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交通]如何從曼谷機場搭計程車到市區?

1378107822 2053857345 1

 

近幾年來,有些曼谷的計程車司機來越賊,決定寫一篇實用的文章,來分享從機場搭曼谷搭計程車的注意事項。

機場到市區除了搭乘機場快線外,計程車也是很多人選擇的項目之一,計程車便宜又方便,不用拖著行李到處走,不用擔心班機時間太早太晚,所以至今我只有一次機會是坐機場快線到市區~
1636480020

 

在曼谷機場搭乘計程車,一個選擇是叫回頭車,回頭車是指司機載客人到機場,然後要回市區的車,可在出境處叫車,對司機來說,本來他們就要回市區,這裡可以跟他談價格或是用跳錶,不過最好是有準備泰文的飯店地址和名稱,對司機來說比較方便。

另一種選擇是機場排班的計程車,機場排班車在地下一樓,因為機場有人服務,即使準備的是英文資料,他也會幫你翻譯成泰文,對遊客來說是較方便的。

理論上來說,排班計程車的花費是跳表價格+50元服務費,高速公路過路費另計,這也合理,畢竟排班很辛苦滴!

但是很多司機離開機場服務人員的視線後就會和你喊價,喊的價格超級誇張,更過分的是甚至等你坐上車,車子發動後再和你喊價,此時人已經在計程車上面,難不成要跳車嗎?
1636480022

 

所以在機場搭排班計程車時,最好直接在機場的人面前問司機「meter??」讓他知道你又是要跳錶。

如果司機真的很惡質,已經上車而他堅持不跳錶或喊價太誇張,機場人員會給你一張紙,這張紙很重要,千萬不要被司機拿去,可以拿這張紙去申訴,在曼谷認識一位華僑跟我說,司機很賊,但是他們也很怕申訴,有些司機上車就會急著跟你拿這張紙,這時就要小心了,要保護好這張紙才有籌碼。

必須要說,曼谷也有忠厚老實的司機,只是這次去遇到太壞司機的機率好高,途中甚至差一點和計程車司機吵架,這些壞司機把忠厚老實的司機都拖下水,讓我搭計程車時總是小心翼翼。

遇到壞司機時,我寧願不搭他的車也不要被壞司機欺負,我也知道對他們來說沒有差,他們就是愛騙不懂的遊客,騙不到這個就會去騙下一個,但是唯一能做的拒搭。

遇到好司機時,我小費總是會多給一點,畢竟在曼谷開計程車真的很辛苦,好的司機值得鼓勵!!
1636480023

 

機場搭計程車的分享就寫到這裡了,文章雖然不長,但很重要,從機場到市區,看飯店所在地200~400是平均數!!

在曼谷機場坐計程車時,千萬要小心不要被惡質司機亂喊價,此外市區搭計程車時也可以跟他要求跳表,計程車是35元起跳,一次跳2元,若是司機堅持不跳錶要喊價,價格不合理請大力殺價,曼谷計程車滿街跑,大不了換下一台車而已。
1636480019

 

下一篇繼續分享到建興酒家又遇到的惡質司機。



3 thoughts on “[泰國曼谷交通]如何從曼谷機場搭計程車到市區?”

  • 推~
    很實用 不過曼谷taxi真的很便宜~
    版主回覆:(08/22/2013 03:33:14 PM)
    對啊!!超便宜,所以遇到好的司機時,我都會多給小費謝謝他們~

  • +1
    這篇好實用!
    我們帶小孩的人出國都是攔taxi最方便
    之前去峇里島有遇到繞路的
    我想每個國家都有好或不好的司機
    在台灣就是這樣 更何況出國
    遇到上車才說不跳錶的真的會很掃興齁>"<
    版主回覆:(08/22/2013 03:32:10 PM)
    我沒帶小孩也喜歡搭taxi,taxi好方便!!哈
    出國遇到繞路真的是難免
    我出國習慣用網路大概查一下路線,不過NIKI帶著嵐嵐就沒這麼多精力了
    你說的沒錯,司機有好有壞,懂得自保才是王道~
    (每次跟司機發脾氣時老爺都會說:好啦!好啦!算了啦~
    但我覺得不能算了,算了他就會繼續去騙下一個不懂的人阿)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