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浪漫的1973景觀駐唱餐廳。海景配美食,還有好厲害的調酒!

page.jpg

 

                               2016。04。05

 

只要來過基隆遊玩的人一定不難發現,從火車站旁的海洋廣場望過去,可以看到旁邊的山上有大大的『keelung』字樣,這是座山是虎仔山,是基隆的地標,也是基隆人看夜景的好去處。

虎仔山上有幾家餐廳,都是已經景觀為訴求,其中一家很特別,不僅有美食、調酒、更棒的是還有駐唱歌手,就是今天要介紹的1973景觀駐唱餐廳。

基隆人幾乎都知道1973,就連我這個『假基隆人』,也聽過很多人提起好幾次的1973,叫我有空可以去看看,於是找到機會就出發了。
去1973的途中,會經過一個類似迴車塔的山路,據說是當年有個建案,建商為了節省居民上下山的時間而蓋,但後來迴車塔蓋好建商卻倒了,房子也沒有蓋成,所以路過迴車塔不要懷疑自己走錯路喔。

和附近的餐廳比起來,1973的招牌實在不明顯,但又頗具特色,老闆笑說這大概是全基隆最醜的招牌了!
DSC03071.JPG

 

還沒進門就被貓咪打招呼。(貓奴表示立刻融化)
DSC03065.JPG

 

當天是晚上造訪,到的時間剛剛好,正好是駐唱時間,有了歌聲的陪伴,入夜的1973格外有情調。
DSC02953.JPG

 

店內裝潢簡單乾淨。
DSC02954.JPG

DSC03085.JPG
(▲照片是快打烊前補拍的,才能拍到空景。)

 

另外還有專門喝酒的沙發區,這邊好適合一群朋友小酌談心。
DSC03087.JPG

 

有喝酒的座位,當然必須也有滿滿的酒櫃。(笑)
DSC03082.JPG

 

牆上有各大節目採訪的簽名,這家店也算是小有名氣。
DSC02966.JPG

 

今天要介紹一個新人物出場,是我完全沒經過人家父母同意逕自收編的乾女兒芮芮XD
芮芮搶著看菜單的樣子也太可愛,是說妳看得懂嗎?裝什麼認真!(攤手)
DSC02963.JPG

 

1973的菜單很簡單,分為主餐、小點、飲料三個部分。
主餐包含火鍋、鐵板類、義大利麵的套餐,價格330~350元之間,有附飲料和甜點,可以補差價換其他飲料。
page5.jpg

 

小點有炸物和拼盤,還有炒飯、炒麵、爆米花、厚片等許多選擇,價格約在50~250元之間,而非酒精類飲料有咖啡、茶、果汁,價格約在100~180元。
至於酒精類飲品有啤酒、紅酒、另外這邊最厲害的調酒,則是180起跳。
順帶一提,1973是不另外收服務費的,以這邊的環境和氣氛,非常物超所值。
DSC02981.JPG

 

有看我的食記都知道,我偏愛義大利麵和火鍋,原本想要點泡菜鍋,但考慮到芮芮在,於是改點原味鍋。
DSC03001.JPG

 

菜盤超級有誠意,分量很足夠,除了基本的蔬菜外,意外的有兩隻大蝦子,翻到裡面還有魷魚,這麼大氣的給海鮮,是基隆吃火鍋福利。
DSC02994.JPG

DSC02996.JPG

 

鍋類的主餐有豬肉、牛肉、羊肉、鯛魚、蔬菜可選,主餐隨著菜盤一起上,這次點了一個牛肉、一個羊肉、一個鯛魚片,個人覺得牛肉肉質比較好。
DSC03007.JPG

 

對於景觀餐廳的餐點一項沒有太大的期待,不過這次出乎意料的好吃。
DSC03030.JPG

 

鍋類最後最後還會附上蛋糕和飲料,因為火鍋份量太多,蛋糕我已經完全吃不下。
DSC03044.JPG

 

鐵板一上桌就香味四溢,鐵板類的餐點都有附三個小菜、湯、白飯、飲料、蛋糕,即使是男性也可以吃得相當飽吧!
DSC03023.JPG

 

據說也非常美味,光看鐵板上的肉噗滋噗滋的冒著煙的模樣和朋友最後整盤嗑光的氣勢,就知道這次的據說非常可靠。
DSC03022.JPG

 

1973的炒飯一直以來都是被好多基隆人大推的料理,雖然炒飯出現在這樣的餐廳頗特殊,但卻也很符合基隆人不在乎別人眼光,認真做自己的風格XD。

炒飯價格150元,由於這次點炒飯的是個無辣不歡又挑食的人,因此特別加註不加三椒(青椒、紅椒、黃椒)加辣椒,大家如果來這邊點炒飯,不挑食的話顏色會更加豐富喔!
DSC03012.JPG

 

加點的炒高麗菜,一口都沒吃到就被秒殺(攤手)
DSC03026.JPG

 

綜合拼盤250,這盤裡面最好吃的是牛蒡天婦羅, 一定要試試看!
DSC03037.JPG

附餐的蛋糕口味每個人都不同,人多的話還可以交換著吃!
DSC03042.JPG

虎仔山是基隆看夜景最好的地方,之前我有好幾張基隆夜景都是在虎仔山上拍的,這次原本想要多拍幾張夜景,但是起大霧,什麼都看不清,有點可惜。
DSC03052.JPG

 

可以喝酒的朋友,來1973一定要試試看老闆翅膀哥的調酒,基本上只要把妳想要口感和翅膀哥說,他就可以調出來囉!
這杯是無名特調,喝起來像果汁,相當清爽,大愛!
DSC03072.JPG

 

下一杯想要酒精濃度高一點的,翅膀哥二話不說拿起器具開始調酒。
page2.jpg

 

硬要人家關燈給我拍><
page1.jpg

 

翅膀哥專注調酒的表情好帥氣,整個看到入迷啊(愛心眼)
page3.jpg

 

原本以為酒味會很重,結果好好喝好好喝喔,幾乎沒有什麼酒味,調酒真的是會騙過人的飲料,所以通常昏過去也很快
(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03120.JPG

 

忘了介紹今天第二場演唱歌手是太后,喝著調酒伴隨太后醉人的歌聲,覺得自己好幸福。
DSC03077.JPG

 

最後附上1973駐唱歌手的時間表給大家參考。
基隆除了漂亮的海景餐廳外,也有燈光美、氣氛佳的夜景餐廳,下次若來基隆,留點時間來1973享受一個浪漫的夜晚吧!
DSC03067.JPG

 

【1973駐唱音樂酒吧餐廳】

地址:基隆市中山二路51巷132號
電話:(02)2428-1273 營
業時間:週一~週日: 17:00 – 24:0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1973music

 

【延伸閱讀】

【食記】基隆。潮境公園旁的希臘天空景觀餐廳,好吃的義大利麵&鬆餅
【食記】基隆。河豚很多,C/P質超高又好吃的義大利麵

【食記】基隆咖啡店。Eddie’s cafe et tiramisu 享受一片蛋糕的單純美好。

【食記】基隆。初二回娘家大聚餐!N訪小峨嵋川菜館,怎樣都吃不膩。

[食記]基隆。黑色蘑菇~廟口附近好吃的義大利麵!!

[食記]基隆。樂食義大利麵&手工比薩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