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2015 金針花季。為愛上色!六十石山追花新景點,彷彿時空靜止的場景。

11951799_10206185670552090_3233799212837193331_n.jpg

2014。09。05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追金針花這件事情已經上了癮。我為花東一帶的金針花海而著迷,幾乎每年都心甘情願的拜倒在這片耀眼的金黃,去年因為去新疆而錯過,今年說什麼都一定要衝。

三天兩夜的花東小旅行,我挑了第二天去六十石山。這幾天花蓮都是早上好天氣,下午大雷雨,我們到的時候雷雨交加,不過我早已打定主意在山上過夜,一點也不擔心。
DSC00359

 

雨中霧中的金針花海別有一番風味,只是照片拍不出那種感覺(所以乾脆不拍,哈哈)。住宿的地方是尚品民宿,窗外就是金針花園。
DSC00364.JPG

 

開飯之前先來一些白天假裝去偷的西瓜和水果(其實是朋友認識的水果),現摘的果然超級好吃(沒農藥)
IMG_8184.JPG

IMG_8174.JPG

 

晚餐則是吃民宿的合菜,六個人1500,一開始沒料到這麼好吃所以沒拍照。尚品的菜很多是現摘的,其中的青椒炒香腸讓我印象最深刻,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青椒了!
除了是民宿自己種現摘外,料理的手法更顯現了青椒的清脆和香甜,愛吃青椒的人一定會喜歡。

上次露營,這次住民宿,不管怎麼樣都強烈建議在山上住一晚,住在山上更能親近這片土地,除了美麗的星空外,六十石山的日出也相當美,如果幸運的碰上雲海絕對值回票價!但是這次吃完飯後立馬昏迷,錯過當晚的星空(聽說超美),隔天起來看到窗外已經天亮,又錯過日出(到底是多會睡)

起床第一件是開窗戶看窗外的金針花,住在山中好夢幻,好幸福!
IMG_8267.JPG

 

順帶一提,尚品的早餐也算好吃的,紫地瓜稀飯配上小菜,很合我的胃口。
早上一如所料的好天氣,在附近走走拍拍
IMG_8327.JPG

 

金針花季約在每年的八月中旬到九月中旬,這次追花的時間是9月5日,已經接近花季的尾聲,金針花很給面子依然盛開。
DSC00412.JPG

 

每天雲海都變化萬千,一樣的中央山脈因此有了不一樣的景緻。
DSC00400.JPG

DSC00414.JPG

 

花蓮賞金針花的地方,較為大眾所知的有六十石山和赤柯山,以花量來說,赤柯山略勝一籌,但是六十石山贏在有山景,層層疊疊,像身處歐洲,有台灣小瑞士的稱號,若有時間可以兩個都去,時間不夠的話,私心比較推薦六十石山。
DSC00432.JPG

 

因為還有其他朋友,考量到時間和他人行程,沒辦法上忘憂亭拍照給大家看,不然那邊也是挺美的說!
DSC00431.JPG

 

雲朵恣意的在天上做畫,大地被花朵鋪上了金色地毯
DSC00417.JPG

DSC00433.JPG

 

一樣的六十石山,這次我卻有了新目標,是一幅柒先生的塗鴉。
DSC00396.JPG

柒先生原是法國街頭藝術家,本名Julien Seth Malland,在台灣化名柒先生。Seth目前已經在世界三十幾的國家旅行過,喜歡到沒有汙染的偏鄉繪畫,希望藉由繪畫帶給人力量。他到一個地方時不急著先畫畫,反而會先跟當地人相處,了解當地的習俗,而他的作品,總與當地的文化連結,因此很容易產生共鳴。

六十石山的這幅繪畫,據說是臨時起意,連夜想好了構圖,隔天一早完成的
IMG_8326.JPG

 

現場看真的很有意境,湛藍的天空下,躺在金針花海中沉睡的小女孩,給人莫名寧靜的感覺。
這樣的場景真的很像在國外!因為這幅畫,六十石山更美了!
DSC00422.JPG

 

不止聽過一個人跟我說:『台灣那麼美,你連台灣都沒玩完,為什麼一直著出國?』
『你應該把台灣玩完,再出國』
『認真玩台灣,一輩子都玩不完。』

你們誤會了,我喜歡台灣的程度,絕對超過世界任何一個角落
(os:但誰規定一定要先玩完台灣才能出國?這兩件事根本不衝突阿!)

在旅途中常常有人問台灣有什麼好玩?
我總以誇張的語氣回答:『台灣真的爆炸美。』

我一直樂於在旅途中和其他人分享台灣的好,也從不說台灣是鬼島(其實很討厭這個稱呼),因為這裡是我的家,也是我的根。

台灣有山有海,而且兩三個小時內可以從在山上看雲海,變成在海邊看夕陽
台灣有人情味,問路會問到直接帶路,和在田裡工作的阿伯打招呼,幾乎都會得到熱情的回應
台灣人用心堅持的事物,是一種讓人感動的台灣精神。

而台灣的美,是需要用心體會的。
11951799_10206185670552090_3233799212837193331_n.jpg

 

 

【延伸閱讀】

【2013金針花季】花蓮小瑞士。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花蓮旅遊】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彷彿人間仙境的湖光山色!
【宜蘭景點】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太平山的『見情懷古步道』。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1 thoughts on “【台灣。花蓮】2015 金針花季。為愛上色!六十石山追花新景點,彷彿時空靜止的場景。”

  • 水塔那個畫
    小女孩就像真的趴在綠毯上
    真的超貼的太棒了
    一定要到六十石山找找
    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9/19/2015 12:28:35 PM)
    到六十石山親眼看,感覺很舒服!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