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印度】Day3-4 新德里。奇妙塔利套餐,Hotel Saravana Bhavan 背包客必吃道地印度料理!

IMG_9540.JPG

  2015。10。22

我在印度吃過許多美食,經典的塔利套餐僅試過兩三次,並不是它難吃,而是驚喜太多、份量太多,總是吃不完。

從胡瑪雍陵出來後想到康諾特廣場逛逛街和吃晚餐,拿了Lonely planet翻阿翻,康諾特廣場飲食介紹的第一家店就是 Hotel Saravana Bhavan,打了大大的星號,備註南印度菜。
『那就它了。』我心想。

靠著google map,順利的找到Hotel Saravana Bhavan,書上寫這裡有全德里最棒的塔利套餐,塔利套餐是什麼,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IMG_9549.JPG

即使拿到菜單,看著上面落落長寫了一堆東西,還是看不太懂。
IMG_9528.JPG

IMG_9530.JPG

熱門的塔利套餐只有中午12點~下午4點間,晚上7點到10:30間有供應,一份195盧比(約98台幣,未稅)。
回台灣後,曾經因為松燁(印度旅行中認識的中國朋友)要來台灣,查了一下台灣印度餐廳的價格,一份塔利套餐居然要價390台幣起,在印度吃真是賺到了!

菜單滿滿的英文只能用猜的,有甜食、有蔬菜、有奶油的醬汁,反正看不懂,總之點一個套餐,附餐就A&B都來一份吧!(貪心鬼)
IMG_9529.JPG

上菜的時候才是經典,11個小圓碗內盛放著不同的食物,大多是湯湯水水,我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這些食物,不知道該拿他們怎麼辦才好。
才正式踏入印度第二天,對於這一切感到新奇的不得了,無暇顧及怎麼吃,先拍照再說。
店員司空見慣的看著我這個外國人瘋狂拍照,像個鄉巴佬。
IMG_9540.JPG

還有兩個副餐(後來超懊悔幹嘛點兩個副餐,根本吃不下),印度的前幾天我總是不小心點了過量的食物,這是我第一次吃到POORI,覺得好吃。
IMG_9535.JPG

IMG_9533.JPG

塔利(thali)套餐在我的理解中就是印度的定食或懷石料理(←被揍),多種口味,每份東西都少少的,如孔雀開屏般的擺設看了就很亮眼。
第一口吃下去時我太驚訝了!這些不知名的食物根本就是道道地地的印度風格,酸甜苦辣甜鹹表現的淋漓盡至,赤裸裸的直接,一點都沒在客氣,每種味道都很極致。
印象中我吃到優格、醃菜、辣的東西、奶油醬汁、咖哩醬汁、黃豆、一塊甜點,五顏六色的菜盤每個幾乎只有嘗試一兩口,倒是餅吃個精光。
IMG_9536.JPG

吃飽喝足,才發現門口早已大排長龍,而且大多是印度人,慶幸自己到的早,也更加確定這是印度人愛吃的餐廳。
IMG_9554.JPG

IMG_9551.JPG

之後在康諾特廣場附近逛逛,這裡相對我住的背包客大街安靜且乾淨,治安也比較好,不禁想著也許下次來可以考慮住這。
這個念頭隨即被打消,下次來也是要去南印啊!

才來印度的第二天,對這塊土地又氣又愛,經歷了騙子、和嘟嘟車司機的廝殺、各種煩人的搭訕、人性的善良、莫名其妙的食物,把這麼多經歷壓縮在48小時之內,是以前旅行從來沒有的經驗。
還有28天的旅程要面對,可我居然在計畫著下一次的旅行。
IMG_9558.JPG

IMG_6473.JPG

這是一頓吃得一頭霧水的晚餐,看菜單時不是很了解自己要吃的東西是什麼,上菜了還是不瞭解自己要吃什麼,吃完後更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雖然如此,但塔利套餐絕對是印度經典之一。

後面旅行途中我又陸續吃過一兩次塔利套餐,都是在平民小店裡。
小店中的塔利套餐沒有如此精緻與多樣化,卻多了溫馨,不僅價格便宜,而且菜盤的東西都可以續加(老闆會一直走過來問有沒有吃飽,要不要再加飯加菜?免費!)。

每次走入低矮的屋簷,店內的氣氛總是歡樂,漸漸能明白塔利套餐在印度人心中的地位,大概就跟我們的便當一樣吧!

印度料理好不好吃和個人口味有很大關係,但經典絕對不容錯過!

 

【Hotel Saravana Bhavan】

地址:46, Janpath, New Delhi – 110 001.
電話:011 – 2331 7755 / 2331 6060
傳真:2371 2277
地鐵站:Rajiv Chowk站附近

 

【延伸閱讀】

 【2015 印度】北北印&北印 / 序。Incredible,India!一個月的取經路。  
2015印度】北印、北北印行前行李準備清單&女生去印度的注意事項。 
【2015 印度】挑戰印度美食大作戰!認識印度食物 x 用餐注意事項。
【2015 北印度】Day-1 啟程新德里,旅行的最初。
【2015 印度】Day2-1 Hello!新德里。洗禮儀式,不容錯過的經典騙局。 
【2015 印度】Day2-2 新德里Main Bazar ,每個城市都會有個背包客大街。SAM’S CAFE午餐&印度刺青 Henna 騙局第二彈! 
【2015印度】Day3-1 北北印-新德里。走進古老的月光市集裡。
【2015印度】Day3-2新德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印度最大清真寺。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分享】旅行時的現金收納小技巧 
【分享】變壓器、轉接頭如何使用?有了這些旅行小法寶,充電再也不擔心! 
【旅行。分享】我的旅行常備藥物清單 & 旅遊醫學門診經驗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1 thoughts on “【2015印度】Day3-4 新德里。奇妙塔利套餐,Hotel Saravana Bhavan 背包客必吃道地印度料理!”

  • 感覺好新奇!!!!
    11種不同口味的配菜!驚~
    感覺像是印度版的港式茶餐廳!XD
    哈哈~
    版主回覆:(07/10/2016 06:39:32 AM)
    真的,而且味道超級特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