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國新疆】Day 6-1 賈登峪、禾木。前往禾木村,第一次騎馬就上手!

CDF_4040.JPG

 

                 2014。09。13    

終於要從賈登峪出發,前往期待已久的禾木村!
一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打給馬隊隊長,請他先去接老常和老趙再繞來我這,因為我要吃。早。餐!
當時有個奇怪的心態,覺得既然住的房價比人家貴一倍,還放棄早餐不就虧大了XD
賓館的人說早餐是現做要稍等,這一等就超久,上菜時更傻眼,準備了十分鐘的早餐就是清粥配黃瓜,加上兩顆小饅頭!
P1040589.JPG

 

馬隊隊長還是堅持先來接我,到最後也只有吃兩口,帶著饅頭和水就出門了。
P1040611.JPG

 

路上,隊長無厘頭的問我:「白色?黑色?還是棕色?」
根本不知道他在問什麼的我,直覺的回答:「白色好了!」
「女孩子果然都喜歡白馬,有女客人因為租不到白馬而大發脾氣。」他下了結論。
「有白馬就白馬吧,沒有也沒關係⋯⋯」我大笑了,內心想你剛剛跟本沒跟我說要選什麼阿。

他打了電話幫我找到了一匹白馬,看著牽馬的人走過來,我知道接下幾天,我和小白必須要好好相處了。
P1040593.JPG

 

此刻看到我們的馬伕兼嚮導拉里,據說他是賈登峪最帥的馬伕之一。  

記得當時拉里忙著弄馬,我忙著工作,老常和老趙忙著問有沒有保險,馬隊隊長忙著發脾氣,總之大家各做各的事情,最後終於上馬出發了!
P1040596.JPG

 

根據拉里的說法,騎馬很簡單,韁繩往左就馬就往左,往右馬就往右,要煞車就拉緊韁繩,要馬跑就踢他肚子,上坡身體往前,下坡身體往後,簡簡單單幾個要訣,好記又好理解。

幫我背背包的背影好帥氣(感激眼光)。
CDF_3993.JPG

 

上馬不到一分鐘,一群牛朝我走過來。
P1040610.JPG

 

然後換羊XD
P1040620.JPG

 

遇到有人在搬家,工具當然是駱駝。
CDF_4065.JPG

 

太太太可愛了吧(萌翻醉倒~)
P1040638.JPG

 

賈登峪到禾木的路有兩條,一條是徒步和騎馬的路,一條則是公路。

當時的公路還沒有修好,要進禾木村也只有徒步或騎馬的兩個選擇,徒步大約30公里,有人可以一天走完,有人要分兩天,路上遇到了許多徒步的人,這樣的道路又有上下坡,不好走,騎著馬真心的佩服他們!
CDF_4102.JPG

 

從這裡開始可以看到河水,走到這裡,除了漂亮我找不到第二句話來形容了,北疆的秋還沒進入最美的時序,但是這樣的景色已經足夠讓人驚艷,我想等到葉子變色時分,應該會窒息!
CDF_4041.JPG

 

我一個人留在這邊拍照,其他人則先去買票,離開時遇到了羊兒大軍,和一隻羊僵持了好久,上演著「您先請」的遊戲,我往左邊他就往左邊,我往右邊他就往右邊,到最後只好站著不動讓他自由選擇要從哪邊過。
CDF_4039.JPG

IMG_0607.JPG

 

忘了說,當時手裡還有兩匹馬,拉里一定很後悔把馬給我牽,他把我從羊群裡救出後立馬把馬拿回去自己牽XD
IMG_0639.JPG

 

午餐停在禾木的售票口附近,吃牛肉乾和喝奶茶。
IMG_0632.JPG

 

看到在河邊,,我說一定要下去玩水(老趙老常翻白眼中)

小時候最喜歡去溪邊了,這裡可是新疆的河阿,不下去對得起自己嗎?
CDF_4084.JPG

 

喀納斯河會發亮,河面上灑著銀色的光輝。
CDF_4099.JPG

CDF_4067.JPG

 

超級冰涼的河水,一個人怎麼過癮?急忙把他們三個喊來!
CDF_4088.JPG

 

給我十分鐘,躺在這裡就可以睡著!
另外三個男生內心的OS應該是:「原來是個台灣來的瘋子!」
CDF_4095.JPG

P1040725.JPG

 

玩了很久才肯罷休(老常硬把我拉走),過了橋,馬又回到我手裡。
(一直搶人家的馬來拍照,是在玩誰是真正的馬伕的遊戲嗎?)
IMG_0644.JPG

IMG_0648.JPG

 

路上還看到白色的駱駝,太特別了!
P1040770.JPG

 

中途休息點是半途客棧,如果沒有騎馬經驗的人到了這邊應該會覺得屁股很痛,馬兒沒有避震裝置,騎馬如果遇到比較顛簸的路段,可以利用大腿的力量撐一下就不會那麼辛苦囉!
P1040915.JPG

IMG_0759.JPG

 

打算要徒步兩天的人,半途客棧也是一個休息站,可以在這裡住宿,價格就不清楚了!
P1040917.JPG

P1040918.JPG

 

在這邊遇上一位來自台灣的馬隊,和其中一位姐姐留了聯絡資料,說好回台灣聯絡,居然被我弄丟了,好可惜!
IMG_0689.JPG

 

出了客棧沒有多久,拉里說前面是額濟納河和禾木河的交會處(應該沒記錯XD)
「都到了這裡,可以繞去看看嗎?」我問。
「也沒什麼特別的,而且現在時間也晚了!」拉里說。
「就看一眼,拜託!」(懇求眼神)
於是拉里叫老常和老趙原地等,帶我去看,當時內心好感謝他,我們路上停太久,進度已經嚴重落後,他還是答應了我莫名其妙的要求。
P1040814.JPG

 

從半途客站到禾木路上的景色就不多說了,再寫下去會辭窮。

總之天很藍,樹很綠,草很黃(咦?
IMG_0815.JPG

P1040874.JPG

 

行前準備提到的口罩或絲巾,在這裡發揮效用,有時其他馬隊路過,塵土飛揚的情況很常見。
IMG_0822.JPG

 

上有好看的點還是會停下來拍照的,快到禾木村時,拉里帶我們到一個可以看到整個村落的地方。這張照片看起來很普通,但在我心中很特別。這是我第一眼看到的禾木村,我朝思暮想的禾木村。
IMG_0898.JPG

 

進村時前有一段路看起來頗驚險,想要拍個照記錄,一低頭發現相機不見了!正驚慌時回頭看到拉里騎在後面,一隻手舉著我的相機向我揮手,當下又好笑又感動。
(整個路程他至少幫我撿了五次東西,老常已經笑翻了)(可以想像拉里的墨鏡之下一定狂翻白眼)
IMG_0901.JPG

 

過了這個鐵橋,就是禾木村了,也是讓我現在依然會想回去的地方,關於禾木村的一切,留待下篇介紹!
IMG_0935.JPG

 

【延伸閱讀】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中國新疆】喀納斯、禾木、白哈巴景區行程規劃、花費、注意事項 & 賈登峪租馬價格、馬伕馬隊推薦分享
【2014 新疆–北疆尋夢之旅】Day1 蘭州。 終於啟程出發啦!
【2014 新疆–北疆尋夢之旅】Day2 蘭州。馬子祿牛肉麵,讓人懷念的蘭州拉麵!
【2014 新疆】Day3-1 哈囉!新疆。烏魯木齊逛菜市場 & 紅山甘果市場去!
【2014 新疆】Day3-2 烏魯木齊。一定要吃新疆羊肉串的阿!正宗新疆烤肉 & 好吃的麵店『百麵傳祺』
【2014 中國新疆】Day4-1烏魯木齊。傳說中的新疆大盤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看樓蘭美女)
【2014 中國新疆】Day4-2烏魯木齊。走進維吾爾族的世界,新疆國際大巴扎
【2014 中國新疆】Day5-1 布爾津、賈登峪。終於進了阿勒泰!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5 thoughts on “【2014中國新疆】Day 6-1 賈登峪、禾木。前往禾木村,第一次騎馬就上手!”

  • 寶兒,身騎白馬要過3關,你沒過3關,犯規!(吹哨聲:逼逼)
    版主回覆:(05/31/2015 07:12:50 AM)
    我過了好多關了XD

  • 上次我有跟你提到我喜歡蒙古馬,因為馬背高度只到胸口,胖子也能很好上馬,而且蒙古馬可載200公斤,蒙古馬體力真好可以走30公里那麼遠,如果是用跑也可跑20公里遠。
    法國馬很高很帥,但體力不好,用跑的一公里就要休息,用走的能走6公里就偷笑了,而且胖子不能騎,不然會發生悲劇ㄏㄏ,而且法國馬高2公尺,這跟本就爬牆嗎,要怎麼騎ㄏㄏ,
    胖王子吶喊,我愛蒙古馬,還有河馬!
    版主回覆:(05/31/2015 07:12:36 AM)
    是的,馬可以負載200kg,太高的馬我也上不去
    好想再去新疆騎馬

  • 我要騎河馬,河馬比較口愛,途然想念起阿河屋屋!
    版主回覆:(05/31/2015 07:11:16 AM)
    河馬很兇XD

  • 早餐讓人傻眼!XD
    喀納斯河閃閃發亮真是美翻了!!!!
    經過長途跋涉看到村莊~
    那種感覺肯定是會超開心的!!!!
    版主回覆:(05/31/2015 06:31:04 AM)
    喀納斯河真的超美超美,所以趕快把其他來拉下來玩水
    新疆人太幸福啦^^

  • 這裡真的好美,令人心動.嚮往的旅遊新目標,謝謝
    版主回覆:(05/31/2015 06:24:35 AM)
    一定要去一次,新疆太美了,我還想回去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