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國北京】Day14-2 釣魚台銀杏大道&景山公園上的紫禁城。

IMG_3977_副本.jpg

       2013。10。25

從恭王府離開的途中,突然接到之前旅伴的電話急促的問我在哪?
『才離開恭王府,現在想去看銀杏呢!』我超級納悶,不懂他那麼急著找我幹嘛。
『剛剛看新聞故宮有兩個人被砍,我以為你要去故宮,擔心死了,妳沒在故宮就好。』

掛了電話後立馬滑手機,還真的有這件事,想到道別時隨口提到我想去故宮,他還在甘南旅行看到新聞卻特別打電話來,覺得超感動。

最後一天取捨之下,我放棄北京故宮,選了恭王府和景山公園,走完恭王府看看還有時間,不如先去釣魚台大道看看銀杏再去景山公園,有了之前香山的經驗,大概也猜到銀杏也是還沒變色的,不過就任性的想去。
IMG_3921_副本.jpg

台灣也有的銀杏,只是很少,加上天氣不夠冷所以葉子變色的總不夠漂亮,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銀杏葉。
IMG_3923_副本.jpg

現在雖然還是綠油油的,但在陽光照射下依然好美喔。
IMG_3918_副本.jpg

IMG_3917_副本.jpg

釣魚台大道是北京賞銀杏的三大地點之一,曾經看過照片,所以知道這邊漂亮起來可以多漂亮,能想像當銀杏轉黃時,落葉散落在路上,彷彿金色地毯的畫面嗎?
IMG_3928_副本.jpg

既然沒有變色,此地也不宜久留,轉往景山公園去!(是誰硬要來的??)
算來算去居然忘記算到北京會塞車,公車搭了快一個小時,到景山公園時都已經下午四點啦!
IMG_3930.JPG

景山公園的門票超便宜,才2元人民幣(掉下巴)
這裡大概是北京最超值的景點吧!
不~應該是說我去過全中國要收門票的景點中最不可思議的價格了!
IMG_3933_副本.jpg

到底來景山幹嘛呢?難道爬完香山還不夠,想要繼續折磨自己爬景山?
絕對不是單純的因為門票便宜和愛爬山,前面有說過我因為時間關係來不及去故宮,但是清朝電視劇看很多的我,又真的很想一窺紫禁城的樣貌,景山的位置就在紫禁城南邊,可以說是全北京登高望紫禁城最好的地理位置。
IMG_3947_副本.jpg

是說故宮當天才發生這麼可怕的事情,可是人依然好多阿!
IMG_3977_副本.jpg

景山原本只是一個小山丘,直到明永樂年間,將開挖護城河的泥土堆積於此,砌成一座高大的土山,名為『萬歲山』,到清朝順治年間才改名景山。
IMG_3948_副本.jpg

明朝末年北京被李自成攻破,據傳當時崇禎皇帝就是在景山公園內的這顆槐樹上吊自殺,清軍入關後,爲籠絡人心,將此槐樹稱爲“罪槐”,用鐵鏈鎖住,並規定清室皇族成員路過此地都要下馬步行。
IMG_4034_副本.jpg

景山在元朝時,就是皇帝常常來遊玩的地方,因為位置的關係,景山就好像是紫禁城的大型後花園,至於景山公園內的五個亭子,全部都是好大喜功的乾隆建的,據說當時山上叢林蔽日,鹿鶴成群,極富自然野趣。
IMG_3958_副本.jpg

IMG_4021_副本.jpg

在清末時景山公園當然也有遭受到破壞,光緒26年八國聯軍時,法軍守住了景山門口不讓日軍進入,最後先放俄軍進入後才讓日軍進入。在景山五亭内的佛像中,四尊被掠走,各殿陳設寶物也被洗劫一空。
IMG_4011.JPG

上山途中遇到了超多外國人在扮皇帝和格格,覺得挺有趣的。
IMG_3997.JPG

IMG_3994.JPG

這幅畫面會讓我想到清朝有很多任皇帝,都是很小就即位的小皇帝,十幾歲親政時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搞不好人家都已經20好幾了,不要亂猜路人年紀好嗎?)
IMG_3962.JPG

景山是人造山,總高才43公尺而已,爬起來很輕鬆,大約十分鐘就可以攻頂,攻頂後美麗的紫禁城盡收眼點。
IMG_3985_副本.jpg

除了紫禁城外還可以看北京城。
IMG_3993.JPG

IMG_3990_副本.jpg

另一面開始日落,運氣很好霧霾不算嚴重。
IMG_3987_副本.jpg

突然覺得沒花大錢進故宮而來這裡是很棒的選擇,同樣的時間在故宮一定超趕,可能在關園前還走不完,但在景山公園時間充裕,還可以悠然自得的看日落。
IMG_4001_副本.jpg

IMG_4005_副本.jpg

旅行中的自由,除了想去哪就去哪外,更棒的是不想去哪就不去哪的任性。
就算每個人都說來北京一定要去故宮,我就是不想只為了插旗而匆匆去匆匆回,上了故宮後山俯瞰故宮,俯看北京,不也很美好?
IMG_4009_副本.jpg

IMG_4008_副本.jpg

下山時看著天色變換,挑了條人少的小徑走。
IMG_4013_副本.jpg

IMG_4017_副本.jpg

景山是來北京相當值得一遊的景點,走在故宮裡面跟俯瞰故宮感覺畢竟還是不同的,如果時間足夠的話可以先去故宮再來這邊,或是景山公園+北海公園一起走走。

天色將暗,突然想到明天就要離開北京了,在旅行時,時間也過的太快了!
下一篇即將是北京遊記的完結篇,會順便整理一些沒寫到的小景點! (吧)
IMG_4023_副本.jpg

 

【景山公園資訊】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景山西街44號
電話:+010-6403-8098
交通:撘乘5號、810號公車至[西板橋] / 搭乘111、819、124至[景山東街]  /搭乘103、109路車至[故宫]
門票:2元RMB
開放時間:AM 06:00 – PM 09:00

 

 

【延伸閱讀】

旅行】2013 北京、內蒙額濟納、巴丹吉林沙漠 自助旅行。緣起 x 前言 x 行程分享

【中國旅遊-教學篇】台灣人要怎麼買中國的火車票 、搭乘火車 &臥鋪經驗分享 

【中國旅遊-教學篇】搭著巴士去旅行!中國大陸買搭客運、汽車票、夜臥大巴搭乘經驗分享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北京

【2013中國北京】北京行程規劃、行前準備、交通、住宿總整理 

【中國–北京、內蒙古】Day1 啟程北京。終於知道狗為什麼不理包子了! (天安門、大柵欄、前門大街) 

【中國-北京、內蒙古】Day2 呼和浩特。來喝杯道地的蒙古奶茶吧!(大昭寺/清真大寺/格日勒阿媽)

【2013北京、內蒙古】Day10 銀川-西夏王陵。踏破賀蘭山闕!尋找神秘的西夏王朝。 

2013中國】吃在北京。不能錯過的北京特色美食!(北京烤鴨、爆肚、京涮羊肉、護國寺小吃、老北京炸醬麵) 

【2013中國北京】Day11-1 四爺我來了!中國最大喇嘛廟&皇家第一寺院–雍和宮 

【2013中國北京】Day11-2 來看看古代的大學吧!中國最高學府–孔廟&國子監博物館 

【2013中國北京】Day11-3 南鑼鼓巷。胡同巷弄中尋找老北京的味道~ 

【2013中國北京】Day12-1 頤和園(上)。在北京也可以看盡江南小橋流水!(含交通/門票) 

【2013中國北京】Day12-2 頤和園(下)。夕陽下的綺麗,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皇家園林。 

【2013中國北京】Day13-1 香山公園。碧雲寺&孫中山紀念堂 

【2013中國北京】Day13-2 香山公園。沒有紅葉的紅葉季

【中國北京】Day14-1 什刹海明珠–見證百年歷史的恭親王府。   

 

內蒙,額濟納旗

【中國-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自助旅行。交通 x 行程規劃 x 住宿 x 2014 門票資訊 x 注意事項 全攻略懶人包 

【中國-北京、內蒙古】Day3-1 初見額濟納(上)。沙漠中的神秘城市—西夏黑水城(黑城遺址)

【中國-北京、內蒙古】Day3-2 初見額濟納(下)。怪樹林,看盡千姿百態的枯倒胡楊,感受怪木嶙峋的千年蒼涼 

【2013北京、內蒙古】Day4-1額濟納胡楊林(上)。彷彿置身童話世界的天堂,看不盡的金黃秋色。 

【2013北京、內蒙古】Day4-2額濟納胡楊林(下)。三千年的執著,只為胡楊樹下的守望 

 

內蒙,阿拉善右旗

【2013北京、內蒙古】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行前準備、注意事項 x 交通 x門票花費 資料整理 

【2013北京、內蒙古】Day7-1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出發飆沙去!(巴丹湖&諾爾圖湖) 

【2013北京、內蒙古】Day7-2 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上帝畫下的曲線。(鳴沙山、海子、必魯圖峰)  

【2013北京、內蒙古】Day8-1 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日出&奇幻大漠中的神秘寺廟–蘇敏吉林廟。 

 

149257f468a939.jpg  149257f468a939.jpg  

~快來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4 thoughts on “【2013中國北京】Day14-2 釣魚台銀杏大道&景山公園上的紫禁城。”

  • 出門在外接到醬的關心電話真的會很感動
    旅行中的時間過超快+1
    哈哈
    版主回覆:(01/13/2015 10:23:46 AM)
    真的,旅行中光陰飛逝阿~~~

  • 之前看到寶兒介紹的頤和園,就想去走走了,現在再看到這個景山,也更加成為是我往後去北京遊玩時的經典探尋了,謝啦。
    版主回覆:(01/13/2015 10:21:07 AM)
    不客氣,哈哈
    景山看下去感覺真得挺好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