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Day16 阿格拉Agra。初抵阿格拉,新旅伴的碰撞

P1100167.JPG

                   旅行日期:2015。11。04

「早上好。」未清醒的狀態下聽到熟悉的語言,又看到一個金髮碧眼的人正在和我打招呼,瞬間混淆了感官。

模糊的腦袋逐漸釐清思緒,我想起我在印度的火車上,這是昨天晚上認識的德國人,中文好的不得了。

「早安,睡得好嗎?」我睡眼惺忪。
「不好!妳呢?」德國人直率地回答。
「挺好的,一覺到天亮。」看著他頂著深深的黑眼圈,我忍不住沒有禮貌的大笑出聲。
IMG_2121.JPG

 

這班火車上的外國遊客很多,從瓦拉納西到阿格拉,可以說是在印度的兩個經典中移動,前者有印度靈魂恆河,後者有見證愛情的泰姬陵,若說瓦拉納西象徵了印度的古老,那阿格拉的泰姬陵絕對是見證印度浪漫和建築的極致,為了朝聖泰戈爾筆下那一滴永恆的淚珠,遊客紛至沓來,來印度錯過泰姬陵,似乎就少了一味。

前一天認識的松燁跑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同行時,我猶豫著。
「我找到一家青年旅社,一個床位只要15元,而且走路就可到泰姬陵。」他祭出大利多。
「盧比嗎?」我下巴快掉下來。
「怎麼可能?妳瘋啦!當然是人民幣。」松燁不客氣的翻了一個白眼。

15人民幣,換算台幣也只有75元,這麼便宜的住宿,我立刻沒有骨氣的被收買。
IMG_2125.JPG

 

同班火車上還有位蘇州大哥,他的包包內有許多食物,諸如牛肉乾、豬肉乾、小香腸,由於印度教不吃牛、伊斯蘭教不吃豬肉,所以這些東西在印度顯得無比珍貴,蘇州大哥大方的分出食物,我們則躲躲藏藏的享受這些美味。

就這樣,在阿格拉下火車的時候,我、松燁和蘇州大哥成了旅伴,而蘇州大哥後來被我們取了個外號,叫土豪哥。
IMG_2130.JPG

 

出了火車站,松燁熟練的攔了一台嘟嘟車,SHOW出手機內的地圖,然後換了一台又一台,把車資從250盧比殺到50盧比,看傻了我。

除了第一天的騙局外,我從來沒搭過價格如此便宜的嘟嘟車!
「那個…為什麼你會殺50盧比?」我超佩服。
「本來起步價就是這樣阿!瓦拉納西也是!」松燁回答的理所當然。

我娓娓道來向來都是搭200~500盧比嘟嘟車,有次嘟嘟車司機開價100盧比,讓我感激涕零的故事,松燁則感嘆台灣同胞太好騙。
IMG_2131.JPG

 

「肯德雞!我要吃肉!」在嘟嘟車上松燁突然眼睛發亮,手指前方招牌大叫出來,面露殺氣。

IMG_2136.JPG

 

我們入住的青年旅社叫Big brother,裡面的人說一天150盧比的房間需要先網上預定,現場則要400盧比,松燁只訂了一個床位,於是只好又上網訂了兩個床位,一面訂一面抱怨印度人的腦筋不轉彎。
P1100907.JPG

P1100909.JPG

 

安頓好住宿,便走路前往肯德基,大約半個小時的路程。
IMG_2132.JPG

 

由於信仰的關係,印度有60%的素食人口(並非佛教徒),有時要找到有賣肉的地方還不容易,但松燁對於肉類的堅持,實在是我難以想像的狂熱。
1486225134 1998068545

IMG_2141.JPG

 

肯德基、麥當勞等地方吃飯都要加20%的稅金,松燁對住宿的要求只有越便宜越好,但對吃東西從不手軟,土豪哥則是對什麼都不手軟,我的伙食費從此爆增。
IMG_2138.JPG

 

「慶祝一下,我請大家吃冰淇淋!」在酒足飯飽後,土豪哥豪氣的說。

慶祝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免費的蛋捲冰淇淋可以吃。
IMG_2147.JPG

 

吃完飯後隨意的亂逛,路上遇到的駱駝好高大,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看到阿伯那似笑非笑的神情。
P1100175.JPG

 

發現附近有菜市場後,我們決定晚上自己煮飯吃,三個人比手畫腳的買了菜,菜價有沒有被坑不知道,總之還是挺便宜的。
P1100189.JPG

 

我的隨身小包包被松燁強勢的拿走,他覺得我神經太過大條,一定會把東西弄丟,雖然我曾表示抗議,但想想這樣樂得輕鬆,又再度妥協。

「拜託妳不要在這裡把手機拿出來看,你是怕別人不知道妳有iphone,巴不得被偷被搶嗎?」松燁說。
「我是在看地圖,而且你也太誇張了吧!」我有點生氣的辯駁。
「妳這樣的個性,能旅行到現在真是奇蹟。」
IMG_2159.JPG

 

老實說,我對松燁的處處提防感到困擾,他對我的少一根筋感到無奈,我堅信人性美好,他說人性醜惡,即使彼此都沒惡意,但我們不容置疑的是個性天南地北的旅行者。
P1100167.JPG

 

只有在煮飯的時候最合得來,一致同意交給土豪哥處理。
IMG_2165.JPG

 

好菜上桌,我和松燁開始“討論”行程,原本只打算在阿格拉待一天至多兩天,他說住宿這麼便宜不多住幾天怎麼划算,僵持不下後各退一步,妥協成三天。

「你們決定就好。」土豪哥表示不想參戰。
IMG_2178

 

即使今天沒去任何景點,但光是一天的磨合已筋疲力盡,此刻才深深的感覺到旅行中的每個小抉擇,都有大意義,我和松燁之後一路笑、一路吵、我氣的不想和他說話,甚至氣哭,然後和好。

而這一天松燁的感冒似乎慢慢痊癒,我的喉嚨卻開始隱隱作痛。

 

 

【延伸閱讀】

印度行前準備/旅遊資訊

 【2015 印度】北北印&北印 / 序。Incredible,India!一個月的取經路。
2015印度】北印、北北印行前行李準備清單&女生去印度的注意事項。 
【2015 印度】挑戰印度美食大作戰!認識印度食物 x 用餐注意事項。  

《德里:原來印度長這樣》
【2015 北印度】Day-1 啟程新德里,旅行的最初。 
【2015 印度】Day2-1 Hello!新德里。洗禮儀式,不容錯過的經典騙局。
【2015 印度】Day2-2 新德里Main Bazar ,每個城市都會有個背包客大街。SAM’S CAFE午餐&印度刺青 Henna 騙局第二彈! 
【2015印度】Day3-1 北北印-新德里。走進古老的月光市集裡。 
【2015印度】Day3-2新德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印度最大清真寺。 
【2015 印度】Day3-3 新德里。胡馬雍陵的美麗故事。 
【2015印度】Day3-4 新德里。奇妙塔利套餐,Hotel Saravana Bhavan 背包客必吃道地印度料理! 

《喀什米爾/斯里納加: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北北印】Day4-1 喀什米爾。Hello!斯里納加!印度國內線初體驗、搭機 & 入境斯里納加注意事項。 
【印度-喀什米爾Kashmir】Day4-2 斯里納加,達爾湖。在船屋上盡情地擁抱夕陽吧!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1 斯里納加,走走停停。清真寺與蒙兀爾花園的相遇。(Shalimar Bagh、Nishat Bagh)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2 斯里納加。雨中逃離船屋。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Day6 斯里納加的冰雪世界。貢馬Gulmarg,轉身遇見人生的第一場大雪。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7 漫步斯里納加老城區,走進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8 斯里納加。達爾湖搭船遊湖,看喀什米爾的美麗與哀愁。 

《拉達克:走不一樣的路》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9-1 列城,你好!斯里納加→拉達克,飛越喜馬拉雅山。 
【印度-喀什米爾】Day9-2 拉達克Ladakh。初見列城,計畫與變化的擦肩。 
【印度-喀什米爾】Day9-3 拉達克Ladakh。列城,聽見海拔3500公尺的呼吸聲。 
【印度-喀什米爾】Day10-1 拉達克Ladakh。徒步吧,女孩!前往與世隔絕的小村落Rumbak。 
【印度-喀什米爾】Day10-2 拉達克徒步。時空靜止,Rumbak的純淨溫度。
【印度-喀什米爾】Day11-1 拉達克Ladakh。我在印度,搭便車。
【北北印-喀什米爾】Day11-2 拉達克Ladakh。彷彿到西藏!小布達拉宮Thiksey Monastery的年度慶典。 

《瓦拉納西:恆河邊真正的印度》
【印度】Day12 列城→新德里→瓦拉納西。歡迎來到真正的印度。
【北印度】Day13-1 瓦拉納西 。Varanasi聖城初體驗,來BROWN BREAD BAKERY 享受恆河邊的早餐吧! 
【北印度】Day13-2 瓦拉納西 。佛教聖地鹿野苑Sarnath,尋找釋迦牟尼初次講道的感動。
【印度】Day13-3 瓦拉納西Varanasi。恆河夜祭典禮,火光中的信仰。
【北印度旅行】Day14 瓦拉納西Varanasi。日出恆河,看印度縮影。
【印度】Day15-1瓦拉納西。穿起沙麗,一起去逛百年歷史的貝拿勒斯印度教大學吧!
【印度】Day15-2 再會瓦拉納西。最後一眼的恆河,印度火車初體驗。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1 thoughts on “【印度】Day16 阿格拉Agra。初抵阿格拉,新旅伴的碰撞”

  • 不同個性旅伴在旅行上肯定會有不同的想法!!!
    但事後回想起來覺得滿有趣的!!!
    推!
    版主回覆:(04/07/2017 08:54:03 AM)
    就是一路吵架阿~哈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