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中國新疆】Day 15 布爾津→賽里木湖→清水河。一波三折的賽里木湖(含交通資訊)

page

                      2014。09。22

每次想起去賽里木湖的艱辛過程總是讓我想笑!
說艱辛倒也不是真的多辛苦,而是總是有意外發生,不是路過不敢下車,就是錯過巴士,也許就是這奇妙的緣分,才讓我特別珍惜在賽里木湖的時光。

很多人問我交通資訊,這邊簡單說明,布爾津到賽里木湖並沒有直達,必須在奎屯轉車。
IMG_2259.JPG

 

布爾津到奎屯的車早上和晚上各一班(詳細資料文末補充)
IMG_2248.JPG

 

原本的計畫是在昨晚搭夜車前往奎屯,清晨抵達再轉車到賽里木湖,省下住宿費,時間又正好,根本天衣無縫的計畫阿!
只是當我買好車票後,布爾津新認識的朋友突然捨不得我走
『妳為什麼買下午七點的車票?北京時間還是新疆時間?』
『什麼?北京時間?那不是五點就要走了?為什麼不明天早上走,我們今天一起吃個晚飯!』
『可是…..我不想浪費時間在白天搭車。』
『但是我們下次見面不知道什麼時候了阿!』

太多為什麼讓我一時心軟,鬆口答應再多住一天,付了退票的手續費又再重買了一張新車票。
IMG_2266.JPG

 

晚上特列克拿了一袋東西給我,說是哈薩克人的零嘴,她媽媽親手做的
名字和確切的味道我忘記了,只記得心頭好甜好甜。
IMG_2265.JPG

隔天一大早到了布爾津客運站,出發奎屯
IMG_2250.JPG

IMG_1205.PNG

 

在大陸搭巴士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很多汽車站只知道發車時間,並不知道抵達時間,當然也不知道到那邊的接駁時間
問他們頂多得到:『大概xx個小時吧!』之類的答案(←而且通常不準)

跑去問司機大哥,依然如此不確定:『可能下午,反正天黑之前會到!』
他們都不知道了,我更不知道我自己幾點會到奎屯,走一步算一步吧!
IMG_1206.JPG

 

路上黃沙塵土,景色沒什麼變化。
IMG_2269.JPG

 

安檢依然嚴格,隨時有人上車來查身分
IMG_1213.JPG

IMG_1217.JPG

 

停下來吃飯的地方都是司機決定沒得選,因為覺得貴,我很少在巴士中途下來吃,但是當時有想說要寫篇如何搭巴士的文章,於是破例吃了一下XD
這份餐點是20人民幣(約100台幣)
(文章:【中國旅遊-教學篇】搭著巴士去旅行!中國大陸買搭客運、汽車票、夜臥大巴搭乘經驗分享 )
IMG_2270.JPG

IMG_2271.JPG

IMG_2275.JPG

 

下午五點多終於抵達奎屯,天氣比阿勒泰溫暖許多。
IMG_1228.PNG

 

拿行李時司機大哥一聽到我打算一個人去賽里木湖,勸說我不要:『現在季節不適合,別去了!』
『我朋友剛去過賽里木湖,打電話來說那邊又冷又無聊。』同車的大媽也加入勸阻行列
你一言我一語,身邊竟然圍了三四個人
IMG_2277.JPG

 

知道大家是好心,我並沒有解釋太多,和他們道謝後便溜進汽車站買往賽里木湖的車票了
IMG_2286.JPG

 

賽里木湖的那一站並不叫賽里木湖,而是松樹頭
IMG_2280.JPG

 

趕上七點的車,上了車和司機大哥說到賽里木湖,車上人這麼多,如果沒先說不知情的司機大哥可能就呼嘯而過了
先提醒司機這招很好用,還可以避免睡過頭
IMG_1243.JPG

看著窗外日落,昏昏沉沉的睡去,直到被司機叫醒才發現窗外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睡眼惺忪的看著手機時間,天阿,已經快晚上十二點了!

『那個…請問大哥知道這邊有住宿的嗎?』車門開了,半夜的賽里木湖靜的冷的可怕,整車只有我一個人要下車
『前面那棟是商店,可以讓遊客住!』司機指著旁邊一棟黑黑的建築物:『不過沒開燈,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下山了!』

『你一個姑娘這樣太危險了啦!』
『到清水河明天再過來吧!』聽到我和司機的對話,整車睡著的乘客也起床了。

『不好意思,我不下車了,到清水河補差價。』
如果今天有伴我可能會下車,但一個女生半夜在這荒郊野外,萬一真的出事了也沒人知道,有些事情不能冒險。

到清水河時已經凌晨一點,司機讓我在一個有幾間賓館的地方下車,多收20人民幣。
極度疲累的我,背著背包問了好幾家住宿,不是客滿就是太貴,再不然不收外賓,最後終於找到一家價格合理且可以合法收留我的賓館安頓下來,搭了一整車,只想好好睡到自然醒。

至於賽里木湖,明天再說吧!

 

【後記】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走一次,我應該會選擇搭夜車,時間比較剛好,但能認是特列克是我多留一天在布爾津來最大收穫,到現在我們依然保持著聯絡。

【交通資訊】
布爾津→奎屯:票價109人民幣,早上九點和晚上七點各一班(夏天晚上八點)(約8~9個小時)
奎屯→賽里木湖(站名叫松樹頭):票價77人民幣(約4~5個小時)
奎屯→清水河:票價89人民幣(約5~6個小時)

2014.09月資料

【延伸閱讀】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中國新疆】喀納斯、禾木、白哈巴景區行程規劃、花費、注意事項 & 賈登峪租馬價格、馬伕馬隊推薦分享
【2014 中國新疆】Day5-1 布爾津、賈登峪。終於進了阿勒泰!
【2014 中國新疆】Day5-2 賈登峪。原來不用風吹草低就可以見牛羊阿!
【2014中國新疆】Day 6-1 賈登峪、禾木。前往禾木村,第一次騎馬就上手!
【2014中國新疆】Day 6-2 禾木村。一切美好,在這一夜展開序幕。(含禾木住宿資訊)
【2014 中國新疆】Day7 禾木村。念念不忘的美麗村莊
【中國新疆】Day8-1 禾木的最後一個清晨。再會禾木,出發小黑湖!
【2014 中國新疆 喀納斯】Day 8-2 禾木→小黑湖。騎上馬背,一起直奔小黑湖的美麗星空!
【2014 中國新疆】Day9-1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上)。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
【2014 中國新疆】Day9-2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下)。小型賽馬賽&初見喀納斯 
【2014 中國新疆】Day10 神的後花園–喀納斯,處處皆美景的人間淨土。鴨澤湖 & 遊三灣(神仙灣、月亮彎、臥龍灣)
【2014中國新疆】Day11-1 喀納斯–觀魚亭,如夢似幻境的喀納斯湖。
【2014 中國新疆】Day11-2 別離,喀納斯湖!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2014 中國新疆】Day12-1 喀納斯→白哈巴。馬背上的北疆!
【2014 中國新疆】Day12-2 白哈巴。夕陽無限好,只是肚子餓。
【2014 中國新疆】Day 13-1 白哈巴→哈巴河。有過艱苦,方知幸福。
【2014 中國新疆】Day13-2 一河隔兩岸,自有兩重天。布爾津,五彩灘的美麗夕陽。
【2014 中國新疆】Day 14 布爾津。優閒漫步小鎮中。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