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賞梅秘境|把握最後一週】私人梅園免費開放,仁愛鄉互助國小梅花滿開中!(2018.01.17花況)

batch_WechatIMG188

 

上次追梅花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直到今年才又臨時起意想賞梅,但南投不算近,工作又超忙,正在躊躇之際,朋友傳了幾張梅花照片給我,整個燒起我對梅花的熱情,居然半夜衝下南投,一大早便到達他口中的「秘境」。

 

這個新秘境在南投仁愛鄉的互助國小附近,GPS定位到這邊,旁邊中原派出所的停車場可以讓遊客免費停車,大約到十點左右停車場就比較滿,賞梅人潮來來去去,所以車位也是運氣運氣。
batch_WechatIMG187.jpeg

batch_WechatIMG178.jpeg

batch_WechatIMG180.jpeg

batch_WechatIMG181.jpeg
朋友傳來的梅花照整個燒到我,腦波很弱的開車下去。)

 

 

互助國小附近有兩片私人梅園,往上是羅家梅園,往下是彭家梅園,兩個梅園的風格略有不同,羅家梅園的路稍微陡峭一些,梅花集中,斜坡上的花拍起來非常好看;彭家梅園面積較大,有油菜花田相襯。

batch_473A8800.jpg

 

我選擇先去羅家梅園,下車後爬一段約不到五分鐘的上坡,梅花香鮮撲鼻而來,隨後看到整片白茫茫到梅花園,相當壯觀。

batch_WechatIMG177.jpeg

 

可惜到的時間太早,雲層厚又沒什麼光,不過也因為如此,可以享受難得的清靜,正巧下起毛毛雨,打落的花瓣飄起細雪,穿梭在空無一人的梅樹間,仿若仙境。
batch_473A8718.jpg
清晨的梅花和天色。)

 

我索性坐在地上欣賞著梅花雨,花香瀰漫,才明白「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之意,但這梅花香怎麼有點點類似紅棗的味道?

batch_473A8728.jpg

 


「那麼早!」原住民熱情的招呼,說我非常幸運,因為梅花花期很短,現在正好是最美的時候。我追問著還有多久?她想了一下:「至多一個禮拜吧!」

這也是我為什麼要這麼有效率地寫這篇文章的緣故,不然以我的習慣至少要拖一個禮拜以上才會寫(笑)!

batch_473A8792.jpg

 

 

坐落在梅樹下的矮房,清雅了整片山丘,梅花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花,但確實覺得梅花和其他花大不相同,獨自在寒冬中綻放,待冬去春來百花燦爛之際,卻不願與群芳爭豔,選擇零落成泥碾作塵,化作春泥更護花。

batch_473A8824.jpg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或許正是因為梅花的獨幽超逸,才被賦予了清高的形象。

batch_DSC09320.jpg

 

離開羅家梅園的時候,抬頭看到旁邊的山,南投真的好美。
batch_473A8865.jpg

 

往下走的彭家梅花則較為分散,共有兩個區域可以賞梅。

batch_473A8890.jpg

 

我常覺得這些梅園的主人真的好心的可以,自己私人的土地開放給大家免費參觀拍照,所以也拜託想要來拍照的遊客不要為了製造梅花雨的效果而搖樹、摘花,這些梅樹是要用來收成梅子的,搖下了花就無法結果了。
batch_473A8903.jpg

 

batch_473A9062.jpg
彭家梅園有小攤位,買了馬告香腸和地瓜,馬告香腸帶著特殊黑胡椒香氣,地瓜甘甜鬆軟。)

 

 

除了花美外,我特別喜歡梅花的枝幹,雖不高大但蒼勁有力。
batch_473A8912.jpg

batch_473A8953.jpg

 

 

第二賞梅區搭配著油菜花田,黃白相間,梅樹看起來是新種,過個三五年應該更美吧!

batch_473A9013.jpg

batch_473A9030.jpg

 

梅園主人說,早上十點左右陽光正好打在梅花上,是最美的時刻,原本打算慢慢閒晃到那時,但計劃沒有變化快,賞梅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徹底中斷我的行程。

一大早有南投來的電話實在詭異,接起來發現居然是剛剛停車的派出所打來,原來我錢包掉了被所長的姑姑撿到,只能匆匆趕到派出所,當員警聽到我掉了錢包渾然不覺,驚訝極了!

「妳怎麼那麼糊塗?」
「其實我是特別從北部趕來幫你們做業績的。」

「我們小地方,這是二十年來處理過最重大案件。」所長說。

「謝謝員警抽絲剝繭,耐心偵辦,兩名探員果真是福爾摩斯。」我做著筆錄萬分感謝,感謝自己的幸運,感謝貴人幫忙。batch_473A8811.jpg

 

被梅園包圍的派出所洋溢著歡笑,特別有人情味。

但拍梅花拍到進派出所,倒也是人第一次。

 

 【賞梅資訊】

地點:南投仁愛鄉互助國小旁
交通:自行開車
停車:旁邊中原派出所可停車

賞梅注意事項:
1.請勿搖樹和亂丟垃圾。
2.停車請等待車位或停遠一點,道路狹窄亂停車會造成危險。
3.上課時間內不要進入國小內,影響學童上課。

 

【延伸閱讀】

【南投國姓。住宿】來去南投住一天!泡湯、賞梅、放鬆,泰雅渡假村N個願望一次滿足!
【台灣花季】賞梅秘境。南投信義土場,踏雪尋梅去!(2015.01.12花況)
【南投】搭著統聯去旅行!清境農場兩天一夜行程 x 交通 x 價格 x 住宿 推薦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1 thoughts on “【南投賞梅秘境|把握最後一週】私人梅園免費開放,仁愛鄉互助國小梅花滿開中!(2018.01.17花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