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中國湖南】張家界旅遊攻略整理。交通 x 行程規劃 x 門票價格 x 注意事項

IMG_7311.JPG

 

 

旅遊日期:2015/12/12~2015/12/16   

 

有句話說:「張家界看山,九寨溝觀水。」

周遭很多朋友聽說過張家界很美,卻不知道張家界在哪,張家界的位置在湖南西邊,號稱奇峰三千,秀水八百。先以山水景色名聞遐邇,後有電影阿凡達的加持,早在我的旅行的口袋名單之中,一直找不到機會出發,這次碰上台灣虎航開航的邀約,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

雖然冬天不是張家界旅遊最好的季節,但雲霧飄渺的山區、奇幻的黃龍洞、秀麗的寶峰湖、下雪後夢幻的天門山,此刻的張家界擁有完全不同的風采,依然迷人,更不用想春天一到,張家界會多有魅力。

 

來到張家界,不只是單純看奇峰幻境,這裡有土家族、白族、苗族等多達33個少數民族分布,這些少數民族保存了自己的文化,獨特的哭嫁傳統,無法以科學解釋的神秘巫術,可怕的趕屍傳說,淒美的愛情故事…..,親自走進湘西,才知道的這裡的人文風情原來也如此精彩。

現在張家界旅遊大多以旅遊團為主,但自助旅行也是沒有問題的,這次是應台灣虎航的邀約,所以行程並不是自己安排。接待單位是『張家界中國旅行社』評價很好,整個走完覺得他們安排的行程很有參考價值,所以一併整理出來給大家。

(好啦!我以後等阿虎機票特價找機會補一次自助旅行寫文章)  ←((明明就是自己想要再去還找藉口))

廢話不多說,這篇歸納了張家界的基本旅遊資訊,就先從交通部份開始吧!

 

交通

做為一個因為旅遊建市的城市,張家界的交通自然很便利。如果人在台灣,直接搭飛機最方便;如果人已經在中國大陸,火車和巴士也可以抵達!

 

bullet-064 飛機
目前台灣直飛張家界荷花機場的航空公司有台灣虎航、復興航空和中國南方航空,這次我是搭台灣虎航過去的(台灣虎航搭乘經驗文章點我)
機場距離景區大約40公里,有巴士可以前往(客滿發車),另外也有公交車可以到市區。
【台灣虎航:目前每周三、六飛/復興:目前每周二、四飛】

 

bullet-064火車/巴士
張家界的火車站和汽車站就在隔壁,抵達後可直接搭乘公交車到市區。
汽車站除了聯外交通外,也可以去景區,往景區的巴士有張家界森林公園和武陵源兩個方向,這兩個地方都有門票管理站可進入。
1510081357145484435.jpg

 

 

bullet-064出租車
起步價五元,跳表計價,市區不大,所以在市區內叫出租車價格不貴,前往景區或較遠的地方可採包車模式,價格不合理可以議價(包車到景區大約在100RMB之內)。

 

 

bullet-064景區內交通
景區內有環保車(中型巴士),印象中到站不一定有提醒,如果自己去沒請導遊,建議上車時先和司機大哥問清楚,請他提醒。IMG_7386

 

行程規劃

張家界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是春天和秋天,此時天氣最好,能看到的景色也最美,夏天容易有雨,但雨後的一兩個小時有機會可以見到雲海和彩虹,是不同感受。
每年4~10月是這裡的旅遊旺季,最熱門的時間是暑假和十一假期;淡季大約是十二月到隔年三月,此時的氣候較冷,張家界的冬天容易有雨和起大霧,部分景區會因為修路和氣候的關係而關閉。
這次我是12月出發,雖然冷,但好處是不用人擠人的排隊,而且冬天被銀妝點綴的張家界別有一番風情!

lvyouJD
上圖是主要景點分布圖,粉紅色圈起來的是核心景區兩個主要入口,包含知名的十里畫廊、百龍天梯、金鞭溪都在裡面。
張家界景區非常大,要認真起來一個星期恐怕都不夠,除了武陵源核心景區是重點外,黃龍洞在我看過的喀斯特地貌之中算是大型且壯觀的,相當值得推薦;大峽谷地貌驚險,但是路修的好,小心走並不危險;黃石寨若天氣好的話,景色應該也是一絕(去的那天起霧,但是照片真得讓人心癢癢阿);天門山是新興景點,離市區近,交通方便,可以搭乘長達半個小時的天門山飽覽張家界景色外,還有一個在三國時期(西元263年)因為地震崩裂而成的天門洞,這次的雪景就是在天門山上看到的喔!

 

 

12/12早班機到,12/16午班機回,就把實際走的行程給大家參考

Day1:午餐→休息→大峽谷(有厲害的溜滑梯和遊船)→晚餐
Day2:張家界森林公園(金鞭溪)→袁家界(百龍電梯)→十里畫廊(往返小火車)→黃石寨(纜車上下)
Day3:黃龍洞→寶峰湖→溪布街→魅力湘西
Day4:睡到自然醒→天門山(天空步道)→晚餐
Day5:回家

自己打完行程突然覺得我們好鬆散阿(掩面逃),有些重要景點因為天氣和坍方的關係沒辦法去到,好在我的旅程沒有重要景點這件事,只要留心,其實處處皆風景。之後文章我會挑幾個喜歡的點介紹!
IMG_4532.JPG

 

門票價格

 

bullet-064景區門票(價格皆為人民幣)

張家界門票有分旺季/淡季兩種票價(淡季是當年12月1日至次年2月28日),把幾個比較重要的景區門票價格整理出來,這是2015/12的價格,之後門票價格可能有所變動,以實際政策為主。

武陵源核心景區:旺季248,淡季136,為四日有效票,另外有年票298元
寶峰湖風景區:96元
黃龍洞風景區: 100元
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 258元+3元保險/ 淡季價格225(含索道)
張家界大峽谷風景區:128元

 

 

bullet-064各景區索道、電梯、小火車價格(價格皆為人民幣)

袁家界百龍電梯:72元(單程)
天子山索道:67元
黃獅寨索道: 65單程,118元雙程
楊家界索道: 76元(單程)
十里畫廊小火車:52元(雙程)
天門山山頂小索道: 25元(單程)
  1510081357145484435.jpg

 

注意事項

 

我回來後有人跟我說:『妳根本是抱著郊遊的心情去的吧!』
想想還真的是,這次出去很輕鬆,居然準備了零食在行李箱,頗有校外教學的fu,跟著團隊一起走凡事不用我操心。雖然輕鬆,但冬天去張家界還有些要注意的事情喔~

攜帶雨具
夏冬降雨多,需要準備雨具(雨衣、雨傘),如果有防水鞋或登山鞋就一起帶過來吧!

保暖衣物
平常山區日夜溫差大,冬天更不用說,發熱衣、刷毛的褲子、帽子、手套、圍巾等,在山區是必備的!
IMG_8531.JPG

 

 

體力要求
張家界有基本的體力需求,但不用想得太可怕,畢竟是在山區,上上下下在所難免,這次幾乎可以用代步工具的地方都用代步工具了(纜車、小火車、環保車、船),我是覺得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美麗的風景總是要經過一番辛苦才值得阿!
IMG_7097.JPG

 

藥物
爬山我通常會帶跌打損傷的藥膏(是這樣說嗎?)、止痛藥、感冒藥等等,藥品請依照自己的需求準備(旅行時的常備藥品請點我)

 

住宿選擇
去張家界住宿地方以市區、山上和武陵源三個地方為主。

市區
好處是性價比較高,小吃多、消費較景區低,武陵源核心景區的通票是四天效期,可從汽車站進景區也不遠,適合對住宿品質和生活機能要求的人。
山上景區內
和市區正好相反,設備較為簡陋,物價也會稍高一點,但節省舟車往來等車的時間,一天24小時都可以享受山裡面的負氧離子,適合愛大自然的朋友。
武陵源(索溪峪)地區
推薦可以住這一區,除了接近核心景區之外,和周邊景點寶峰湖、大峽谷、黃龍洞都相距不遠,住宿品質好又可節省一些時間。

這次住的三家酒店,品質都還不錯,一晚大約1500~3000台幣之間,一起分享給大家。
京武鉑爾曼酒店:國際品牌的連鎖酒店,有一定的品質,早餐好吃,位於武陵源索溪峪區,交通方便。
碧桂園鳳凰酒店:房間很大很舒適,大廳也很有氣勢。
大成山水酒店:離機場最近的酒店(大約2.1公里),房間舒適度也ok,價格較便宜。
IMG_8318.JPG
(圖為碧桂園鳳凰酒店)

 

 

先整理到這裡,通常整理文是最無聊但最花時間的,希望這篇文章對想去張家界的朋友實用!
謝謝收看,打完收工囉on01.gif

 

 

 

【延伸閱讀】 
【中國旅遊-教學篇】台灣人要怎麼買中國的火車票 、搭乘火車 &臥鋪經驗分享
【中國旅遊-教學篇】搭著巴士去旅行!中國大陸買搭客運、汽車票、夜臥大巴搭乘經驗分享
【2015 中國湖南。張家界】台灣虎航桃園直飛張家界終於開航囉!首航搭乘經驗 x 餐點 x 機票價格分享。
【2015 中國湖南。張家界】飛瀑神泉、超長溜滑梯、驚險一線天,彷若仙境的神秘大峽谷。
【2015中國湖南。張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區(上)。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金鞭溪遇見阿凡達。
【2015中國湖南。冬雪張家界】天門山上的冰雪奇緣。驚險玻璃棧道+世界最長纜車,挑戰懼高極限!
【2015中國湖南。魔幻張家界】黃龍洞,神奇的地底龍宮。
【旅遊】出國預算怎麼省?自助旅行節省旅費~經驗大整理 
旅行。分享】我的旅行常備藥物清單 & 旅遊醫學門診經驗
【分享】變壓器、轉接頭如何使用?有了這些旅行小法寶,充電再也不擔心!
【旅遊】分享。出國旅行準備,行李整理&打包技巧懶人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聊天!
26

 

 



6 thoughts on “【2015 中國湖南】張家界旅遊攻略整理。交通 x 行程規劃 x 門票價格 x 注意事項”

  • 噗哧~看不到自己的悄悄話
    版主回覆:(06/01/2016 05:50:21 PM)
    哈哈,沒關係,我回答在這。
    妳說的那個方法也可以喔,張家界也可以用那張卡,不需要翻牆!

  • 謝謝妳整理的這麼詳細唷~中秋節想去自助旅行~嘻嘻
    版主回覆:(05/31/2016 06:40:40 AM)
    不客氣,希望這篇有幫忙到^^

  • 又是周五囉,預祝周末愉快,有空歡迎到小弟部落格看看喔!
    版主回覆:(12/28/2015 03:58:39 AM)
    周一愉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