

 

補充一下,有人問我白哈巴的住宿資訊
當時是喀納斯小白羊青旅的老闆介紹的,後來我問了老常老趙春哥沒人記得名字
(老常說好像叫西北狼,但是我上網找根本沒有這家阿)
不過不用擔心,白哈巴的住宿非常好找,到處都有,價格也不貴
P1050729.JPG

P1050728.JPG

 

約一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哈巴河縣
哈巴河是中繼站,重點是有提款機(灑花)
提款機前大排長龍,為了錢我們乖乖排隊等待。
『唉阿!沒錢了!』排了大約20分鐘後,前面領錢的女生突然驚呼,說完就走。
『怎麼會沒錢呢?』後面的人七嘴八舌起來。
『錢居然被領完了!我們排好久了!』大家面面相覷,而後一哄而散

但還是有人不死心走到提款機前面
『有錢阿!怎麼說沒錢了!』

我頓時才明白原來剛剛說沒錢的女生,是他自己沒有存款,不是提款機裡面沒錢(笑翻)
IMG_2195.JPG

 

比預計還要快的領到現金,有錢什麼都不怕了,先買個新疆水果再說!
P1050736.JPG

 

除了買水果之外,最重要的事情當然就是找餐廳,大吃一頓!
春哥:『不要怕!現在我們是有錢人,盡量點!』
於是大家失去理智的胡亂點菜
IMG_1117.JPG

瞧春哥多開心~
我想此刻大家都很想念毛主席了吧XD
IMG_1115.JPG

IMG_2191.JPG

聽說哈巴河是有錢的縣,消費也低廉
這樣滿滿一桌菜平均下來一個人才50人民幣(約250台幣),真的吃得好過癮~
IMG_1125.JPG

 

吃飽喝足後就要前往布爾津啦!
IMG_2194

 

回布爾津,意味著我離真的要準備離開喀納斯了
我想念白哈巴夕陽下的牛隻,悠閒而安然,就和白哈巴給人的感覺一樣
我不知道我沒有機會再回去白哈巴,但我知道這次旅行由旅伴和景色交織而成的回憶與感動,是永遠無法取代的。
CDF_5414.JPG

 

 

【延伸閱讀】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中國新疆】喀納斯、禾木、白哈巴景區行程規劃、花費、注意事項 & 賈登峪租馬價格、馬伕馬隊推薦分享
【2014 中國新疆】Day5-1 布爾津、賈登峪。終於進了阿勒泰!
【2014 中國新疆】Day5-2 賈登峪。原來不用風吹草低就可以見牛羊阿!
【2014中國新疆】Day 6-1 賈登峪、禾木。前往禾木村,第一次騎馬就上手!
【2014中國新疆】Day 6-2 禾木村。一切美好,在這一夜展開序幕。(含禾木住宿資訊)
【2014 中國新疆】Day7 禾木村。念念不忘的美麗村莊
【中國新疆】Day8-1 禾木的最後一個清晨。再會禾木,出發小黑湖!
【2014 中國新疆 喀納斯】Day 8-2 禾木→小黑湖。騎上馬背,一起直奔小黑湖的美麗星空!
【2014 中國新疆】Day9-1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上)。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
【2014 中國新疆】Day9-2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下)。小型賽馬賽&初見喀納斯 
【2014 中國新疆】Day10 神的後花園–喀納斯,處處皆美景的人間淨土。鴨澤湖 & 遊三灣(神仙灣、月亮彎、臥龍灣)
【2014中國新疆】Day11-1 喀納斯–觀魚亭,如夢似幻境的喀納斯湖。
【2014 中國新疆】Day11-2 別離,喀納斯湖!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2014 中國新疆】Day12-1 喀納斯→白哈巴。馬背上的北疆!
【2014 中國新疆】Day12-2 白哈巴。夕陽無限好,只是肚子餓。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2 thoughts on “【2014 中國新疆】Day 13-1 白哈巴→哈巴河。有過艱苦,方知幸福。”

  • 你是我的眼,美丽的风光,细腻的心路历程,要是照片大就好了
    版主回覆:(12/19/2015 12:38:10 AM)
    我也好想改版面,一直沒時間研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