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私廚推薦】一起吃頓飯吧!M Cuisine 私人定製的浪漫約會

1512494736 2122473995 3 e1523786401187

              

M Cuisine在台北的私廚中小有名氣,主廚Mike有個很親切的中文暱稱——「老李」,在美國生活了二十幾年的他,說話帶點外國口音,彪悍的外表,笑起來卻有幾分靦腆可愛。

所謂私廚,指的是私人定製的廚房,所有的菜色和餐點都可以個人化,我與M Cuisine的「頭家娘」Ada早在十年前就已經是網友,不做作的女生總是很吸引我,我一直偷偷欣賞Ada直爽的個性,所以當她問我要不要來M Cuisine品嘗他們家的料理,看看時間搭得上,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明明在紐約工作的好好的,但Mike毅然決然決定放棄國外生活,回到台灣開起了私廚餐廳,曲折創業的背後,藏著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
batch_473A8349.jpg

 

Mike和老婆Ada是初戀,隨著Mike全家移民到美國,兩人逐漸斷了音訊,十年過去,失聯的兩個人輾轉重逢、相戀、結婚,Mike為了Ada離開紐約搬回台灣。憑著藍帶學校畢業和國外相關經驗找工作並不難,最後讓他決定自行創業的關鍵,是對料理的堅持。

開私廚,是為了把料理做成自己想要做的模樣,Mike可以盡情的挑選最好的食材,大至海鮮、小至主餐旁邊的配菜,全部都用最嚴格的標準,M Cuisine的冰箱沒有太多冷凍冷藏食品,什麼都是最新鮮的,就連番茄都是要幾顆就買幾顆,一顆都不肯多買。

「一開始菜市場的人都覺得他很奇怪,哪有人只買兩顆蕃茄?」Ada笑著說。
batch_473A8345.jpg

 

親自品嚐過Mike的手藝,不禁深深感謝Ada用愛情的力量把一個這麼好的廚師帶回台灣。

M Cuisine的菜單很簡單,分為1800元/2800元/3800元三種價位,七菜一湯加甜點,基本上絕對是比吃到飽還飽,當然如果有不吃牛肉、海鮮、羊肉都可以先溝通,既然是私廚,餐點自然就是量身打造。

當天我們是四個女生,選了四種不同餐點,菜單一樣是客製化,連底紙都會不時變換,想寫上什麼特別的祝福事先告知就好,如果沒說的話就是寫客戶的名字。
batch_473A8340.jpg

 

酒水自備,不收開瓶費,這酒的包裝擺明是用來假掰的。
batch_473A8366.jpg

 

餐廳就在自家的客廳,最少兩人,最多也只能接待六個人,M Cuisine就像走進了朋友家一樣,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每個細節卻都溫馨的無可挑惕,桌上放著Mike藍帶學校的畢業證書、牆上是Ada親手做的乾燥花,一塵不染的環境,讓我這個家務白癡十分好奇到底是如何維持的。
batch_473A8350.jpg

batch_473A8356.jpg

 

「我也不知道,都是他在打掃。」Ada一派輕鬆地説。

會煮飯又會家務的男人,這樣事不關己的回答,這也太讓人羨慕了吧!
batch_473A8354.jpg

batch_473A8343.jpg

 

當天出的菜依序為庫斯大蛤、洛神花干貝、紫玉地瓜濃湯、野菇松露油燉飯、紅鮭魚、主菜(牛上蓋、紐約客、羊雙饗、龍蝦),甜點為李子派。

開始之前,Mike會先大概介紹一下當天的餐點,並且在我們的要求下拿出各種食材,像是沒見過世面的人,許多沒有初次相見的食材讓我們驚呼連連。batch_473A8372.jpg

 

「居然有紫色的青椒!」
「怎麼會有那麼奇怪的花椰菜?」

well⋯⋯根本就是一群少見多怪的人罷了!
batch_473A8377.jpg

 

第一盤的庫斯大蛤就讓我們驚豔,本人大到浮誇,飽滿Q彈,搭配的山藥是甜脆的,Mike説今天只有四個人,他就只會買四顆,確保客人每一次吃到的都是最新鮮的。
batch_473A8378-2.jpg

 

生吃等級的北海道干貝只有稍稍煎過,肉質富有彈性,鮮甜無比,旁邊的配菜也不馬虎,自己醃漬的洛神花微酸甘甜,烤過的蘆筍焦香爽脆,不僅顏色搭配起來絕美,吃進嘴裡的餘香讓人好想再來一顆。
batch_473A8391.jpg

batch_473A8394.jpg batch_473A8398.jpg

 

紫玉地瓜濃湯旁邊放著煙燻臘肉,顏色相當浪漫。
batch_473A8412.jpg

 

對於燉飯的米到底該軟還是該硬,每個人口味不盡相同,野菇松露油燉飯的米心是硬的,但還不到真正的燉飯那麼硬,據說是為了適應台灣人的口味才做調整,上桌時的香氣迷人,唯一的缺點就是吃完會太飽。
batch_473A8424.jpg

batch_473A8434.jpg

 

「這是紅鮭,不是紅色的鮭魚,是一種叫紅鮭的魚。」Mike詼諧的介紹紅鮭魚的身份,深怕我們誤會「每次準備的魚不一定一樣,但都是根據時節,挑選最新鮮最好吃的深海魚。」
batch_473A8456.jpg

batch_473A8453.jpg

 

Ada雖然不做菜,但無疑是M Cuisine主要靈魂人物,一手打造出舒適的環境,拼字的燈可以任意編排,復古的服務鈴引人注目,所有小細節都不放過,她想要用漂亮的地磚做盤子,但地磚不單賣,於是她幾次去拜託老闆,最後老闆被她的誠意打動,現在M Cuisine所有的盤子都是地磚,相當獨特。
batch_473A8451.jpg

 

途中我跑去參觀廚房,看著Mike在自家小小的廚房大展身手,端出一盤又一盤的精緻的料理,像是一場眩目的表演,不禁嘖嘖稱奇,外加一點羞愧。我家廚房比它大一倍,做出來的料理卻不如人家的十分之一。
batch_473A8439.jpg

batch_473A8438.jpg

 

這天Mike準備了四種不同的主菜,分別為牛上蓋、紐約客、羊雙饗和龍蝦,旁邊配菜為小馬鈴薯、洋蔥、紫椒、青花筍。
batch_473A8506.jpg

 

這兩款牛肉建議先吃紐約客再吃牛上蓋,原因很簡單,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紐約客的肉質緊實有咬勁的,油花分布均勻,雖然是三分熟,但完全不帶血,香氣濃郁。
batch_473A8495.jpg

batch_473A8511.jpg

 

牛上蓋指的是順著肋眼牛肉之筋膜所切下的肉,因為看起來像蓋子,所以被稱為上蓋肉,這個部位數量稀少且美味,大理石油脂花紋分布均勻,可說是肋眼牛排最精華的部位,又被稱為老饕牛排。

而牛上蓋最大的魅力,在於迷人的嫩度和油花,咬下去的瞬間肉汁四溢,滑嫩鮮甜,是今天四個主菜中我私心最愛的一道,吃過一次就再也回不去了。
batch_473A8480.jpg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孤陋寡聞,這居然是我第一次吃到三分熟的羊肉,一樣不帶血,羊雙饗最大的缺點大概是沒什麼羊騷味(笑),羊骨好適合拿出來啃食。
batch_473A8477.jpg

batch_473A8507.jpg

 

龍蝦已經整隻去殼,這也太貼心!龍蝦也是要幾隻買幾支,而且當天才購買,保證新鮮!
batch_473A8467.jpg

batch_473A8461.jpg

 

甜點李子派非常有創意的冷凍方式呈現,吃起來就像冰淇淋,微酸的香氣,一點都不甜膩,是大人的味道。
batch_473A8521.jpg

 

最後還會用拍立得拍張大合照做為紀念,不得不說主廚的工作還真多啊!
batch_473A8523.jpg

 

在M Cuisine用餐,除了美味的料理外,還有一個可以完全不會被打擾(也不會打擾到人)的空間,下次的紀念日或是姐妹聚會,不妨來M Cuisine 定製一個浪漫約會吧!

【M Cuisin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捷運科技大樓站步行約5分鐘)
預約電話:0981-128-913
營業時間:預約討論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Cuisine81/
預約方式:電話、粉絲頁私訊,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請務必先預約。
可訂位人數:2~6人
價位:1800主菜:雞或豬/2800主菜:牛或羊/3800主菜:牛升級或龍蝦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