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春興水餃店,隱身八斗子民宅的超美味水餃!

page

     2017。05。12

在基隆八斗子海港附近,有一家位置偏僻,隱身於民宅,卻常常大排長龍的水餃店。

自從搬到基隆後,常常倚賴在地的朋友介紹美食,偏偏我是一個很主觀的人,記得朋友第一次提起春興水餃店有多好吃時,他說的神采奕奕,我卻興趣缺缺,想說不過就是水餃,會好吃到什麼地步?結果那個朋友不服輸的立馬衝去八斗子買回來給我吃,一吃驚為天人,從此春興水餃店成了我偶爾想到就會去吃的口袋名單。

春興水餃在中正區環港街的民宅內,屬於相對偏僻的位置,外觀真的不起眼,附近有幾家熱炒的招牌都比它顯眼得多。
DSC08046.jpg

 

某天早上一個人開車亂晃,看看時間差不多要午餐,臨時起意又來到春興,春興11點才開門,我大約11:05到,原以平日為這麼早的時間人應該不會太多,結果大錯特錯,門口煮水餃的區域已經一大鍋要起鍋。
DSC08075.jpg

 

店內座位不算多,粗估大約50人吧!不過吃水餃的流動率高,通常不會等太久。
DSC08064.jpg

 

包水餃的手法超俐落,而且從我進去到吃完結束幾乎沒有停過。
DSC08073.jpg

 

除了水餃外,這邊還熱炒和湯類,但他們家的東西我就喜歡水餃和小菜,其他一點想要嘗試的慾望都沒有。(←就說了我是很主觀的人)
DSC08053.jpg

 

春興的水餃走小巧可愛路線,我一次要吃20顆才吃的飽(笑),就算食量小的女生,也至少要15顆才足夠吧!
DSC08055.jpg

 

這是普通的調味料,如果你在店裡吃,還可以用另外一種比較好吃辣椒加大蒜,和他們的水餃真的很搭(我忘了拍XD)。
DSC08050.jpg

 

水餃只有豬肉韭菜一種口味,沒有其他選擇,以大小顆而論,生水餃一顆4元,熟水餃一顆4.5元的價格小貴,但是皮薄餡實在超好吃,水餃皮晶瑩剔透,看起來像餛飩,但口感卻是有點Q,內餡調味恰到好處,豬肉和韭菜的比例剛剛好,香氣十足,連我不喜歡吃韭菜水餃的人都覺得很愛。
DSC08057.jpg

DSC08061.jpg

 

真的是一口一個,一個接一個,湯還沒上我就把水餃吃完了。
DSC08059.jpg

 

太早到還沒有蛤仔湯,就用酸辣湯先擋一下,酸辣湯口味中規中矩,沒什麼深刻印象,可點可不點。
DSC08067.jpg

 

小菜滷的入味價格也ok,推薦豬頭皮和大腸頭,晚一點就賣完了,那天我只有一個人去,就打包帶回給家人吃。
DSC08077.jpg

DSC08078.jpg

DSC08051.jpg

 

春興水餃外表雖然不起眼,但卻是許多基隆人的愛店,加上許多外地人會前來,假日更是門庭若市,很多時候我會選擇直接買冷凍水餃回家煮,便宜又方便。

那天吃完也是如此,打算帶300顆帶回家,要付錢時發現有帶錢包沒帶錢,急忙去車子上找錢,湊了老半天才湊足買200顆的水餃的錢,真是糗翻了。
DSC08071.jpg

DSC08072.jpg

 

總之春興雖然不是豪華又大顆的水餃,但卻相當對我的胃,成為我三不五時去吃一下的愛店。

最後溫馨提是一下,春興水餃禮拜一公休、農曆五大節公休,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八點,不要白跑啦!
DSC08048.jpg

 

【春興水餃店】

地址:台灣基隆市中正區環港街68號
電話:02-2469-0300
營業時間:11:00~20:00,禮拜一公休,農曆五大節公休
消費:生水餃4元/熟水餃4.5元,低消15顆水餃(提供宅配)

 

【延伸閱讀】

【食記】基隆。潮境公園旁的希臘天空景觀餐廳,好吃的義大利麵&鬆餅
【食記】基隆。河豚很多,C/P質超高又好吃的義大利麵

【食記】基隆咖啡店。Eddie’s cafe et tiramisu 享受一片蛋糕的單純美好。

食記】基隆美食。好吃的曾記鍋貼、酸辣湯,老店果然真美味!
【食記】基隆廟口美食。半夜才吃到的!簡單就是美味,在地人愛吃的赤肉湯和滷肉飯。
【基隆美食】浪漫的1973景觀駐唱餐廳。海景配美食,還有好厲害的調酒!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1 thoughts on “【基隆美食】春興水餃店,隱身八斗子民宅的超美味水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