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CDF_3939.JPG

 

「一個人旅行不孤單,不無聊嗎?」
「妳一個人女生不怕遇到壞人嗎?」
「一個人出來旅行有什麼意思,旅行就是要和朋友一起才好玩阿!」
妳一定人緣不好,沒有好朋友吧?」(←配上懷疑的眼神,霎時間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哈哈哈)

很多人對女生單獨旅行,報以懷疑的眼光,提出各式各樣的疑問,我沒辦法一一回答每個提出疑問的人,女生一個人旅行有多好
,這絕對不是因為女生會得到的關愛和幫助比較多,而是因為一個人旅行的過程,可以極致的任性,可以極致的真實,極致對自己完全負責。

開始嘗試一個人旅行時,我並沒有太多的擔心,第一次單獨出國旅行就直接選了絲路,最大的擔憂居然是如果遇上沒有公共運輸,又找不到人拼車的情況,交通費會變貴!

可能我神經很大條,直到那天晚上,在西安的火車站,看到看到滿坑滿谷席地或坐或睡的人,才開始有點害怕大概不到三分鐘,突然覺得這沒有什麼,拿了行李箱跨越重重人潮,從那一刻開始,我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文章討論一個人旅行,也從此愛上了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旅行是一種難得的奢侈,有太多說不完的好,特別是女孩,如果有機會,一定要給自己一次單獨旅行的經驗,帶來的收獲會出乎妳的意料!
7.jpg

 

一個人旅行,妳的心胸會開闊,視野也不一樣眼界打開了,妳越來越看淡得失,也不再糾結於莫名其妙的小事,妳會體悟到世界那麼寬廣,執著某些不值得的人或事情多傻。
P1050478.JPG

 

一個人旅行,妳可以任性的做自己和自己對話,對自己傻笑,原諒自己的犯的錯誤,跌倒了自己拍拍屁股再爬起來。
妳很容易快樂,妳會笑得開懷,不是生活中應酬的微笑,而是發自內心的哈哈大笑,一個人旅行會讓人上癮的原因,大概就是人生難得有機會可以如此任性吧!
05.JPG

 

一個人旅行,妳正視自己的內心,和自己相遇,澄清思維,分辨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懂得選擇,懂得放棄,才能專注在自己想要的風景,才不辜負了一個人旅行才擁有的時間自由。
IMG_3101.JPG

 

一個人旅行,妳更容易和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有交集,緣份深淺各有不同有時可能只是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交會,有時可以聊上一個小時,下車以後各奔東西,有時相伴走了一天的行程,但如果更幸運的話,旅途中遇見的人,會變成一輩子的朋友。
IMG_4022.JPG

 

一個人旅行,妳學會了(或必須)信任陌生人,妳會發現人性是善良的然後你開始學會善良,妳知道善良是最好貨幣,散發出來正面的能量,必然會吸引到好人。

只要能力範圍內,妳也會願意無條件的幫助陌生人,單純的希望這份愛能蔓延下去。
24.jpg

 

一個人旅行,妳會別無選擇的勇敢妳來不及想到害怕,因為妳忙著先找到住宿,妳忙著專注在怎麼解決問題以前以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在一個人旅行時居然可以簡單克服,新奇的事物總吸引著妳,妳會變得喜歡冒險和挑戰,而不願意墨守成規過一生。
IMG_3142.JPG

 

一個人旅行,妳會變得獨立,懂得照顧自己,不需要依靠他人(因為沒選擇)妳學會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在陌生的城市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拍照,快樂做自己,跟自己的內心對話,遇見真實的自己妳會處理自己生活的大小事,而且發現生活其實真正需要的東西很少很簡單。
IMG_3058.JPG

 

一個人旅行,妳開始懂得感恩和珍惜對幫助妳的人感恩,對妳有能力幫助的人感恩,感謝途中每個美好的緣分,感謝生活,感謝每一個微笑和良善。
IMG_3065.JPG

 

一個人旅行,妳變得柔軟和包容,妳融入當地的生活,和當地人交談,尊重當地的傳統文化,在回教徒前面不會問他們為什麼不吃豬肉,天氣再熱也把自己包緊緊,即使生活習慣不盡相同,只要不違背做人的原則,妳都可以入境隨俗。
IMG_1543.JPG

 

大家最常問,一個女生旅行,不會害怕嗎?說實話,其實偶爾真的會!

一段值得回憶的旅程,一定是很多滋味交織而成害怕、興奮、疑惑、孤單、享受、驚喜、感動…….當我害怕時,我會告訴自己要勇敢一點別只專注於害怕,因為這會錯失路上許多美好的風景。
IMG_8335.JPG

 

很喜歡這句話『You travel alone, but you are never alone』(你一個人旅行,但你永遠不會是一個人)感激旅行路上遇到每個背包客,彼此短暫的相遇,總有種相知相惜的了解與默契妳不會覺得孤單,因為妳知道這世上有一群人和妳一樣,默默追尋自己的夢想。
IMG_8352.JPG

 

一個女生旅行,不會總是美好。

難免會遇到騷擾,有時必須背著十幾公斤的行李找住宿,也曾因為莫名其妙的情況一整天沒有吃東西、在大街上和人搶自己的行李,發生了意料之外的壞事,每次總覺得快要崩潰奇妙的是經歷了這些,我依然熱愛旅行。

而這些當時讓人陷入崩潰邊緣的事情,最後卻總是笑著回憶,成為旅途中最深刻的美好。
IMG_4023.JPG

 

親愛的女孩,如果你擁有愛好自由的靈魂,請試著開始一個人旅行!有些事情,若不是一個人旅行,選擇會不同,因此經歷和體驗也會不同

妳不必特別去追尋一個人旅行的意義,走在旅行的路上,妳已活在意義中。
IMG_2227.JPG

 

【延伸閱讀】

 【旅行】西南澳續集。請你結伴去旅行! 

【中國西北】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絲路、西安 X 緣起 

【旅遊】出國預算怎麼省?自助旅行節省旅費~經驗大整理 

【旅行】那些年,我在旅行中遇到的好人好事。 

【閒聊】探討♥ 我是如何愛上自助旅行的 

【旅行】2013 北京、內蒙額濟納、巴丹吉林沙漠 自助旅行。緣起 x 前言 x 行程分享 

【中國-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自助旅行。交通 x 行程規劃 x 住宿 x 2014 門票資訊 x 注意事項 全攻略懶人包 

【旅遊】分享。出國旅行準備,行李整理&打包技巧懶人包(文末抽獎)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18 thoughts on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 好棒的文章 我也很常聽說一個人旅行的美好 但也從未嘗試過 尤其對女生來說 真是件令人害怕的事 但 一定會有收獲的 我相信 不管在視野還是心態上 雖然年紀不小了 但今年終於要嘗試一個人的旅行了 加油

  • 推!
    真的覺得一個人旅行很棒
    版主回覆:(02/22/2016 01:02:04 AM)
    對阿!而且真的回不去了!

  • 回民不說豬肉…叫 大肉…..你是一個人旅行嗎……….照片中偶常看到你的影子跟在你旁邊
    版主回覆:(02/06/2015 04:14:26 PM)
    新疆、蒙古、絲路是一個人

  • 你是勇敢的女孩
    我也在嘗試一個人旅行
    目前從台灣開始
    還在學習把自己的心打開
    我們一起加油吧XD
    版主回覆:(01/06/2015 07:42:48 AM)
    一起加油!
    台灣是個很棒的開始^^

  • 艾薇很喜歡寶兒寫的這篇文章,艾薇今年也是頭一回嘗試一個人要去日本自助旅行。我覺得旅行不論一個人還是很多人一起去,都要樂在其中才能體會旅行當下的意義。
    版主回覆:(01/06/2015 07:12:50 AM)
    同意!
    不管哪種方式,能自在的享受的旅行就是最棒的旅行^^

  • 這篇我想可以配上旅行的意義!!!!哈哈
    推!
    版主回覆:(12/31/2014 03:02:17 AM)
    流浪者之歌也可以!哈哈

  • 莉亞推!!
    默默在心裡超級羨慕!!!但我還是很害怕一個人旅行XDDDDD
    希望哪天我也可以突破!!
    版主回覆:(12/24/2014 03:26:25 AM)
    哈,結伴旅行其實也不錯阿
    不同的美好

  • 一個人旅行我覺得很自在!
    當然要注意安全啦!!!
    可以認識不同生活環境和拓展視野!!
    推!
    版主回覆:(12/24/2014 03:26:02 AM)
    不管一個人或是結伴旅行都有不同的好
    專注在優點就是美好的旅行
    注意安全是一定要的!

  • 雖然我未試過一個人去旅行, 但我也覺得應該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呢,
    我不擔心悶, 因為一個人也可以自由自在,
    只是怕人生路不熟, 我方向感差, 又擔心遇上壞人,
    不過, 身邊許多朋友第一次個人遊, 都是選擇到台北的,
    令我也好想試試看. ^^
    版主回覆:(12/24/2014 03:12:28 AM)
    台北非常適合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喔
    交通方便,語言通,人也很友善
    miffy可以試試看^^

  • 偶而一個人去旅行,也很自在~

    版主回覆:(12/24/2014 03:14:03 AM)
    一個人旅行是無法言喻的自在阿

  • 一個人旅行,偶爾也會孤單的。但快樂卻是雙倍,感受也是雙倍,更了解自己更看得起自己,也許偶爾會掉幾滴淚,但以前有人陪的時候也同樣會流淚啊。
    版主回覆:(12/24/2014 02:37:59 AM)
    怎麼聽著阿撇好容易流淚阿!
    果然是男兒身女人心XDDDD

  • 好棒呢!寶兒真勇敢。花媽要向妳學習,等孩子再大一點帶她出國旅行,再大一點就各自飛翔囉!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2/19/2014 04:14:32 AM)
    謝謝花媽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美好
    享受和孩子相處的時光難得可貴,我也很羨慕^^

  • 我相信一個人旅行視野會開闊心胸會不一樣
    妳每次呀在粉絲團發的動態還有這裡文章
    總是讓人忍不住一直點頭(笑)
    版主回覆:(12/17/2014 04:15:22 PM)
    謝謝Niki的喜歡
    好感動!(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