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中國新疆】Day 16-1 清水河→果子溝→賽里木湖。Hello!賽里木湖,我們終於見面了!

P1050901.JPG

2014。09。23 

昨天經歷了一整天車程,深夜到清水河住到賓館裡,雖然累,但有熱水澡很滿足,可以充電很開心。

咦?等等,我好像沒有自己想像那麼開心,我的手機充電線又壞了!!!(抱頭)

這條在布爾津購買的線才使用三天,到底我是殺手還是品質太差已無可考,好在現在是在城市,一定找的到手機配件,所以沒有太擔心,先睡覺比較重要。

賓館位置就在汽車站對面,沒有客氣的狠狠睡到自然醒,到11點多才準備退房!首要任務就是買去賽里木湖的車票,大家不要被站名迷惑了,在看板上絕對找不到『賽里木湖』四個字的,直接到櫃台說要到賽里木湖就行。
IMG_2289.JPG

IMG_2290.JPG

IMG_2291.JPG
(順便附上從清手河出發的班次和票價)

買完車票,問路人哪裡有手機行,順利買到充電線,回賓館拿寄存的行李時間剛好,正當我覺得今天一整天都很完美,傻眼的事情發生了,我12:20抵達汽車站等車時,

巴士開走了!
巴士開走了!
巴士開走了!
(很驚嚇所以說三次)

我的車票時間明明是12:30!!!
IMG_1247.JPG

車站裡的人沒人知道為什麼,反正車子都走掉的事實無法改變,追問為什麼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IMG_2293.JPG

乾脆直接到附近覓食,買烤包子帶著路上吃。
IMG_2287.JPG

烤包子是新疆路邊常見的食物,裡面包的大多是羊肉(烏魯木齊也有看到南瓜之類的口味,但都有加羊油,並非素食),價格不貴(一個約2元),雖然好吃但一定要趁熱吃,冷掉會有點油膩。
IMG_1251.JPG

1:30就有一班車,所以閒晃的時間沒能太久,看到車子時有點感動阿!
IMG_2294.JPG

照慣例上車之前先和師傅打個招呼,和他說我要到賽里木湖。

「妳一個人嗎?哪來的?」司機大哥打量著我和我的大背包。
「對阿!一個人,台灣來的,賽里木湖記得放我下來喔!」
「你們台灣人說話真好聽!」記不清我在西北第幾次聽到這句話,明明就是他們說話中氣太足XD。
IMG_1256.JPG

可能因為一個人,司機大哥讓我最後上車,坐前面的位置,山色不斷變換,巴士在公路上奔馳。
P1050894.JPG

司機大哥一路和我聊天。
從我去了哪裡到他推薦哪裡,還有生活瑣事,譬如他以前在台灣人開的公司工作過之類的,不意外的還有勸阻。

「你怎麼會在這個季節來賽里木湖?很冷耶!」
「想看湖搭這台車就會看到大半個賽里木湖了阿,我可以開慢一點讓你拍照!」
「就一個湖阿!有什麼好看的!」

很難和司機大哥解釋我不想只是到此一遊,只能笑笑回答就是想現在去賽里木湖。也許是看到我堅持的態度,他們開始熱心的介紹起沿途的景點。
P1050923.JPG

「你看,前面有瀑布,快點拍」我從善如流拿起相機拍照。
P1050908.JPG

P1050910.JPG

「這是果子溝大橋,以前沒蓋橋之前我們要沿著山路才能去賽里木湖,很多車子上不去或摔下去呢!」
IMG_1262.JPG

IMG_1264.JPG

果子溝又名塔勒奇達,地勢險峻,古代稱為鐵關,它不但是連接賽里木湖和伊犁的要道,更是絲路北新道通往中亞和歐洲的重要咽喉。當初成吉斯汗西征時,也曾在果子溝鑿山通道。
P1050903.JPG

山谷中的果子溝大橋,是自然和人工結合,是這邊人的驕傲,我喜歡他們提起果子溝大橋的得意神情。
P1050901.JPG

賽里木湖到果子溝段的『賽果高速公路』,是新疆第一條貫穿天山,並實現橋梁隧道相連的高速公路。(我之後就是在賽果高速公路摔車,至少算是標誌的地方)(←樂觀過頭吧)
IMG_1268.JPG

P1050904.JPG

「對了!有個台灣女生前兩個月剛嫁來賽里木湖,他們舉行了盛大的婚禮,她和妳一樣是一個人旅行的背包客,愛上了湖邊哈薩克青年。」

天阿!也太浪漫了!那女孩真的好勇敢的追尋真愛!之後我在賽里木湖,又有人告訴我這個充滿愛與勇氣的故事,先賣個關子,寫在下一篇吧!
P1050914.JPG

要過果子溝大橋時,我想像著成吉斯汗在古時候翻山越嶺,經過險峻的果子溝西征,真的太讓人佩服!
P1050916.JPG

P1050917.JPG

羊群佈滿隧道上方還挺特別的。
P1050924.JPG

過了隧道,我看到左手邊的一片海藍。

司機大哥留下名片,交代我自己一切小心後道別,終於到了!我用力的吸一口賽里木湖的空氣。
P1050926.JPG

昨天不敢下車,今天中午班車又跑掉,要來賽里木湖還真不容易,但第一眼看到的賽里木湖,很美,這樣的奔波值得了。
IMG_1270.JPG

P1050939.JPG

 

【延伸閱讀】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中國新疆】喀納斯、禾木、白哈巴景區行程規劃、花費、注意事項 & 賈登峪租馬價格、馬伕馬隊推薦分享
【2014 中國新疆】Day5-1 布爾津、賈登峪。終於進了阿勒泰! 
【2014中國新疆】Day 6-1 賈登峪、禾木。前往禾木村,第一次騎馬就上手!
【2014中國新疆】Day 6-2 禾木村。一切美好,在這一夜展開序幕。(含禾木住宿資訊)
【2014 中國新疆】Day7 禾木村。念念不忘的美麗村莊 
【2014 中國新疆】Day9-1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上)。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
【2014 中國新疆】Day10 神的後花園–喀納斯,處處皆美景的人間淨土。鴨澤湖 & 遊三灣(神仙灣、月亮彎、臥龍灣)
【2014中國新疆】Day11-1 喀納斯–觀魚亭,如夢似幻境的喀納斯湖。
【2014 中國新疆】Day13-2 一河隔兩岸,自有兩重天。布爾津,五彩灘的美麗夕陽。
【2014 中國新疆】Day 15 布爾津→賽里木湖→清水河。一波三折的賽里木湖(含交通資訊)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4 thoughts on “【2014 中國新疆】Day 16-1 清水河→果子溝→賽里木湖。Hello!賽里木湖,我們終於見面了!”

  • 突然發覺,最後一張黑色衣服的背後是禾木村?
    版主回覆:(04/08/2016 10:02:17 AM)
    是的,好眼力!
    我超級愛禾木村!

  • 我是大陸人,別嚇傻了,去年我去北方河南坐汽車也發生一件我想不到的事情,我買了中午一點鐘的車票,我看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我就走出車站四處溜達了,我最後提前20分鐘回車站,結果一上車整車人都責備我,我當時覺得莫名其妙,後來司機告訴我這里車是只要人員滿就提前開走,他們已經等我快半個小時,我以為跟我老家一樣準時發車呢,
    版主回覆:(12/19/2015 12:33:58 AM)
    哈哈,我也以為是準時發車阿!我是第一次遇到提早發車的,遇到這種事情就認了,笑一笑也就過了^^

  • 遇到好司機讓旅程更顯得開心!!!
    只是前面那台車提早開走~換作是我會搥心肝!!!(很重要說三次!)
    賽里木湖太美拉!!!!!
    推!
    版主回覆:(11/22/2015 01:18:40 AM)
    哈哈,旅行中的意外太多啦!好再下一班車一個小時後就有,要是碰到一天一班的我真的會搥心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