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西塘古鎮(上)|酒吧一條街 x 激情退去的寧靜,越夜越美麗的西塘古鎮

DSC00694_副本.jpg

 

對江南古鎮一直充滿各種幻想,所以到江南的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先挑個古鎮過過癮,江南的古鎮太多太多了,查了資料後,知道上海距離西塘只要40分鐘車程,就選了西塘為首站。

原本只打算在西塘古鎮住一晚,但隔天睡過頭沒拍到清晨,臨時決定多住一天,幸運的在第二晚看見不同風貌的西塘,西塘的日與夜,還有人潮退去後的夜晚,完全是三個不同的世界。

也因為住了兩夜,照片爆炸多,將西塘拆成兩篇來寫,這篇就以夜晚的西塘為主囉!
DSC00639.JPG

 

西塘旅遊業相當發達,古鎮裡面和周遭加起來有兩千多家民宿、客棧或精品酒店,住宿可以完全不用擔心,但是之前在蒙古認識的朋友強力推薦,我還是先預訂了三宅一居客棧,結果真的讓人太喜歡啦!
(已經寫過介紹文,有興趣可以參考喔:【2015 中國江南】西塘住宿推薦。在古鎮真正的生活著,三宅一居客棧。 )
page4.jpg

 

由於飛機大誤點,導致到西塘時已經天黑了,第一件事當然是先去三宅一居check in,三宅一居位在西塘晚上最熱鬧的酒吧一條街旁,周五的夜晚人爆炸多,和我想像的古鎮完全不一樣,當時真的嚇歪了!

好險客棧是在旁邊的巷弄裡,轉進巷子裡完全就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阿,鬧中取靜的好地方!
3.JPG

 

放下行李後,理所當然是要出來覓食,江南的食物打算另外寫一篇,這邊就不介紹了,先帶大家來看看熱鬧非凡的酒吧街!
1.JPG

 

酒吧一條街名符其實的熱鬧,老實說我怕死了這種熱鬧><,但是都來了,還是要去走走!
DSC00366.JPG

 

既然是在江南古鎮裡,有些酒吧命自然名的很詩意
DSC00370.JPG

DSC00367.JPG

 

酒吧一條街的酒吧多到我數不清,競爭太激烈,每個酒吧都各出奇招搶客人,悟空和皇帝在門口跳舞的兩家店就在對面而已,音樂超級大聲,是說那皇帝怎麼感覺有點像太監?
page.jpg

 

有些酒吧就是打著來這邊找豔遇的名號,好好一個古鎮變成這樣有點可惜,但也許也是觀光必須的吧(嘆)
偷偷觀察用豔遇來招引客人的店,裡面的男生都比女生多,所以各位男士們,也別抱太大希望啦!
DSC00376.JPG

 

後來聽三宅一居的老闆說,這邊一家店一年租金都是要幾百萬人民幣,羊毛出在羊身上,消費自然也不低,隨便問了一家店,一瓶易開罐的啤酒要68元人民幣(傻眼)。

雖然如此,酒吧一條街人潮依然洶湧,應該是現代人壓力太大,需要抒發吧!

總之喜歡熱鬧氣氛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我不是很愛,所以趕緊轉身找條小巷溜走覓食去了。
DSC00375.JPG

 

原本計畫是在西塘睡一晚,隔天在古鎮的清晨漫步,但是不出大家所料的又睡過頭,只好再多住一晚。

第二天下午才出門,一路逛到晚上,當天色暗下來,西塘的燈也點亮了,是否開始有古鎮的感覺?
DSC00600_副本.jpg

DSC00390.JPG

 

直接跳過酒吧街,來到知名的煙雨長廊。
DSC00618.JPG

 

漫步在河邊,完全沒有意識到可怕的事情即將發生!
DSC00386.JPG

DSC00621.JPG

 

因為燈光的關係,水的倒影也呈線出繽紛的色彩。
DSC00625.JPG

 

雖然沒帶帶腳架真的很難拍,但我完全沉浸在拍照的世界,好美的古鎮阿!
DSC00617.JPG

 

突然間現我發現自己沒辦法動,沒辦法動,沒辦法動(內心嚇歪的吶喊三次)

天阿!居然忘了今天是禮拜六!我在拍照的同時,已經被可怕的人潮淹沒!
DSC00632.JPG

 

甚至開始擔心遠方那座橋會不會垮下來。
IMG_5386.JPG

 

反正走不了,只能遙望河的對岸拍照,不去想我身後的真相(只是有點擔心會不會被人潮推到河裡就是了><)
DSC00642.JPG

DSC00628.JPG

 

找到機會立馬離開煙雨長廊去吃飯,等吃完飯後,人潮消退了一點(灑花)
DSC00645.JPG

DSC00658.JPG

 

離開熱鬧的區域,可以呼吸點新鮮的空氣,此時抬頭看到皎潔的明月,瞬間心情大好!
DSC00702.JPG

 

大約晚上11點過後,這裡才真正的安靜下來,一個人專心拍著照,好喜歡此時此刻的西塘。(雖然沒有腳架拍夜景還是覺得很阿詐,但至少不用擔心被推到河裡)
DSC00706.JPG

DSC00723.JPG

 

西塘真的是越晚越美麗,只有在人潮退去後的深夜,才能真正感受到古鎮的魅力。
DSC00716.JPG

DSC00728.JPG

 

春天的江南的百花齊放,古鎮裡處處可見各種花朵。

在拍照突然有路人問我:「妳知道妳在拍什麼嗎?」
寶:「櫻花。」
路人甲:「不是!是桃花!」
路人乙:「不是!是櫻花啦!」
寶:「管他什麼花,漂亮就好。」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傻傻分不清楚櫻花、桃花和李花阿!(抓頭)
DSC00719.JPG

DSC00721.JPG

 

有人說江南幾個古鎮都差不多,如果是跟著旅遊團幾個小時的到此一遊,的確如此。

入夜後的古鎮,才是真正的古鎮,沒有過夜跟本無法感受到每個古鎮不同的魅力。
DSC00752.JPG

DSC00749.JPG

 

就這樣一路走走拍拍到晚上十二點多,此刻的古鎮超極安靜,和白天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DSC00758.JPG

 

凌晨一點多終於甘願,踏著月色回家好滿足,想當然隔天又睡過頭,清晨漫步的願望始終沒有完成(攤手)
IMG_5490.JPG

 

下一篇江南的文章將會介紹西塘古鎮的歷史,還有白天的景色喔!
希望你們喜歡西塘的夜景,謝謝收看,打完收工囉on01.gif
DSC00764.JPG

 

【西塘古鎮資訊】

地址:浙江省嘉善縣西塘鎮
交通:搭乘機場七號線到上海長途巴士南站,再坐直達車到西塘/直接從浦東機場坐巴士到嘉善,轉公車到西塘。
門票:禮拜一~五不收票,六日100人民幣(晚上午點後免票)
網站:http://www.xitang.com.cn/

 2015。03。27~28

 

【延伸閱讀】

【2015 中國江南】西塘住宿推薦。在古鎮真正的生活著,三宅一居客棧。
【2015 中國江南】安徽宏村住宿推薦。清和月青年旅社
【中國-春遊江南】蘇州、杭州、黃山、南京14天。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門票資訊 懶人包 
【旅遊】出國預算怎麼省?自助旅行節省旅費~經驗大整理
【旅行】那些年,我在旅行中遇到的好人好事。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閒聊】探討♥ 我是如何愛上自助旅行的
【中國旅遊-教學篇】台灣人要怎麼買中國的火車票 、搭乘火車 &臥鋪經驗分享
【中國旅遊-教學篇】搭著巴士去旅行!中國大陸買搭客運、汽車票、夜臥大巴搭乘經驗分享  
【旅遊】分享。出國旅行準備,行李整理&打包技巧懶人包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3 thoughts on “江南、西塘古鎮(上)|酒吧一條街 x 激情退去的寧靜,越夜越美麗的西塘古鎮”

  • 這裡原本也要來,但是就是聽到朋友說人很多很多,所以就沒去了,不過看到寶兒的部落格後,真的覺等待還是值得的
    版主回覆:(07/23/2015 12:09:28 AM)
    人。真。的。爆。炸。多
    到西塘一定要等到深夜,才能看見真正的西塘!

  • 西塘的酒吧街每個酒吧名稱也太有趣拉!!!!
    我覺得入夜後少了人潮喧囂的西塘!!!
    那才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西塘!!!
    推!
    版主回覆:(07/23/2015 12:08:44 AM)
    是的,白天就像個菜市場,哈哈

  • 我也覺得古鎮變這麼俗麗好可惜
    不過應該只有酒吧街吧
    透過寶兒的照片覺得夜晚充滿詩意
    前提是人不那麼多的話啦XD
    版主回覆:(07/22/2015 03:10:02 AM)
    其實白天的西塘人也爆炸多的阿,夜晚要等11點過後才有詩意啦!
    跟周莊比起來西塘的確是俗麗的多(好可惜)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