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9-1 列城,你好!斯里納加→拉達克,飛越喜馬拉雅山。

IMG_1152.JPG

                                                   2015。10。27

印控喀什米爾又稱查謨與喀什米爾邦,由喀什米爾谷地、查謨、拉達克斯個地方組成。
這三個地區雖同屬喀什米爾,但也有極大的差異,就拿信仰來說,斯里納加有許多伊斯蘭教,查謨的居民則多屬印度教徒,至於拉達克,無論是文化風俗與信仰都與西藏較為接近。

這次在喀什米爾八天的旅程中,我只打算待斯里納加和拉達克,原本預計從斯里納加走公路去拉達克,卻因為大雪封路,只好改搭飛機。

飛機停靠的是拉達克最主要的都市『LEH』,我們習慣稱他為列城,從斯里納加到列城的班機大約一個小時,在印度搭飛機手續本來就繁瑣,加上斯里納加屬於軍事管制區域,所以一定要提早到機場。

由於是早上的飛機,怕太早叫不到的車,前一天便請旅館老闆預約了機場接送,接場接送的價格比計程車貴一些,但印度最不缺的就是意外,就當作花錢買保險吧!

看過夕陽下的達爾湖、雨中的達爾湖、晴天的達爾湖,好感謝它這幾天的陪伴,離開斯里納加前再看最後一眼達爾湖,下過雨的清晨,空氣瀰漫了一層塵霧,不禁一廂情願的覺得這美麗的景象一定是達爾湖給我的離別禮物。
IMG_1113.JPG

老闆送我去搭車,二話不說地幫我揹起行李,其實我也好感謝他,一開始願意來驗明正身他是旅館老闆,這幾天大大小小的幫忙更不在話下。
IMG_1115.JPG

機場到市區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大約也需要20~30分鐘車程,我努力地看著車外,想記住斯里納加的模樣,短短四天的時間,根本來不及好好認識這個城市。
IMG_1120.JPG

車子要準備進機場的停車場時,氣氛變得嚴肅,所有人員都要下車接受安檢,行李也都要過X光機。
IMG_1125.JPG

幾天的斯里納加,看到帶槍的軍人在街上走是輕鬆平常的事情,到處都是軍人的機場也就沒有什麼好奇怪了。
IMG_1132.JPG

即使有電子機票,但時間未到不能進到機場,只能在外面乾等著。
IMG_1131.JPG

一層又一層的關卡,一次又一次的安檢,每一件隨身行李都必須要貼上檢查過的標籤貼紙,掛上航空公司的吊牌,不然又要再進一次X光機,口袋裡每個東西都被翻出來,連隱形眼鏡和都會被詢問。

即使安檢過,機場工作人員還是會在行李上飛機之前,請你在一堆行李中指認出自己的行李,貼上記號double check。

印度人辦事並效率不高,著實花了不少時間在這些重複的檢查過程裡。
IMG_1136.JPG

效率差,但也不至於太為難人,手續繁瑣,卻不是很仔細,拿著登機證在候機室時覺得真不容易啊!
IMG_1139.JPG

當時我並沒有想到為什麼候機室會有小鳥,只是覺得可愛,後來看到這張照片才覺得有點不合理。
在印度這樣沒有道理的國家,反倒什麼事情都變得有道理了。
IMG_1145.JPG

在飛機上看著自己飛越重重雪山,想到我是在喜馬拉雅山上,不禁覺得神奇。
不能走公路的失落感,瞬間融化在雪山的美景中。
IMG_1152.JPG

IMG_1163.JPG

降落前看到的一條河流蜿蜒在土黃的大地之中,胡亂猜想這或許是印度河。
如同其他古文明,印度文明孕育在河流之畔,中國有黃河與長江,埃及有尼羅河,印度則有印度河與恆河,而印度河的發源地就在喜馬拉雅山上。
IMG_1198.JPG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搭接駁車排在我前面的外國人,就是我後來的旅伴Marek。
1472012915 2461520424 2 e1521447975252

機場大廳內我熟練的在外國人入境單上寫下預先查好的一家旅館,輕輕鬆鬆的出海關。
1472012916 457330249 2 e1521448006448

眼神對到瞬間的微笑和招呼,是背包客特有默契,似乎茫茫人海中一眼就可以指認出彼此。
幾外國人交談起來,來自澳洲的Monica和Marek,兩個人分別單獨旅行來到這裡,也是路上認識的。

『妳要住哪?』Marek問。
『我還沒決定。』
『我想這間看起來不錯,價格也不貴。』Marek拿出了他的印度英文版LONELY PLANTE,指著其中一家名為Zik Zik旅館。
『什麼!你的書有喀什米爾!我的都沒有!中文版為什麼沒有!』我大驚,拿起兩本看起來一模一樣的書本,想到印度與中國的紛爭,明白了為何中文版的喀什米爾被整個拿掉。
IMG_0087.JPG

問清了彼此的行程,我決定和他們住同一間旅館,一起分擔計程車費。
1472012916 276450948 2 e1521448039641

司機繞進小巷,找了一陣子,停在一個房子前。

『確定是這裡?』看著深鎖的大門,我和Marek一臉疑惑。
『是的!』司機非常篤定。
『這裡沒錯!』Monica把頭伸進去看了看,確定的答覆,她以前就來住過這。
IMG_1241.JPG

我們在門外敲門,過了好一陣子才有人出來開門。
門一開,映入眼簾的便是這個不大不小的院落,陽光穿過樹梢,照射得地面斑斕,我穿梭過樹蔭,幾顆蘋果散落在樹下,好一幅優美的景象。
IMG_6791.JPG

IMG_1239.JPG

而旁邊,男主人正在熬煮著番茄做成的醬料,用最簡單的原料與方法,卻絲毫不減損美味,香味四溢。
IMG_1232.JPG

男女主人帶著我們去看房間,親切的招呼,告訴我們WIFI的密碼、需要熱水要提早告知才能燒水,還有其他小細節。
IMG_1233.JPG

安頓好行李到客廳,餅乾與藏式奶茶已經備好,我努力地用破英文和Marek聊天,至今還記得他跟我說了一個關於澳洲海灘鯨魚和鯊魚的有趣故事。

簡單樸質的裝潢,親切溫暖的笑容,這裡的物資或許不是那麼充足,但從不缺人與人之的溫度。
1472012917 1419357988 1 e1521448091889

IMG_1234.JPG

 

 

【延伸閱讀】

 【2015 印度】北北印&北印 / 序。Incredible,India!一個月的取經路。  
2015印度】北印、北北印行前行李準備清單&女生去印度的注意事項。 
【2015 印度】挑戰印度美食大作戰!認識印度食物 x 用餐注意事項。
【2015 北印度】Day-1 啟程新德里,旅行的最初。
【2015 印度】Day2-1 Hello!新德里。洗禮儀式,不容錯過的經典騙局。 
【2015 印度】Day2-2 新德里Main Bazar ,每個城市都會有個背包客大街。SAM’S CAFE午餐&印度刺青 Henna 騙局第二彈! 
【2015印度】Day3-1 北北印-新德里。走進古老的月光市集裡。
【2015印度】Day3-2新德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印度最大清真寺。
【2015 印度】Day3-3 新德里。胡馬雍陵的美麗故事。 
【2015印度】Day3-4 新德里。奇妙塔利套餐,Hotel Saravana Bhavan 背包客必吃道地印度料理!
【印度-北北印】Day4-1 喀什米爾。Hello!斯里納加!印度國內線初體驗、搭機 & 入境斯里納加注意事項。
【印度-喀什米爾Kashmir】Day4-2 斯里納加,達爾湖。在船屋上盡情地擁抱夕陽吧!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1 斯里納加,走走停停。清真寺與蒙兀爾花園的相遇。(Shalimar Bagh、Nishat Bagh)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2 斯里納加。雨中逃離船屋。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Day6 斯里納加的冰雪世界。貢馬Gulmarg,轉身遇見人生的第一場大雪。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7 漫步斯里納加老城區,走進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8 斯里納加。達爾湖搭船遊湖,看喀什米爾的美麗與哀愁。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2 thoughts on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9-1 列城,你好!斯里納加→拉達克,飛越喜馬拉雅山。”

  • 請問寶兒,
    這趟旅行的藍色背包能夠隨身帶上機艙嗎?
    版主回覆:(07/25/2017 06:05:39 AM)
    不行喔,超過手提行李尺寸

  • 坐等班公錯美圖
    版主回覆:(08/27/2016 06:58:09 AM)
    後面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