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美食、居酒屋こがんちゃ家|在地食材入菜、數百款日本酒任選,藏身城市角落的美味記憶

batch 佐賀居酒屋

 

即使平日早已習慣了匆忙的步調,走進瀰漫著悠閒氛圍的佐賀,也會不自覺的放慢節奏,白天欣賞過各種風光,夜幕降臨,不妨留給自己一點時間,找家居酒屋小酌一杯,舒緩日常生活中的種種壓力。

說到這裡難免有些心虛,我的酒量其實不算好,說小酌還真的只能小酌,酒量雖差,但對居酒屋倒是真心喜歡的,尤其日本的居酒屋,每一家都有獨到之處,或可以品嚐老闆的獨家料理,或是享受溫馨氣氛,吃到的不僅是美食,更是一份自在與暖心。

上次在佐賀時入住Hotel New Otani Saga(佐賀新大谷酒店),結束行程後想出門逛逛,飯店周遭冷冷清清,一片寂靜中,「居酒屋こがんちゃ家」的招牌顯得格外溫暖。
batch 1J0A8989
▲居酒屋こがんちゃ家距離我住的Hotel New Otani Saga 步行約3分鐘,來到這裡完全是誤打誤撞。

 

こがんちゃ家空間不大,吧檯前五六張椅子再加上一個小包廂,估計約只有十來個座位,店面雖小,但酒的品項卻很驚人,牆上滿滿的梅酒、清酒和燒酒,目測就有數百種,令人眼花撩亂。
batch 1J0A8998
batch DSC07136
batch 1J0A9088
▲居酒屋こがんちゃ內有100多種梅酒和350多種燒酒可供選擇,每一瓶都十分有特色。

 

在日劇中,一群人走進居酒屋後第一句話總是「先來杯啤酒吧!」到居酒屋首要之務不是吃飯,而是要喝酒,入境隨俗,也先點了一瓶啤酒。
batch DSC07132
▲日本人習慣進居酒屋先點啤酒,若真的不喝酒,也可以點一杯碳酸飲料,每個人至少要點一杯飲料是日本居酒屋的不成文規定。

 

除了來自各地的日本酒外,這邊也有許多佐賀產的清酒。
batch 1J0A9096

 

こがんちゃ家是家庭式居酒屋,單品約在數百日圓之間,價格平實,客人也以周遭住戶為主,除了一般常見的燒烤和炸物外,還有一些家常料理,菜單的選擇多達百種,許多是用佐賀當地食材入菜。
batch DSC07133
batch 1J0A9001
batch 1J0A9002

 

不懂日文也無妨,直接看別人桌上有什麼好吃的,跟著點一樣的就好了!這道佐賀牛煮蘿蔔似乎是招牌,隔了那麼久我實在無法描述確切的口感,依稀記得燉煮得相當入味,是我喜歡的味道。
batch 1J0A9026
佐賀牛おじと大根煮/650日圓。

 

每次到居酒屋必點燒烤和炸物,總覺得在居酒屋沒吃到這兩樣就渾身不對勁,前面說過こがんちゃ家的店面空間很小,廚房緊鄰著吧檯,所有的料理也都在面前處理,或許有些人不喜歡油煙,我倒是很享受這樣親近的感覺。
batch 1J0A9042
batch 1J0A9094

 

後來看到隔壁桌的炊飯好像很好吃,於是便跟著點了一個,這碗下肚整個飽到天靈蓋。
batch 1J0A9039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雑炊,鮭、めんたい」/525日圓。

 

こがんちゃ家是由一對可愛的夫妻經營,當天店裡沒太多客人,吃著吃著便開始和老闆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才知道這裡已經是開業十幾年的老店。
batch 1J0A9059
▲居酒屋こがんちゃ在佐賀已經開業十五年,老闆夫妻總是帶著笑容,是附近居民常去的家庭居酒屋。

 

說是聊天,其實也是比手畫腳加上翻譯軟體,只要有心語言就不是問題,每當無法表達自己想要的意思時,我們便拿著手機對翻譯軟體說話,狹小到連送餐時都只能側身而過,但卻關不住彼此的熱絡,我想這就是家庭式居酒屋最大的魅力吧!可以和老闆近距離的接觸,品嚐餐廳內吃不到的在地家常味道,酒喝了,話開了,膽子大了,胡言亂語也沒什麼了!
batch DSC07157
batch 1J0A9120
(▲請老闆推薦的燒酒相當順口,但我酒量實在太差,喝完這兩杯就微醺了。)

 

batch 1J0A9122▲可愛的酒杯讓人會心一笑。

 

時隔一年,上個月再次來到佐賀,同樣入住了Hotel New Otani Saga,或許是想重溫回憶,白天行程結束後,我獨自前往居酒屋こがんちゃ家,還未走到門口,便看到老闆熟悉的身影正在忙裡忙外。他抬頭時正巧看到在馬路對面的我,彼此客套的點頭微笑,不知道為什麼,那一瞬間我放棄了一個人走進去的念頭。

回台灣後,打開電腦內塵封已久的資料匣,一張一張檢視照片,仿若回到溫暖的燈光下,聽到當時的歡聲笑語,真正深入人心的不只是食物的美味,還有那一夜身邊每個人的笑靨。
batch 1J0A9017

 

突然明白轉身離開,只是想把所有回憶封存在那一刻,美好無法替代,故事無法複刻。

愛上一座城,可以因為一個人,或僅是一間藏著獨家記憶的居酒屋。
batch 1J0A9132

 

 

【居酒屋こがんちゃ家/koganchaya】

地址:840-0832 佐賀市堀川町2-29
營業時間:18:00~3:00
電話:0952-26-0650
公休日:不定時
停車場:約可停五台車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
造訪日期:2017/03/09

 

更多佐賀

 

佐賀準備
佐賀交通|搭乘台灣虎航到福岡,來去佐賀玩三天!福岡到佐賀交通
超詳細佐賀機場交通攻略|台灣虎航直飛佐賀!票價資訊 x 佐賀機場聯外交通 x佐賀交通
佐賀四天三夜行程安排規劃,來趟九州深度之旅
體驗不一樣的九州!福岡租車推薦 x 交通規則 x 注意事項

佐賀市
佐賀住宿、新大谷飯店|日式、西式早餐二選一,坐擁護城河的平價酒店Hotel New Otani Saga
佐賀美食、居酒屋こがんちゃ家|在地食材入菜、數百款日本酒任選,藏身城市角落的美味記憶
佐賀景點、熱氣球博物館|熱氣球駕駛體驗超好玩!亞洲第一座熱氣球博物館 Saga Balloon Museum
佐賀隱藏版景點、佐賀縣廳展望台|夜空的時光旅行,立體光雕秀每日免費上映!
佐賀和服體驗、佐賀民俗歷史館|換上和服老街散策,體驗嬉野煎茶 (Yosohohi處 二葉和服)
佐賀景點、祐德稻荷神社|山壁上的朱紅信仰,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

唐津市
唐津、呼子七ツ釜 |搭著遊覽船「烏賊丸」出海,七釜海蝕洞探秘去!
唐津美食、呼子烏賊|鮮度爆表!「お魚処 玄海」 烏賊刺身上桌,清甜滋味回韻
唐津、鏡山展望台|擁抱虹之松原絕美景色 ,眺望唐津彎的絕佳地點

武雄、嬉野
佐賀、武雄圖書館|來個文青小旅行!瀰漫著書香與咖啡香的幸福味道
佐賀、武雄神社|漫步竹林間,探秘三千年的武雄大楠樹「武雄的大楠先生」
佐賀・武雄溫泉|武雄樓門藏秘密!這裡泡的不是溫泉,是1300年歷史韻味

佐賀、嬉野美食 |虎長拉麵(虎長ラーメン),嬉野溫泉街上的清雅豚骨拉麵
佐賀嬉野、豐玉姬神社|美肌相機丟一邊!日本美肌之神,參拜保佑肌膚滑嫩的白鯰魚使者

有田、伊萬里
有田咖啡廳、Gallery有田|2000個杯子任君挑選,和有田燒來個下午茶之約吧!
有田町美食、住宿|arita huis(アリタハウス),用有田燒盛裝的季節美味
佐賀伊萬里、鍋島藩窯公園|走進大川內山,尋找日本中世紀的御用秘窯之鄉

佐賀有田町、陶山神社|穿越陶瓷大鳥居,走進文青風的陶瓷神社

佐賀周邊
福岡景點、柳川市御花|立花氏宅邸,在柳川藩主的別墅內享用鰻魚蒸籠飯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