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真假建興酒家】計程車司機的騙局,一波三折只為了咖哩螃蟹!!!

page


2013。06。25

第四天我們原本計畫上午要去距離曼谷200多公里的小義大利村拍照但是早上突然覺得兩個小時的車程好遠好遠,臨時決定改去水門市場逛街!(好隨興的一群人)

水門市場的交通方式可參考之前的文章,我就跳過不寫了
[2012泰國-曼谷]Day3-2 水門市場Pratunam瘋狂shopping day+實用交通資訊 

逛完街後就該填飽肚子,於是我們直奔建興酒家吃咖哩螃蟹。

如果去常去曼谷的人應該知道,建興酒家有分真假千里迢迢來到泰國,還吃到假餐廳不是很嘔??

網路上一堆人吃到假建興又貴又難吃,導致建興的評價很兩極化,當我把建興酒家的地址和名字拿給司機看時,他根本沒仔細看立刻點頭如搗蒜的說他知道,那時就覺得有點怪司機喊價200元,最後殺到100元,於是我們四個人便上車。

一般司機把客人載達目的地後就會離開,而這名的司機卻把車子停在餐廳的停車場,開始說起電話還很開心的樣子。

由於之前在網路上早就知道曼谷很多司機會把遊客再到假建興,加上司機詭異的行為引起大家的懷疑,稍微對一下門牌,發現似乎不太一樣,看一下餐廳的招牌,英文字很像,但是後面多了幾個字母建興酒家的英文是Somboon Seafood ,而這家餐廳的英文是Somboondee Seafood阿佩上網查了建興酒家marke,更確定了我們到了山寨版的建興酒家。

此時司機還在旁邊開心講電話(等著我們進去吃拿傭金??)我們上前跟他說這不是要我們要來的地方,請他載我們到正確的地點。

明明地址不一樣、名字不一樣,連螃蟹mark都不一樣司機還有辦法睜眼說瞎話,堅持說這就是我們要來的地方!

真建興酒家的英文和招牌mark↓
IMG_8291

 

阿佩忍不住和司機吵起來,最後司機終於屈服,載我們到真的建興酒家下車時又想要跟我們多收50元,我們三個女生一致大吼說:「不給,下車!」

不誠實的司機,帶我們到假店,憑什麼多要錢??(怒)

這幾天發現對壞司機的態度越硬,他們反而不敢對妳怎麼樣如果摸摸鼻子認了,嚐到甜頭之後他還會繼續騙其他人。

遇到壞司機態度就是要硬起來,據理力爭讓他們知道遊客不是那麼好欺負!

這才是真的建興酒家,其實就在bts 匯狂站旁邊而已大家怕被騙可以搭bts來,如果要坐計程車一定要確認螃蟹的樣子是不是一樣。
IMG_8292

 

門口的一籃一籃的都是螃蟹,排排站看起來好誘人。
IMG_8332

 

這裡的螃蟹超大隻,派出一根手指頭做比例尺。
IMG_8334

 

我們到的時候約三點多,建興酒家四點才開門所以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店裡還空空的。
IMG_8295

 

熟悉的菜單來啦,這好像是我第三、四次吃建興。
IMG_8300


IMG_8297
IMG_8301

 

真的建興菜單上面都會有中文和標示價格聽說假建興不會有,是黑店一家。
IMG_8298
IMG_8299

 

招牌咖哩螃蟹
現在曼谷的咖哩螃蟹雖然很多餐廳在做,但建興酒家可是原創唷!

IMG_8305
IMG_8309

 

這味道總是讓我吮指回味,就連它的醬汁配飯也很讚。
IMG_8310

又大又嫩的蟹腳,現在在寫這邊又開始懷念這味道了寫到自己都餓了><
IMG_8307

 

忘記名字的烤魚

酸酸甜甜的很好吃,配料也很下飯這次因為相機壞掉,失去拍照的心情,居然忘了把名字拍下來事隔那麼久當然不記得菜名啦!
IMG_8321

 

來泰國必吃的烤大頭蝦

之前就介紹過,來泰國不吃大頭蝦實在是太可惜了,這裡的泰國蝦好大隻又便宜。
IMG_8317

 

不論你到哪一家吃烤大頭蝦,餐廳必會附上這個醬汁不怕辣的一定要搭這個醬汁,超對味!!
IMG_8316

 

蟹肉炒飯

泰國的炒飯看起來平淡無奇,吃起來卻總是讓人驚豔粒粒分明,調味適中,每次到泰國總是想要來一盤

他們愛在旁邊搭配青蔥,可以一口蔥一口飯,出乎意料的好吃!
IMG_8313

 

跟餐廳服務生說加辣,他送來這個,也許是泰國的吃法吧><
IMG_8314

 

看大家都吃得很開心,跟好朋友出來才能吃螃蟹弄得手髒髒嘴髒髒也沒關係。
IMG_8329

IMG_8330

 

最後用甜點做結尾,我們都吃不下了只好交給點的人來負責>///<
IMG_8331

 

建興酒家真是一家便宜又好吃的餐廳跟光海鮮比起來,它的分量較少些,但比較精緻這樣吃下來一個人約300~400,確切數字我也忘了。

最後提醒大家,很多曼谷的計程車司機都被假建興收買了,去建興酒家吃海鮮一定要小心~

假的建興酒家叫『建興好酒家』,菜單上不會有價格,英文字和螃蟹標誌也略有不同,留心一下應該不難發現。
怕的話就坐BTS去吧,萬無一失~

如果假建興也好吃又便宜就算了,偏偏他又難吃又貴,聽說有人點了三道菜就4000多(昏)

出國遇到這種事真的很阿詐,還好我們都忘得很快,畢竟出去玩還是要保持好心情,祝福大家出國都能遇到好人和吃到美食囉^^

延伸閱讀 曼谷美食系列

[2012泰國-曼谷]Day2-2 午餐先來 Nara 吃個泰式料理吧。

[2012泰國-曼谷]Day3-3 曼谷美食光海鮮(Kuang Seafood)

[2012泰國-曼谷]Day3-1 來水門市場,就順路吃個的海南雞飯吧!!

【建興酒家】

提供寶兒去的分店資料
地址:167/9-12 Huay-Kwang Intersection,
Ratchadapisek Rd., DinDeang, Bangkok 10320
Tel. 02-692-6850-3
Fax. 02-692-6854

更多分店請餐廳網站:http://somboonseafood.com/e-index.html



1 thoughts on “【曼谷美食|真假建興酒家】計程車司機的騙局,一波三折只為了咖哩螃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