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中國新疆】Day 14 布爾津。優閒漫步小鎮中。

IMG_2220.JPG

                              2014。09。21

很少有人會刻意留在布爾津,對遊客而言,布爾津只是個中繼站,休息、補貨,頂多去個五彩攤就已足夠,想多一天的時間待在布爾津,或許和我第一眼看的布爾津印象有關。

十天前那個冷得要命的清晨,在睡意朦朧的巴士上,一睜開眼就深深被這個小鎮給迷惑,「好乾淨,好多花朵的小鎮。」當時內心的os。
08.JPG

 

那天,在布爾津的某家早餐店認識了老常老趙,此刻他們已經回到了工作岡位,而我還在繼續流浪中。

而今天,一樣是在布爾津的早晨,卻是要面對分別。

一大早起來送春哥他們離開,看著他們上車又想哭了,也許做旅人的時間還不夠久,一旦相處到三天以上,我依然無法瀟灑轉身。
IMG_2255.JPG

 

之後回去青旅舒服又悠閒睡到自然醒,整理完行李寄存在青旅,準備出門去覓食,拉里打給我說他和朋友也在布爾津,既然有當地人,就讓他們決定要去哪裡吃。

一家小店的包爾薩克配奶茶,哈薩克人最簡單經典的早餐組合。
IMG_1194.JPG

IMG_1193.JPG

 

新朋友中有個哈薩克女孩,名叫特列克,個性直爽又可愛,我們一起散步到河邊。
「你喜歡布爾津嗎?」特列克問
「當然喜歡阿!不然我幹嘛留下來!」
「是嗎?我……..我討厭死布爾津了,布爾津爛死了!」特列克一點都不客套的回答,讓我當場大笑出來。
IMG_2218.JPG

 

人很奇怪,生活在一個地方很難發現它的美,反倒以過客的身分,會特別用心欣賞每個小細節。
IMG_2214.JPG

IMG_2230.JPG

 

特列克說布爾津是個無聊、冬天又冷到爆炸的地方;我看到的布爾津卻是處處花朵植物、有著可愛建築物和充滿友善的城市。

我們身處同一個地方,感受差異卻如此之大。
突然慶幸我是愛台灣的,如果哪天特列克有機會遠走他鄉,或許偶爾也會想起布爾津的好吧!
IMG_2229.JPG

IMG_2233.JPG

IMG_2228.JPG

 

新疆大概是我在中國看過最多摩托車的地方了,我想起了台灣,不自覺的將旅途與故鄉做連結。
IMG_2220.JPG

 

這是柯P想要的行動派出所嗎?XD
IMG_2212.JPG

 

午餐是忘了叫什麼名字的麵,麵條全手工,加上湯頭也好,非常好吃,這家麵店沒記錯的話是在布爾津醫院附近。(←最好這樣有人找的到)
IMG_1200.JPG

 

吃飽後在市區亂逛,看到路邊賣哈密瓜,立馬買一顆,才十元人民幣。
IMG_2234.JPG

 

請老闆幫忙切瓜,搖搖晃晃一路帶到公園吃。
IMG_2242.JPG

 

真的太悠閒啦!還跑去逛菜市場。
IMG_2245.JPG

 

很愛吃路邊攤,不管在哪裡,路邊攤才能吃到當地真正的美味,只要看到想嚐試價格又合理的小吃一定會下手。

回族的烤麵筋是少數吃到不合口味的東西,當時覺得很鹹很辣,吃一個烤麵筋,喝了一瓶水才稍微回過神,奇怪的是,現在看到照片竟然又想再吃一個了XD。
IMG_2246.JPG

 

要說布爾津有什麼景點嗎?

頂多就是一個布爾津夜市,在夜市吃燒烤配上卡瓦斯,是人生一大享受。(卡瓦斯是土製啤酒加蜂蜜,在新疆習慣拿來當飲料,各地都喝的到,只是不同地方味道或多或少會有差異。)
IMG_2252.JPG

 

單純在這裡走著、逛著、吃著、住著,優閒漫步在這個幾乎沒有遊客願意佇足的城市。

午後陽光很美好,新朋友很美好,用布爾津做為在阿勒泰的句點城市,再適合不過。
IMG_2253.JPG

【延伸閱讀】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中國新疆】喀納斯、禾木、白哈巴景區行程規劃、花費、注意事項 & 賈登峪租馬價格、馬伕馬隊推薦分享
【2014 中國新疆】Day5-1 布爾津、賈登峪。終於進了阿勒泰!
【2014 中國新疆】Day5-2 賈登峪。原來不用風吹草低就可以見牛羊阿!
【2014中國新疆】Day 6-1 賈登峪、禾木。前往禾木村,第一次騎馬就上手!
【2014中國新疆】Day 6-2 禾木村。一切美好,在這一夜展開序幕。(含禾木住宿資訊)
【2014 中國新疆】Day7 禾木村。念念不忘的美麗村莊
【中國新疆】Day8-1 禾木的最後一個清晨。再會禾木,出發小黑湖!
【2014 中國新疆 喀納斯】Day 8-2 禾木→小黑湖。騎上馬背,一起直奔小黑湖的美麗星空!
【2014 中國新疆】Day9-1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上)。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
【2014 中國新疆】Day9-2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下)。小型賽馬賽&初見喀納斯 
【2014 中國新疆】Day10 神的後花園–喀納斯,處處皆美景的人間淨土。鴨澤湖 & 遊三灣(神仙灣、月亮彎、臥龍灣)
【2014中國新疆】Day11-1 喀納斯–觀魚亭,如夢似幻境的喀納斯湖。
【2014 中國新疆】Day11-2 別離,喀納斯湖!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2014 中國新疆】Day12-1 喀納斯→白哈巴。馬背上的北疆!
【2014 中國新疆】Day12-2 白哈巴。夕陽無限好,只是肚子餓。
【2014 中國新疆】Day 13-1 白哈巴→哈巴河。有過艱苦,方知幸福。
【2014 中國新疆】Day13-2 一河隔兩岸,自有兩重天。布爾津,五彩灘的美麗夕陽。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 /span>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2 thoughts on “【2014 中國新疆】Day 14 布爾津。優閒漫步小鎮中。”

  • 您好,因為最近再做一份關於布爾津的報告,有逛到您的部落格 🙂
    因此我很好奇一個問題: 雖然像是廣告招牌…都寫著簡體中文,那哈薩克人會說中文嗎? 在日常生活中,像是在街上,哈薩克人是用中文溝通,還是用哈薩克語溝通呢?
    版主回覆:(12/19/2017 04:33:59 PM)
    他們彼此之間說哈薩克語,和我們說漢語,有些漢語不好,有些很好。

  • 你是我的眼,跟你一起旅行,我是本国人还没听说过布尔津这个城市
    版主回覆:(12/19/2015 12:36:27 AM)
    在新疆的阿勒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