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旭川必吃美食|成吉思汗大黑屋】超嫩多汁烤羊肉,吃過一次就愛上的美味燒烤店!

collage.jpg

 

羊肉這東西,有人愛有人不愛,不愛的人聽到羊肉往往皺起眉頭,聞羊色變,而我恰恰相反,是非常喜歡羊肉的人,之前到新疆一個月旅行時如魚得水,天天吃羊肉,甚至還吃到夢寐以求的烤全羊,簡直是太幸福了(瓊瑤口吻),充滿羊肉味的回憶也整個旅程中最讓我想念的事情之一!

若你像我一樣,是個羊肉控,那麼來到旭川千萬不要錯過成吉思汗大黑屋,這是一家有北國豪邁風情的燒烤店,肉品類只有好吃羊肉和超好吃羊肉,這次到旭川,好巧不巧就住在附近,第一天一切就緒後已經晚上接近九點,不管一身疲憊,我還是隻身一人在冷得要命的天氣來到成吉思汗大黑屋。
batch_473A2307.jpg

 

這個時間來最大的好處,就是避開用餐尖峰時段,不用排隊,不然這麼冷的天氣在外面也是很要命啊!
batch_473A2310.jpg

 

門口有較為熱賣的選項,主要就是羊肉和啤酒。
batch_473A2311.jpg

 

聽朋友說日本許多餐廳對女子單身前來用餐會感到奇怪,燒烤店也是其中之一,成吉思汗大黑屋有吧檯的座位,減少了這種尷尬,不過說真的,我自己倒也不是很在乎,畢竟出門在外,需要一個人吃飯的情況很常見,把自己想像成孤獨美食家就好(大誤)
batch_473A2314.jpg

 

桌子上面很簡單,一個炭烤火爐、餐具、醬汁,黑色寫著大黑屋的那塊布其實是圍兜兜,如果不想等等烤肉時被四濺的油噴的亂七八糟的話,務必要圍起來。
batch_473A2321.jpg

batch_473A2316.jpg

 

和店員要了中文版的菜單,五種不同的羊肉其實都想試試看,無奈只有一個人只好忍住,點了1號生ラム成吉思汗(生羊肉)和3號ショルダーステーキ(羊肩肉),價格都是700(約台幣185元),一份野菜(這邊野菜是免費的,而且還可以續盤,超級划算),一碗大的白飯(250,約台幣66元),另外菜單上還有沙拉、點心、泡菜,雖然想吃,也只能等下次有機會了。
batch_473A2317.jpg

菜單另一面則是飲料區,幾乎人人桌上都一杯啤酒,吃燒烤配啤酒再好不過,但因為一個人怕喝醉走不回去,所以放棄。
batch_473A2319.jpg

 

店員送上羊肉和蔬菜,俐落的示範該如何烤肉,用那一塊油稍微塗抹烤盤,將蔬菜放在四周,肉片放在中火力最大的部份,像頂帽子的烤盤設計,讓烤肉片的油也會流向旁邊的蔬菜區。
batch_473A2323.jpg
batch_473A2322.jpg

 

肉片才放上烤盤立刻滋滋作響,油煙竄起的同時,四溢的肉香也散發出來,我肚子瞬間爆餓,眼巴巴著盯著盤中物。
batch_473A2325.jpg

 

店員示意大約烤到這樣的程度就要趕快拿起來,我一吃驚為天人,好鮮嫩的羊肉,居然還會噴汁,內心立刻撒花轉圈大叫,簡直太感人了!
batch_473A2332.jpg

 

桌上有各式調味料可以加入烤肉中,其實燒烤原味就很好吃,我也就都沒碰了!
batch_473A2352.jpg

烤到一半才想到還沒拍照,兩份羊肉的份量其實沒有很多,菜單上面有註明一個人至少要點240~400g的羊肉,我想若是食量小的女生可能兩個人點三盤差不多,我貪心一個人就點了兩盤,覺得有點過飽,但還是吃完啦!
batch_473A2324.jpg
(▲生ラム成吉思汗/生羊肉,700円,約台幣185元。

batch_473A2342.jpg
(▲ショルダーステーキ/羊肩肉,價格都是700円,約台幣185元。

 

店員只會示範一次,之後就要靠自己了,一個人又要烤、又要吃、又要拍,實在手忙腳亂,旁邊的青菜一直燒焦(苦笑)。
batch_473A2333.jpg
batch_473A2336.jpg


生羊肉比羊肩肉好處理,羊肩肉太厚,火侯一旦沒控制好,往往外面已經焦了,裡面卻還沒熟透,生羊肉則是隨隨便便就可以烤得鮮嫩多汁,且沒有什麼羊羶味,害怕羊羶味的朋友完全可以放心。
batch_473A2340.jpg

 

免費的烤野菜也相當有誠意,除了高麗菜和洋蔥外,還有南瓜、紅蘿蔔和大蔥,大蔥烤出的焦香讓我後來又續了一份。
batch_473A2344.jpg
(▲燒野菜免費,可續碗。)

 

最後結帳金額是1600(約台幣425元),以這個價格吃到這樣的份量和品質,我覺得超級划算,是非常值得大力推薦的店家。

現在想起來,還是想念成吉思汗大黑屋空氣中瀰漫的燒肉味。
batch_473A2348.jpg

 

【成吉思汗大黑屋】
地址:北海報旭川四条通五丁目
電話:+81-166-24-2424
營業時間:17:00 ~ 23:30(23:00最後入場)/不定時休
交通方式:JR旭川站步行約11分鐘
停車場:無免費,附近有付費停車場
用餐日期:2018/02/09

 

 

 

 

 

|北海道行程(8天7夜)|

第一天:抵達新千歲機場➤北海道租車公司取車➤札幌根室花まる回転寿司晚餐(住宿:住宿三笠市旅籠溫泉飯店
第二天:旭川蜂屋拉麵午餐福吉咖啡下午茶➤美瑛看樹➤青池點燈➤晚餐飯店內➤層雲峽冰瀑祭(住宿:層雲峽大雪溫泉飯店
第三天:早餐飯店內➤北見狐狸村➤網走搭破冰船➤天都山展望台➤網走湖➤晚餐網走かに源回転寿司 ➤超市スーパー CO-OP(住宿:知床斜里 route inn
第四天:摩周湖日本最東端根室納沙布岬厚岸味覺總站 Conchiglie烤牡蠣➤晚餐釧路爐端燒 煉瓦(住宿:釧路Comfort
第五天:早餐釧路Comfort ➤和商市場(勝手丼)➤ 鶴見台屈斜路湖阿寒湖➤十勝彩凜華祭典 ➤ 晚餐まつりや回転寿司(住宿:帶廣JR INN
第六天:早餐帶廣JR INN➤帶廣六花亭本店➤クランベリ小紅莓ー吃甜點十勝丘觀景台➤然別湖➤回札幌➤晚餐:春夏秋灯居酒屋➤藥妝店(住宿:札幌薄野 WEEKLYさっぽろ2000)
第七天:outlet ➤千歲Ramai湯咖哩➤定山溪花燈路(住宿:札幌三溫暖)
第八天:北海道神社➤北海道大學➤還車➤搭機

 

 

北海道行前攻略

北海道八天七夜行程安排、租車推薦、景點map code、花費總整理
零下10度~20度該怎麼穿?八日雪地穿搭術、極寒保暖注意事項。
北海道冬天自駕旅行。雪地駕駛、新手雪地開車要注意的九件事
北海道租車推薦、Car Rental Hokkaido 北海道租車,中文線上客服

 

【北海道景點閱讀】

道北

【日本。北海道祕境島嶼】利尻島。推薦景點 x 必吃美食 x 住宿經驗,關於利尻兩三事。
日本。北海道】北北海道跳島之旅。稚內x禮文島x利尻島 交通總整理&超划算票券45°N PASS使用注意事項。
【北海道旭川|東川町滑雪初體驗】最適合初學者的Canmore滑雪場!日本教練、中文助教,第一次學滑雪也可以簡單上手!
【日本。北海道】稚內必訪。禮文島三大夢幻景點,須古頓海岬 x 北之金絲雀公園 x 澄海海角。
【日本。北海道】稚內,宗谷岬。來去日本最北端,追尋北緯45度的夏天。
【北海道旭川|旭川冬祭玩什麼?】一天玩不夠!旭川冬まつり不能錯過的七種體驗

 

道東釧路
北海道釧路・道東三湖|阿寒湖,零下二十度的冰封雪世界(含自駕、巴士交通資訊)
北海道釧路・鶴見台、鶴居村|冬季賞丹頂鶴絕佳地,雪地上的優雅身姿(含交通資訊)
北海道・釧路美食|和商市場「勝手丼」,市場內自選豐盛配料,獨家定制海鮮蓋飯

 

道東其他地區
北海道・道東|摩周湖。懾人心弦的澄淨藍寶石,宛若仙境的冬季絕美景色

北海道・道東三湖|屈斜路湖 砂湯,日本最大破火山口湖,雪山下泡溫泉的白天鵝
北海道・十勝帶廣好吃甜點|小紅莓。鬆軟綿密甜番薯,必吃洋菓子專賣店(クランベリー)
北海道厚岸美食|厚岸牡蠣推薦。厚岸味覺總站 Conchiglie。自己的牡蠣自己烤,鮮甜肥美的難忘滋味

北海道北見景點|北狐牧場。北見狐狸村(北きつね牧場) ,雪地上閃耀的金色光芒
北海道道東|根室半島 鈉沙布岬。日本最東端,聽海風訴說北國故事。
北海道・美瑛青池|青池點燈,冰雪中的迷幻浪漫(點燈時間、自駕交通和冬季巴士資訊)

 

 

旭川美食特輯

【日本。北海道】JR旭川站周邊。USAGIYA 兔屋,享受一杯日本茶的美好時光。
【日本北海道|旭川美食】文青網美必去人氣咖啡店!老宅改建「福吉カフェ 旭橋本店」,旭川限定版甜點ときわ焼き超好吃
【北海道旭川必吃美食|成吉思汗大黑屋】超嫩多汁烤羊肉,吃過一次就愛上的美味燒烤店!
【北海道旭川美食|旭川在地人推薦拉麵店】らーめん ゑびす家,超好吃煮干醬油拉麵每日限量三十碗!
【北海道|旭川美食】蜂屋拉麵 五条創業店。旭川醬油拉麵老店,獨特焦香的道地湯頭。
【北海道旭川伴手禮|き花の杜 壺屋總本店】旭川人最愛伴手禮,超好吃的き花餅乾。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