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聚梧桐臻品麻辣鍋物。鍋底順口肉質好,一吃就愛上的麻辣鍋。

page.jpg

                                     用餐時間:2017。02。11

 

之前朋友約吃鍋時總愛說「冬天就是要吃火鍋阿!」,這次來到高雄不免俗地也要來吃高雄的火鍋,但仔細一想高雄根本沒有冬天,而且台灣人一年四季都在吃火鍋好嗎?

可見冬天吃火鍋根本只是個騙人吃鍋的幌子,但愛吃鍋的我就是被騙的心甘情願,高雄在地人美榛推薦的聚梧桐麻辣鍋,名字聽起來頗詩情畫意,算是新興的店家,但是其實它是隸屬可利亞集團,小時候一直很想吃可利亞,計畫著等到可以打工賺錢就可以去了,沒想到等我開始打工時,可利亞已經收得差不多了,現在搖身一變便成如此精緻的麻辣鍋,來聚梧桐也算是圓了兒時夢吧!
DSC06612.jpg

 

「梧桐雨,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梧桐自古就常被文人墨客拿來入詩詞之中寄託情感,店內裝潢採用典雅的中國風,和聚梧桐這個名字搭配得剛剛好。

象徵了相思與別離的梧桐,同時也隱喻了高潔與美好,聚梧桐的名字,取自於鳳凰非梧桐不棲的傳說,來到聚梧桐,客人是鳳凰;相聚聚梧桐,即是美好的重逢。
DSC06621.jpg

DSC06623.jpg

 

聚梧桐採單點方式,鍋底以人頭計費,大骨鍋50元/人,麻辣鍋或鴛鴦鍋則是120元/人,12歲以下不計費。
DSC06632.jpg

 

白飯、茶水和麻辣鍋底的鴨血、豆腐都是無限量供應,每桌低消500元,服務費10%,相當合理的規則。
DSC06640.jpg

 

前菜是醃漬番茄,很清爽開胃的一道菜,可惜那天晚餐我的胃被午餐塞飽,已經沒有任何通道可開。
DSC06627.jpg

麻辣鍋底是牛骨高湯加上中藥為基底熬煮,辣的部分則採用乾辣椒、朝天椒、燈龍袍等多種辣椒拌炒,層次豐富的湯底喝起來溫厚滑順,辣而不嗆,忍不住喝了一碗,美榛說後勁頗強,需要小心服用。
DSC06694.jpg

 

原味大骨湯以雞骨和豬骨為基底熬煮,整塊豬大骨直接放入鍋內,真材實料看得到,相較於麻辣鍋底清爽許多,拿來燙青菜或肉片都很適合。
DSC06717.jpg

我們一共五個人,單點和套餐的價格並沒有差太多(套餐還便宜一些些),於是用單點挑自己喜歡的東西吃。
DSC06700.jpg

 

bullet-064三鮮漿200元

首先推薦的是三鮮漿,老實說看到這張照片時我一頭霧水,完全想不起來這是什麼東西,問了好心的美榛才逐漸恢復記憶。
三鮮漿混合了蝦漿、花枝漿和另外一種我沒吃到的漿,每一口都吃的到海鮮,整個大愛,要煮滑漿類可以請服務人員幫你處理或是自己出手,看著同桌的蜜雪兒很熟稔的滑漿入鍋,心生佩服。
DSC06671.jpg

 

bullet-064王子麵30元

火鍋配王子麵,天經地義!
王子麵就是王子麵,如果想知道王子麵的味道,可以去超市買一包火鍋、滷味專用王子麵自己煮來吃(笑),重點是這裝飾也太用心了,讓人看了心情愉悅。
DSC06669.jpg

 

bullet-064手工豆皮60元。

聚梧桐的豆皮是濕豆皮,跟炸過的豆皮比起來更香一些。
DSC06683.jpg

 

bullet-064海鮮總匯480

海鮮拼盤什麼都西都是剛剛好的五份,是不是太貼心!根本就是設計給五個人吃的阿!
裡面有蛤蠣、花枝、魚片、蝦子、扇貝,海鮮很新鮮,而且價格合理,真的無可挑剔。
DSC06691.jpg

DSC06720.jpg

 

接下來是肉食族的最愛肉盤登場,這麼美麗的裝盤簡直讓人心花怒放阿!
DSC06695.jpg

 

bullet-064安格斯霜降牛290元

牛肉這樣捲怎麼讓人想到開卷有益?(大誤)

安格斯霜降牛的油脂分布均勻,而且我們還有號稱「沒吃過她涮的肉片就不算吃過肉片」的巧手蜜雪兒,涮肉片的時間拿捏得剛剛好,雖不是入口即化,但肉質細膩,以這樣的價格吃到絕對物有所值。
DSC06698.jpg

DSC06703.jpg

 

bullet-064特選上等梅花豬210元

梅花豬的色澤和油花看起來相當漂亮,用來煮火鍋再好不過,可惜我戰力太弱,梅花豬上場時我已經整個飽到沒有靈魂,只留軀體在現場,沒有吃到。
DSC06685.jpg

 

bullet-064紹興雞腿肉180

聚梧桐的雞腿肉太值得推薦了,雞肉軟嫩入味,淡淡酒香和中藥和白鍋湯底搭配相得益彰,是聚梧桐必點招牌之一。
DSC06679.jpg

 

除了以上的菜色外,還有沒點到名的左上的蔬菜綜合盤(195元)和右邊的綜合丸子拼盤(100元),煮到丸子時我無胃消受了,聽說這邊的手工丸很好吃,也是經典菜色之一。
DSC06676.jpg

 

前面有說過聚梧桐鍋底的鴨血和豆腐是無限量供應的,他們家的鴨血真的很好吃,即使撐到不行還硬塞了兩塊進肚子,私心大推鴨血;白湯加了蔬菜,口感層次更多,也是越煮越好喝。
DSC06713.jpg

 

最後甜點紅豆香蕉清冰,不用說就充滿兒時回憶的好味道。
DSC06724.jpg

 

相較於吃到飽的火鍋,我現在更偏愛單點,可以用差不多的價格挑選自己喜歡又精緻的食材,這樣最後結算下來大概2800,平均一個人560左右,份量足夠且東西好吃,真的無可挑剔。

以上後半段飽到完全失憶的聚梧桐用餐分享,下次要空著肚子來吃!

 

【聚梧桐臻品麻辣鍋物】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472號
交通:捷運至中央公園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約3~5分鐘
電話: 07 201 3888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最後收客時間13:30)
晚餐.宵夜 17:30~02:00(最後收客時間01:00)
國定例假日,彈性延長營業時間,請去電訊問

【延伸閱讀】

【高雄美食】楠梓小吃。北平楊寶寶蒸餃,人氣超高的在地好滋味。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