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中國新疆】Day12-2 白哈巴。夕陽無限好,只是肚子餓。

IMG_1232.JPG

                     2014。09。19

白哈巴是我在喀納斯景區最後一個目的地。

雖然拉里之前一直跟我說白哈巴沒有禾木好看,但我堅持一定要去,畢竟好不好看每個人感覺不同,總是要親眼看過才能評斷,千里迢迢來到北疆,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想去的地方。

騎馬抵達白哈巴已是下午,路過郵局,想到這是中國最西北的村落,迫不及待衝進去買明信片,明信片45元人民幣(含郵資),拿出100來找時,完全沒發現這是我的最後一張一百元
IMG_2169.JPG

郵局的筆筒好有新疆味說。
IMG_2164.JPG

當時想寫幾張給部落格的讀者,可惜網路不通,只能預留三張起來,請郵局先蓋郵戳,準備到可以翻牆的地方再在FB抽獎。
IMG_2168.JPG

IMG_2166.JPG

寄完明信片,大夥繼續往住宿的地方去,旅伴思遠因為工作要先離開,途中我和他的交集不多,依依不捨的道別情景還是讓我眼眶泛淚了(很愛湊熱鬧的一個人)。
P1050684.JPG

思遠離開後,我們又變回九個人,入住一間九人房,在狹小的房間內胡鬧一陣,討論等一下要去哪,最後決定各自分開行動,於是有人在房裡睡覺,有人走路去找五號界碑,有人去村裡逛逛,而我只想要安安靜靜在屋外的等夕陽。
P1050609.JPG

不去五號界碑固然可惜,又怕去了回來錯過夕陽,我們住的小木屋位於白哈巴的至高點,是看夕陽最好的位置,許多攝影好手早已摩拳擦掌,架好腳架等待。
IMG_2189.JPG

和他們相較起來,我的配備寒酸的多,一隻手機和一台小小的微單,不禁佩服起攝影人,除了要有一身好本領外,還要背負這麼重的東西上山下海。
IMG_1078.JPG

白哈巴位置比較北邊,深秋加上又在山上,風吹的樹直搖晃,也吹得我不斷瑟縮發抖。
IMG_2185.JPG

太陽漸漸落下,此時的白哈巴更有魅力。
IMG_2190.JPG

P1050583.JPG

騎馬的途中,我們常在討論攝影是創作的一種,懂攝影的人一定有雙可以發現美的眼睛,頂著寒風等待夕陽中,轉頭一看小亮也出來『創作』了。
P1050611.JPG

我沒有創作的天賦,只有胡亂拍照的執著。
P1050587.JPG

一邊是金色,但另一邊還是明亮的,好神奇。
IMG_1101.JPG

看樹木就知道風多大,整個都被吹歪腰了!
P1050635.JPG

P1050641.JPG

用發抖的雙手拍下一張全景,手機拍起來也不錯。
IMG_1080.JPG

夕陽渲染了天空,渲染了山頭,渲染了樹木,渲染了整個白哈巴,彷彿施了魔法般,這個位在中國邊境的小村落,瞬間被上天灑滿金粉。
IMG_1232.JPG

IMG_1233.JPG

白哈巴,冷得要命也美的要命。

我貪婪的想要記住眼前的一切,有那麼幾分鐘,我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攝,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IMG_1236.JPG

魔法很快消失,冷風一吹,蒼涼的感受立刻襲擊而來。
P1050651.JPG

P1050642.JPG

也許是耐不住低溫,也許是拍夠了,漸漸的有人收起器材,準備離開,聽著音樂,看著眼前的白哈巴,想到明天就要離開,些許捨不得,加上凍僵的身體,此刻我一動也不想動。
P1050656.JPG

就在發呆之中,老天又給了我們另一個驚喜!
P1050682.JPG

火燒雲把天空變換了顏色,還留下來的人紛紛開心大叫:「出大景了,果然要有耐心!」

我沒有專業器材,隨手拍了幾張,真的好美好美。
P1050691.JPG

我和小亮一起走回青旅,兩人都開心今天拍到喜歡的照片。

小亮:「妳看剛剛有個人帶了大三元,沒等到最後就走,攝影器材真的不是最重要的,美景是留給有耐心的人。」
我:「其實我剛剛是因為太冷了不想動。」
小亮:「………………….」(三條線)
P1050610.JPG

回到房間內,春哥正在收錢(騎馬的錢、住宿費、明天下山的車資)。

「唉阿,我錢不夠。」陳姐率先發難
「咦?我也不夠耶!」
「真的沒錢了,好奇怪,錢什麼時候花完的?」大家都一頭霧水。

「台灣妹妹,妳是不是也沒錢啦,看你在錢包裡挖阿挖!」陸姐指著我。
「我……有阿,等等….」我不服輸的把十元、五元,甚至一元,湊出來放在床上數,不想承認沒發現這麼重要的事情。
「春哥…那個…..我先欠你50好嗎?」不管怎麼湊錢就是不夠,我有點洩氣。
「台灣最近經濟不太好齁,台灣人怎麼那麼窮!」春哥開玩笑的說道,全部的人瞬間笑成一團。

「有人有多的錢嗎?先借一下明天下山才有著落。」春哥呼籲無效,因為大家都已山窮水盡?

數一數,九個人扣掉住宿費和隔天下山的車資,竟然只剩下10元,怎麼有辦法糊塗成這樣>///<

「那……晚餐呢?」
「有馕、還有白酒,泡麵不准吃,是明天早餐!」春哥發揮領隊本能,分配資源。
「現在真的是飢寒交迫,沒想到我們會落魄到這個地步阿!」小白感嘆。
「我們餓就算了,不能讓台灣妹妹餓著了。」陸姐還是一樣貼心。
「沒關係沒關係,我有維他命,喝了維他命營養就足夠,等等趕快睡覺,睡著就不餓啦!」我說。

又是一陣狂笑。

雖然那晚又冷又餓,但我們卻是在歡笑聲中渡過的。
IMG_1066.JPG

一眨眼已經十天了,從台灣到北疆,彷彿來另外一個世界。

台灣長大的孩子,曾經無法想像西北的遼闊,卻莫名其妙的適應了一切,十天來看著葉子由綠漸金,我刻意放慢步調,感受每個村落的寧靜,享受每一刻帶來的美好。

那天,我對著夕陽許願,希望這次旅途中遇見的每個人,都能永遠幸福快樂,相信白哈巴絢爛的天空,一定會實現我的心願。

 

【延伸閱讀】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中國新疆】喀納斯、禾木、白哈巴景區行程規劃、花費、注意事項 & 賈登峪租馬價格、馬伕馬隊推薦分享
【2014 中國新疆】Day5-1 布爾津、賈登峪。終於進了阿勒泰!
【2014 中國新疆】Day5-2 賈登峪。原來不用風吹草低就可以見牛羊阿!
【2014中國新疆】Day 6-1 賈登峪、禾木。前往禾木村,第一次騎馬就上手!
【2014中國新疆】Day 6-2 禾木村。一切美好,在這一夜展開序幕。(含禾木住宿資訊)
【2014 中國新疆】Day7 禾木村。念念不忘的美麗村莊
【中國新疆】Day8-1 禾木的最後一個清晨。再會禾木,出發小黑湖!
【2014 中國新疆 喀納斯】Day 8-2 禾木→小黑湖。騎上馬背,一起直奔小黑湖的美麗星空!
【2014 中國新疆】Day9-1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上)。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
【2014 中國新疆】Day9-2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下)。小型賽馬賽&初見喀納斯 
【2014 中國新疆】Day10 神的後花園–喀納斯,處處皆美景的人間淨土。鴨澤湖 & 遊三灣(神仙灣、月亮彎、臥龍灣)
【2014中國新疆】Day11-1 喀納斯–觀魚亭,如夢似幻境的喀納斯湖。
【2014 中國新疆】Day11-2 別離,喀納斯湖!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2 thoughts on “【2014 中國新疆】Day12-2 白哈巴。夕陽無限好,只是肚子餓。”

  • 你是我的眼 , 天高地闊萬山重,夕陽冷樹落日長。木屋籬笆栓瘦馬,天涯至此有人家!
    版主回覆:(12/19/2015 01:23:03 AM)
    白哈巴在詩下更美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