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國新疆】Day24-2 伊犁昭蘇。天山腳下的夏塔村。

page2.jpg

2014。10。01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新疆的旅程已經剩不到一個禮拜了!
有計畫很好,沒計畫也有沒計畫的樂趣,於是我來到計畫之外的昭蘇,又坐上前往夏塔的車,雖然對夏塔一無所知。
這段短短七十公里的旅程,我總共來回走了四次,這當然也是在計畫之外。
P1060864.JPG

 

司機大哥是個維族人,名叫漢拉提。
IMG_2887.JPG

他看我只有一個人,就讓我坐副駕駛座,這個位置不但視野最佳,而且玻璃肯定是乾淨的。
IMG_1754.JPG

從昭蘇到夏塔途中的景色太美,遠處的雪山連綿不絕,在這樣的公路上行駛,好感動自己決定來夏塔,旅程的最後,正需要這樣一個地方沉澱。
IMG_2967.JPG

IMG_2970.JPG

 

已經習慣一路上不時有牛羊馬過馬路,路邊放牧的更不說,簡直多到爆炸。
IMG_2935.JPG

因為範圍廣大,這裡的巴士途中要上車的話,直接招手隨叫隨停,下車的地點也是和司機大哥溝通好即可。
IMG_2952.JPG

 

雪山下小巧可愛的房子錯落有致,繪上童話般的色彩,和之前去的其他城市相比,這裡的觀光氣息少了很多,反倒多了一份清新自然的感受。
P1060877.JPG

P1060868.JPG

 

在中途停車時,一位媽媽下了車,小男孩跑來車邊接媽媽,好奇地看著我這個突然到訪的陌生人。
page.jpg

 

腦中浮現周杰倫的稻香『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城堡,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雖然這裡沒有稻米,但可以在草原上無拘無束地奔跑,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P1060858.JPG

 

西北很多地方並不使用測速器,而是用時間去計算有沒有超速,舉例來說從這個牌子開始計算,到下個點按照速限算至少要46分鐘,所以只要在低於46分鐘抵達就代表超速了,會吃上罰單。
IMG_1746.JPG

 

至於票價,則是依據路程遠近和攜帶行李數而有所不同,原則上是司機說了算。
P1060904.JPG

 

漢拉提拿出收錢的盆子,說數學不好,要我幫他數錢,我也就很認真地把鈔票整理好。
IMG_1718.JPG

 

『姐姐,妳是來旅行的嗎?』身後突然傳來一個稚嫩聲音。
當時我正專心看著巴士前的景色,回頭看,是剛剛上車的兩個小男孩。
『對阿!你怎麼知道?』 我笑著問。
『我看到妳的包包,所以猜妳是來旅行的』男孩指著我的背包。
『妳從哪兒來的呢?』其中一個男孩繼續問。
『台灣。』
IMG_1708.JPG

『台灣!我知道台灣,那是好遠的地方!』他們睜大了眼
『我們也好要想旅行,可是我還小也沒錢,等我長大了一定要和妳一樣旅行』
『我想去台灣,台灣漂亮嗎?妳有台灣的照片嗎?』
『妳一個來人來嗎?妳喜歡我們這邊嗎?妳會再來嗎?』

我認真的回答他們的每一個問題,給他們看手機裡台灣的照片。
『長大了以後,一定要來台灣旅行喔!』他們下車前,我說。
IMG_1719.JPG


下車後他們頻頻揮手道別,還指了他家的位置給我看。
我努力記住他們家的綠色屋頂,也用力記住他們渴望的眼神。

『請不要忘記你們現在的夢想。』我在內心默默禱告。
IMG_1711.JPG

 

漢拉提聽到我與小孩的對話,得知我要去夏塔古道後,告訴我他也住在夏塔。
『反正現在下雨,時間又晚,到夏塔也來不及去古道了,先住一晚,明天早上再去吧!』他建議。
『恩,好啊!』反正我也不趕時間。
IMG_2895.JPG

 

漢拉提問我要不要乾脆住他家,順便介紹他老婆還有兩個女兒給我認識。一開始推辭婉拒,但他希望我見見他女兒,熱情的邀約讓我最後同意他的提議。
他看看時間,要我再陪他跑一次昭蘇到夏塔來回載客,想到路上風景這麼美,二話不說的答應。
IMG_2959.JPG

IMG_2953.JPG


IMG_1755.JPG

 

再次回到夏塔時已經黃昏,天色被雲彩渲染的好美,漢拉提指著遠方說那裡過去就是哈薩克斯坦,感覺又離哈薩克好近。
P1060926.JPG

P1060933.JPG

P1060925.JPG

 

之後我們找了一家店吃晚餐,漢拉提買了兩罐紅牛加上大蒜,據說這樣喝非常提神!
IMG_1768.JPG

 

原本要吃大盤羊,但羊肉沒了,改吃大盤牛,味道也不錯,在新疆真的一點都不缺肉!
IMG_1776.JPG

 

吃過晚餐後,我們一起回漢拉提家,伊帕忍姆和帕克提拉伊從被窩探出頭來,既害羞又開心的模樣實在是太可愛了!
終於見到傳說中兩個可愛的女孩,那一夜,我們全部在一個小房間裡聊著天,然後互道晚安,一起沉沉睡去。
P1060947.JPG

 

 

【延伸閱讀】

北疆行前準備/緣起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中國新疆】喀納斯、禾木、白哈巴景區行程規劃、花費、注意事項 & 賈登峪租馬價格、馬伕馬隊推薦分享

喀納斯遊記

【2014中國新疆】Day 6-1 賈登峪、禾木。前往禾木村,第一次騎馬就上手!
【2014中國新疆】Day 6-2 禾木村。一切美好,在這一夜展開序幕。(含禾木住宿資訊) 
【2014 中國新疆 喀納斯】Day 8-2 禾木→小黑湖。騎上馬背,一起直奔小黑湖的美麗星空!
【2014 中國新疆】Day9-1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上)。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
【2014 中國新疆】Day10 神的後花園喀納斯,處處皆美景的人間淨土。鴨澤湖 & 遊三灣(神仙灣、月亮彎、臥龍灣) 
【2014中國新疆】Day11-1 喀納斯–觀魚亭,如夢似幻境的喀納斯湖。
【2014 中國新疆】Day12-2 白哈巴。夕陽無限好,只是肚子餓。
【2014 中國新疆】Day13-2 一河隔兩岸,自有兩重天。布爾津,五彩灘的美麗夕陽。
【2014 中國新疆】Day 14 布爾津。優閒漫步小鎮中。 
 

伊犁/賽里木湖遊記

【2014 中國新疆】Day 15 布爾津→賽里木湖→清水河。一波三折的賽里木湖(含交通資訊)
【2014 中國新疆】Day 16-1 清水河→果子溝→賽里木湖。Hello!賽里木湖,我們終於見面了!
【2014 中國新疆】Day 16-2 博樂。賽里木湖。到底是商業化還是充滿人情味? 
【2014 中國新疆】Day 17-1 博樂。賽里木湖邊的孩子。
【2014 中國新疆】Day 17-2 博樂賽里木湖。天山山脈中的藍寶石。 
【2014 中國新疆】Day18 賽里木湖。最美的離別禮物,我的哈薩克名字—阿依古麗。
【2014 中國新疆】Day19、20 伊犁。霍爾果斯+清水河。那些零碎的美好與意外。
【2014中國新疆】Day 21 伊犁/霍城縣。惠遠古城,重現風華的歷史名城。
【2014 中國新疆】Day 22 伊犁霍城縣。浪漫薰衣草和新疆烤羊肉。 
【2014 中國新疆】Day 23、24-1 伊犁昭蘇。充滿傳奇色彩的邊境小城  

旅遊資訊/心情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1 thoughts on “【2014中國新疆】Day24-2 伊犁昭蘇。天山腳下的夏塔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