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Day21 拉賈斯坦邦,齋沙默爾Jaisalmer。印巴邊境的金色沙漠小鎮。

IMG_3087.jpg

                       2015。11。09

寫遊記的過程大概是這樣的,用照片撿拾七零八落的記憶片段,再慢慢拼湊成一篇又一篇文章,過程有點辛苦,卻很療癒。

印度後半段的旅程,回憶更是凌亂,自從在阿格拉多了結伴同行的松燁和土豪哥,我對每個城市的印象模糊許多,只記得松燁總催促著我離開每個地方,說服我改變計畫,阻止我想要做的事情,時不時讓我翻白眼,每次我氣到跟他說要分道揚鑣,最終又會妥協和好。

記得有次從某個火車站出來,滿肚子火的我立刻走到櫃台買車票,松燁追著我問:「妳要買去哪的車票?」,我心想去哪都好,只要不要和你同一個城市就好:「你別管我,反正不要跟你一起走。」

「妳以為我真的想跟妳一起嗎?我是怕妳會出事,要保護妳。」松燁嬉皮笑臉:「妳這麼好騙,能旅行到現在根本是奇蹟。」
IMG_3033.jpg

 

打從相遇的第一天,我就知道我和松燁個性南轅北轍,對人性的觀點也大不相同,但這樣一路吵吵鬧鬧,我們竟然到離開印度前一天都還是結伴,對我來說,這才是奇蹟。

如果說一個人旅行可以認識自己;那麼有旅伴同行最大的好處,大概是可以看到不同的旅行方式和觀點,透過這樣的過程學習和反思。
IMG_3034.JPG

 

拉賈斯坦邦是個以色彩聞名的繽紛城邦,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四座被不同顏色覆蓋的城市,除了先前介紹的粉紅之城齋浦爾外,還有藍色之成焦特普爾、白色之城烏岱普爾,而我的下個目的地齋沙默爾,因為地處沙漠邊緣,自然成了金色之城。

從齋浦爾動身前往齋沙默爾,必須經歷十幾個小時的火車,抵達齋沙默爾時已經接近深夜12點,照慣例每次出車站總免不了一陣廝殺。
IMG_3060.jpg

 

「500盧比。」嘟嘟車司機衝著我們大喊。
「50盧比。」松燁頭也不回往前走。

司機追著一路從500盧比喊到400盧比、300盧比、250盧比….,我和松燁只有一個價格,就是50盧比,但或許是因為時間已晚,或許是因為齋沙默爾已經是相當觀光化的旅遊城市,這次的廝殺並不順利,退到200盧比後,司機往往轉頭離開。

「不然我們用走的吧!才不到三公里,這邊開價也太誇張。」我和松燁討論完畢,土豪哥默默接受。
IMG_3218.jpg

 

即使是十一月的深夜,拉賈斯坦邦的天氣依然悶熱的嚇人,加上背著大背包,沒多久三人早已汗流浹背,走了大約一公里後,一個司機嘟嘟車追上來:「100盧比吧!上車。」,我和松燁不約而同的回頭大喊:「NO!!!」

「為什麼不搭車!」土豪哥百思不得其解,大為光火。
「不能讓他們覺的觀光客好騙。」、「這樣會讓後面來的遊客被當成肥羊!」、「又不是不能走路,你身體不好嗎?」、「你知道這些商人就是這樣騙錢的!」你一言我一語,這次兩人難得不吵架。

「你們這兩個傻B,等你們回國一定會後悔,才10元!10元!」土豪哥一面擦汗一面罵人,還把盧比換算成人民幣,想要讓我們看看自己多傻,看著我們自顧自的走,還不理他,又氣呼呼地補充了一句:「傻B!兩個傻B!」

現在回想起來,我和松燁揹著包包在前面走,土豪哥難得生氣發火大罵,若有人側錄下來,畫面肯定相當有趣,再更深一層思考,我們兩人當下就根本沒有什麼高尚情操,心裡也明白這樣的行為根本無法撼動這邊觀光生態,說穿了只是圖個痛快,讓那些貪得無饜的司機踢到一次鐵板,或許少一組客人對他們無關緊要,但對於只會在齋沙默爾待兩三天的我們卻很有意義。
猛嘎合照1.jpg

 

到了老城區入口,一個看起來是當地人的人前來搭訕,問我們是不是要去XX旅館。

「你怎麼知道?」我吃驚,他居然知道我們預定哪一家,難道他會讀心術?
「因為今天有三個外國人訂房,我是那家旅館的老闆啦,怕你們找不到路在這邊等你們,跟我走吧!」那人笑了一下。
「好阿!」彷彿看到救星,我開心的說。
「妳不要那麼好騙好不好?」松燁用中文對我說,又轉頭用英文對那個印度人說:「如果你是老闆,把我們的預訂紀錄拿出來。」
「我沒帶出門,這是我的名片。」他不慍不火的拿出名片:「我幹嘛騙你們,又沒好處。」
「沒有?我們自己走就好。」松燁自顧自的繼續看著google map往前,不再理睬他。
「你不要一天到晚懷疑別人騙你好不好?這樣很沒禮貌耶!人家是好心。」看到這樣的情況,我忍不住用中文對松燁說。
「在印度本來就要小心。」土豪哥似乎已經氣消,終於願意說話了,只是這次他改換和松燁同一陣線:「只有名片妳就相信,還真天真。」

我看著土豪哥和松燁哥倆好的樣子,心裡嘆了口氣,果然天下大勢分分合合,沒有誰和誰永遠是朋友。
P1110753.jpg

 

「好吧!你們要自己走也可以,我陪你們一起。」那人看著我們三人僵持不下,聳聳肩無所謂的說。

在老城區的巷內穿梭,那人也就陪著我們一起,看著我上上下下走得滿頭大汗,不斷的問我要不要幫忙我背東西,都被拒絕了。

「I told you.」 當最後到了旅館,確認他果然是老闆,我有一種獲勝的快感。
「不管怎麼樣,我們的作法才是對的。」兩個男生絲毫不在乎我的驕傲。P1110754.jpg
(旅館的陽台)

 

夜已深,身體也疲累了,我沒有力氣再為人性善惡爭論,反正這樣的討論總是沒有結果。

於是,在夜晚的金色之城的宵夜中,我們和好如初。
IMG_3070.jpg

 

【延伸閱讀】

印度行前準備/旅遊資訊

【2015 印度】北北印&北印 / 序。Incredible,India!一個月的取經路。
【2015印度】北印、北北印行前行李準備清單&女生去印度的注意事項。 
【2015 印度】挑戰印度美食大作戰!認識印度食物 x 用餐注意事項。 
【印度搭火車教學】印度火車車廂等級 x 如何在印度買火車票 x 常見問題 x 安全與注意事項。
【印度旅遊】那些年,我在印度遇到的十大驚奇。

 

《新德里:原來印度長這樣》
【2015 北印度】Day-1 啟程新德里,旅行的最初。
【2015 印度】Day2-1 Hello!新德里。洗禮儀式,不容錯過的經典騙局。
【2015 印度】Day2-2 新德里Main Bazar ,每個城市都會有個背包客大街。SAM'S CAFE午餐&印度刺青 Henna 騙局第二彈! 
【2015印度】Day3-2新德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印度最大清真寺。 
【2015 印度】Day3-3 新德里。胡馬雍陵的美麗故事。 
【印度。New Delhi】Day26 再回新德里。印度門下的印度生活。
【印度旅行】Day31 新德里小西藏村(Tibetan Refugee Colony)。所有旅程的終點。

 

 

《喀什米爾/斯里納加: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北北印】Day4-1 喀什米爾。Hello!斯里納加!印度國內線初體驗、搭機 & 入境斯里納加注意事項。
【印度-喀什米爾Kashmir】Day4-2 斯里納加,達爾湖。在船屋上盡情地擁抱夕陽吧!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1 斯里納加,走走停停。清真寺與蒙兀爾花園的相遇。(Shalimar Bagh、Nishat Bagh)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2 斯里納加。雨中逃離船屋。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Day6 斯里納加的冰雪世界。貢馬Gulmarg,轉身遇見人生的第一場大雪。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7 漫步斯里納加老城區,走進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8 斯里納加。達爾湖搭船遊湖,看喀什米爾的美麗與哀愁。

 

《拉達克:走不一樣的路》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9-1 列城,你好!斯里納加→拉達克,飛越喜馬拉雅山。
【印度-喀什米爾】Day9-2 拉達克Ladakh。初見列城,計畫與變化的擦肩。
【印度-喀什米爾】Day9-3 拉達克Ladakh。列城,聽見海拔3500公尺的呼吸聲。
【印度-喀什米爾】Day10-1 拉達克Ladakh。徒步吧,女孩!前往與世隔絕的小村落Rumbak。
【印度-喀什米爾】Day10-2 拉達克徒步。時空靜止,Rumbak的純淨溫度。
【印度-喀什米爾】Day11-1 拉達克Ladakh。我在印度,搭便車。

【北北印-喀什米爾】Day11-2 拉達克Ladakh。彷彿到西藏!小布達拉宮Thiksey Monastery的年度慶典。

 

《瓦拉納西:恆河邊真正的印度》
印度】Day12 列城→新德里→瓦拉納西。歡迎來到真正的印度。
【北印度】Day13-1 瓦拉納西 。Varanasi聖城初體驗,來BROWN BREAD BAKERY 享受恆河邊的早餐吧! 
【北印度】Day13-2 瓦拉納西 。佛教聖地鹿野苑Sarnath,尋找釋迦牟尼初次講道的感動。
【印度】Day13-3 瓦拉納西Varanasi。恆河夜祭典禮,火光中的信仰。
【北印度旅行】Day14 瓦拉納西Varanasi。日出恆河,看印度縮影。
【印度】Day15-1瓦拉納西。穿起沙麗,一起去逛百年歷史的貝拿勒斯印度教大學吧!
【印度】Day15-2 再會瓦拉納西。最後一眼的恆河,印度火車初體驗。

 

《阿格拉:永恆面頰上的一滴淚》
【印度】Day16 阿格拉Agra。初抵阿格拉,新旅伴的碰撞。
【印度】Day17-1 阿格拉Agra。阿格拉堡看泰姬陵日出,感受帝王的浪漫與悲傷。
【印度】Day17-2阿格拉美食。PINCH OF SPICE 餐廳,道地印度美食饗宴。 
【印度】Day18-1 阿格拉Agra。 Saniya Palace Hotel 屋頂餐廳,擁著泰姬陵的早餐。
【印度】阿格拉Agra特別加映版:三個觀賞泰姬陵的絕佳地點。
【印度】Day18-2 阿格拉Agra。塔赫布爾西格里(Fatehpur Sikri),從勝利之城到鬼城的華麗廢墟。
 

 

《齋浦爾:沙漠中的玫瑰》
【印度】Day20-1拉賈斯坦邦,齋浦爾JAIPUR(上)。歡迎來到王者之地!為偷窺而建的風之宮殿。
【印度】Day20-2 拉賈斯坦邦,齋浦爾JAIPUR(中)。皇家天文台&虎堡,俯瞰粉紅之城最美的風景。
【印度】Day20-3拉賈斯坦邦,齋浦爾JAIPUR(下)。來一場華麗的寶萊塢電影吧!

 

《齋沙漠爾:妳所以為的浪漫》
【印度】Day21 拉賈斯坦邦,齋沙默爾Jaisalmer。印巴邊境的金色沙漠小鎮。
【印度】Day22 拉賈斯坦邦,齋沙默爾Jaisalmer。置身時空倒轉的黃金城市。
【印度】Day23 拉賈斯坦邦,齋沙默爾Jaisalmer。來塔爾沙漠(Thar Desert),吃一頓美味的沙子大餐吧!

 

《焦特普爾:雜亂的印度藍》

【印度。拉賈斯坦邦】Day24 藍色之城,焦特布爾Jodhpur。不期而遇印度大節日Diwali(排燈節)。
【印度。拉賈斯坦邦】Day25 藍色之城,焦特布爾Jodhpur。走入尋常百姓家。

 

《阿姆利澤:誰才是恐怖份子?》

【印度。旁遮普邦】Day27-1阿姆利澤Amritsar。我們不是恐怖分子!走進750公斤黃金堆砌的金廟,揭開錫克教的神秘面紗。
【印度。旁遮普邦】Day27-2 阿姆利澤Amritsar。來去印巴邊境,看全世界最浮誇的降旗儀式。

 

《達蘭薩拉:自由的代價》

Dharamshala達蘭薩拉行前準備。交通 X 住宿 X 注意事項 總整理。
Day28-30 達蘭薩拉 Dharamshala。達蘭薩拉教會我的五件事。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