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隱藏版景點、佐賀縣廳展望台|夜空的時光旅行,立體光雕秀每日免費上映!

batch 473A3836
來到佐賀市,白天走訪熱氣球博物館,在市區散散步,吃過佐賀牛當晚餐,吃飽喝足後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嗎?沒關係,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個佐賀市夜間隱藏版景點——「佐賀縣廳展望台3D立體投影光雕秀」,這個光雕秀不但精彩,而且還超級佛心的完全免費!

佐賀的立體投影光雕秀位於佐賀縣廳13樓,這也是全佐賀最高的建築,從2016年暑假開始上映,內容以佐賀的季節風景和各大景點為主,在當時是九州地區第一個夜間投影,原本只打算放映到隔年三月,沒料到大受好評,爆紅後理所當然就一直續播到現在了!

不過大家也別擔心會看膩,佐賀縣廳會不定時改版光雕秀的主題,最早2016年的初版為「SAGA Night of Light」,2017年七月改版「星空的水族館」,至2018年7月20日又有新版主題「夜空的時光旅行」(夜空のタイムトラベル」),這次去佐賀的時候正好趕上新版剛上場,超級幸運。
batch 473A3828
batch 473A3827
投影開始時間依據季節不同,夏天晚上8:00開始,冬天天黑得比較早,6:30就開始播放,一路播到晚上10點,每場約10分鐘,投影結束後會休息5分鐘再重新輪播,什麼時候來都可以。

若來時正好是中間休息時間,可以透過展望台的窗戶俯瞰佐賀夜景,佐賀沒有高樓大廈,城市讓人感覺很溫馨。
batch 473A3829

 

今年是日本明治維新150周年,對日本人而言是個重要的年份,佐賀縣廳新改版的光雕秀「夜空的時光旅行」也是因應這個主題,用佐賀縣的縣鳥「喜鵲」揭開序幕,內容以佐賀的過去、現在、未來為主軸,帶領大家穿梭時空,往回看看佐賀過去的歷史,也想像了佐賀的未來。
batch 473A3832
batch 473A3841

 

光雕秀中會看到許多具有代表性的景點,包括海中鳥居、九年庵等等,如果沒時間去也可以在投影上過過癮(笑),還有漂亮的煙火,背後襯著佐賀的夜空,長達十分鐘的光雕秀大家幾乎目不轉睛,視線離不開前方玻璃。
batch 473A3857


batch 473A3850
batch 473A3867
展望台南測是投影,北側則是互動式的展區,點一下玻璃影影像便會有變化,有時還會跳出不同的景點,但好像是要特定的力道和場景才有用,許多遊客在這裡狂戳玻璃的景象相當有趣!
batch 473A3868

 

其實佐賀光雕投影不只經歷三次改版,隨著秋冬季節變化或是特殊節日,光雕秀的內容也不時會更新,不同時間來有不同驚喜,因為是全年無休又免費開放,除了不少外國遊客慕名前來,就連日本人和佐賀市民也常常來,每個時段人潮幾乎都不間斷。
batch 1J0A8980
batch 1J0A8952
(▲佐賀光雕秀無論何時都人潮,從開播到今年為止已經有超過11萬人次造訪。)

 

順便附上2017年來的「SAGA Night of Light」,也是熱氣球和煙火齊發,記得第一次看到時還覺得驚訝,佐賀居然有這麼精彩的免費光雕秀,想著回來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知道,結果就拖到現在了XD,正好趁今年重遊的機會一次補齊吧!
batch 473A9546
(▲2016~2017/03的光雕投影「SAGA Night of Light」。)

 

外面的伴手禮店意圖使人亂花錢,日本人真的很會。
batch 473A3882

 

如果來佐賀市,相當推薦大家晚上可以來佐賀縣廳看光雕秀,免費加上時間彈性,是一個輕鬆又方便的行程,「SAGA Night of Light」十分絢爛,「夜空的時光旅行」增加的互動式投影非常生動,不知道你們來的時候,會遇上什麼樣的主題呢?
batch 1J0A8985(▲這也是去年拍的,光雕秀已經成為每次來佐賀必訪景點。)

 

【佐賀縣政廳 3D立體投影光雕秀】

開放時間:4月~9月/20:00~22:00,10月~3月/18:30~22:00
地點:佐賀縣廳13樓展望台(佐賀市城内1丁目1-59),由新行政大樓的東側入口進入,搭乘直達展望台的專用電梯
交通:從JR佐賀站徒步20分鐘,或搭公車至「縣廳前」下車徒步1分鐘
電話: 0952-25-7386(假日0952-24-2111)
門票:無料
照片拍攝日期:2017/03/10、2018/07/27

 

 

更多佐賀

 

佐賀準備
佐賀交通|搭乘台灣虎航到福岡,來去佐賀玩三天!福岡到佐賀交通
超詳細佐賀機場交通攻略|台灣虎航直飛佐賀!票價資訊 x 佐賀機場聯外交通 x佐賀交通
佐賀四天三夜行程安排規劃,來趟九州深度之旅
體驗不一樣的九州!福岡租車推薦 x 交通規則 x 注意事項

佐賀市
佐賀住宿、新大谷飯店|日式、西式早餐二選一,坐擁護城河的平價酒店Hotel New Otani Saga
佐賀美食、居酒屋こがんちゃ家|在地食材入菜、數百款日本酒任選,藏身城市角落的美味記憶
佐賀景點、熱氣球博物館|熱氣球駕駛體驗超好玩!亞洲第一座熱氣球博物館 Saga Balloon Museum
佐賀隱藏版景點、佐賀縣廳展望台|夜空的時光旅行,立體光雕秀每日免費上映!
佐賀和服體驗、佐賀民俗歷史館|換上和服老街散策,體驗嬉野煎茶 (Yosohohi處 二葉和服)
佐賀景點、祐德稻荷神社|山壁上的朱紅信仰,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

唐津市
唐津、呼子七ツ釜 |搭著遊覽船「烏賊丸」出海,七釜海蝕洞探秘去!
唐津美食、呼子烏賊|鮮度爆表!「お魚処 玄海」 烏賊刺身上桌,清甜滋味回韻
唐津、鏡山展望台|擁抱虹之松原絕美景色 ,眺望唐津彎的絕佳地點

武雄、嬉野
佐賀、武雄圖書館|來個文青小旅行!瀰漫著書香與咖啡香的幸福味道
佐賀、武雄神社|漫步竹林間,探秘三千年的武雄大楠樹「武雄的大楠先生」
佐賀・武雄溫泉|武雄樓門藏秘密!這裡泡的不是溫泉,是1300年歷史韻味

佐賀、嬉野美食 |虎長拉麵(虎長ラーメン),嬉野溫泉街上的清雅豚骨拉麵
佐賀嬉野、豐玉姬神社|美肌相機丟一邊!日本美肌之神,參拜保佑肌膚滑嫩的白鯰魚使者

有田、伊萬里
有田咖啡廳、Gallery有田|2000個杯子任君挑選,和有田燒來個下午茶之約吧!
有田町美食、住宿|arita huis(アリタハウス),用有田燒盛裝的季節美味
佐賀伊萬里、鍋島藩窯公園|走進大川內山,尋找日本中世紀的御用秘窯之鄉

佐賀有田町、陶山神社|穿越陶瓷大鳥居,走進文青風的陶瓷神社

佐賀周邊
福岡景點、柳川市御花|立花氏宅邸,在柳川藩主的別墅內享用鰻魚蒸籠飯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