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美食|東一排骨台北總店】懷舊復古歌舞廳,保留過往時光的華麗排骨飯。

batch collage

 

那天幾個好友相約在台北車站附近,姐妹們話匣子一開不知不覺就天黑了,才發現肚子有點餓,想起艾莉莎上次介紹過東一排骨就在附近,走路便可以抵達,於是便來看看傳說中超好吃排骨飯到底有多厲害。

東一排骨台北總店位於延平南路上,在延平商圈和西門商圈之中,離捷運北門站不遠,算是一個交通非常方便的位置,開業時間1971年,迄今已經將近50年,可說是這一個區域知名的老店。
batch 473A3077

 

走進東一排骨,就像是穿越了一條時光隧道,仿若歌舞廳的華麗裝潢,浮誇的燈光,牆上播放的是費玉清風格的懷舊歌曲,空氣中瀰漫的卻是排骨飯的香氣。

後來才知道這邊原本就是歌舞廳,將其改造成餐廳,保留著原汁原味的風貌,也延續了70年代的記憶。batch 473A3072

 

可能因為碰巧是週六,大廳幾乎客滿,沒辦法在樓下的懷舊夜總會裡用餐,被安排到樓上的懷舊西餐廳。
batch 473A3069
(▲二樓裝潢頗有懷舊西餐廳的味道。)

 

菜單很簡單,桌子上面一個立牌就搞定,有排骨飯(麵)、雞腿飯(麵)、魚排飯(麵)、牛腩飯(麵)、咖哩飯(麵)、麻油雞飯(麵線),還有小菜、湯、飲料等等,點主食就有附湯,每日例湯用料都很實在。
batch 473A3035

batch 473A3037

 

排骨飯要價150元,對我來說算是偏高的價格,不過飯上面的滷汁香氣迷人,附湯滿滿都是料,非常有誠意,基本上就是東西好吃又一定可以吃飽的份量。
batch 473A3065

 

剛炸好的排骨是最美味的時候,這裡的排骨炸得恰到好處,外層淺淺酥脆,肉質柔嫩多汁,咬下去還有juciy的感覺。
batch 473A3041

 

雞腿飯同樣是150元,光吃自己的排骨飯就已經超級撐,雞腿我就沒吃了,聽說也是不錯。
batch 473A3046

 

另外加點的油豆腐(40元),同樣也是華麗風格,至於吃起的味道,恩⋯⋯就是油豆腐XD。
batch 473A3052

 

現榨果汁一杯50元,點了柳橙汁和奇異果汁,都算好喝。
batch 473A3062

 

在現場的音樂和燈光下,真的會有時空錯置的感覺,現場服務生幾乎都是五十歲以上的老人家,臉上總是笑眯眯的,讓人備感親切,一開始還覺得嘴裡吃的排骨飯感覺和這裡一點都不搭嘎,不過卻很快融入這樣的環境。

雖然排骨飯的價格偏高,但能那麼有特色的環境中用餐無價,主食和小菜的水準都很不錯,這樣一家有溫度的老店,若路過附近還是相當推薦可以來試試看!
batch 473A3038

 

【東一排骨 台北總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61號
電話:02 2381 1487
營業時間:11:00~20:15(週一公休)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