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喀什米爾】Day10-2 拉達克徒步。時空靜止,Rumbak的純淨溫度。

3.JPG

                            2015。10。29

 

從列城徒步到Rumbak的途中,一路荒野讓我與Marek開始懷疑起自己迷路了,於是兩人決定先吃午餐再做打算,吃飽喝足加上睡了個心滿意足午覺,才起身繼續不知道要走多久的旅程。

去河邊裝水時發現旁邊竟然有地圖,這張得來全不費工夫的可愛地圖,說明了我們走在正確的路上。
1.JPG

 

前方仍是看不到盡頭的崎嶇,卻因為看過地圖感到安心許多。

照理來說,十月應該是秋色最美的時節,但在這片高山中沒有如詩如畫的景色,僅留下天地之間的巨大蒼涼和吹沙走石,如此惡劣的環境,真的有人會在這生活在這裡嗎?

我不禁開始懷疑。
6.JPG

5.JPG

 

一個轉彎,河水滋養了貧瘠的土地,藍天下的雪山閃耀著光芒更顯純淨。我突然想起來被我拋棄的班公錯,它一定也很美吧!沒去雖然遺憾,但能夠走在這樣的山谷中,卻也是難得體驗,畢竟除了少許居民外,也許此刻只有我們獨享這片山谷呢!
3.JPG

 

徒步到Rumbak途中的景色並不漂亮,但身處巨大的荒涼與貧瘠,是另一種震驚。
8.JPG

 

「我們快到了!」前方去探路的Marek邊跑回來邊大喊,體力好的驚人。「我看到了牛隻,我想一定有人,往前走果然遇到牧牛人,他說大概在20~30分鐘就到了!」

「OK!」我喘著氣簡單回答,順便來了一個其實是給自己打氣的笑容。
7.JPG

 

越來越多人造的痕跡,似乎宣告著我們離終點又更進一步。
10.JPG11.JPG

 

「快來,妳的朋友在這裡。」Marek又回頭大喊。

探路回來後的Marek和始終我保持著一定距離,讓我跟隨他的腳步,而所謂的我的朋友指的是驢子,拉達克的驢子很多,第一次看到驢子時我興奮的跑去摸牠們,轉頭和他訴說驢子有多可愛和多喜歡驢子,從此只要看到驢子,Marek總會用“妳的朋友”稱呼牠們。
13.JPG

 

「驢子、驢子,驢子在哪裡?」我收起蹣跚的步伐,所有的疲倦一掃而空。
12.JPG

 

這裡的驢子很親人,又呆又萌,可愛的不得了。
14.JPG

 

三步併作兩步的衝到驢子身邊,驢子則毫不害臊的跟我撒嬌,喜歡動物的純真總提醒我莫忘初心。
15.jpg

 

跟隨著驢子的腳步,沒有多久便看到蒼穹之下的藏式建築,樸質卻耀眼,我們終於來到了深山中的Rumbak。
18.JPG

 

我一屁股坐到地上鬆了口氣。

額濟納金黃、喀納斯的繽紛….,這些年走過不少撩人的秋色,如今我寧願忍受著高山徒步帶來的不適,只為了來到這樣不知名的小村落,不禁思考著何苦呢?
19.JPG

 

坐下來喘息抬頭時,對面的大姊也抬頭對我笑了一下。
「這是襪子。」她用流利的英文,指著手裡的毛線,笑的好美,霎時間我有種目眩神迷的感覺,怦然心動的瞬間明白了這一切的意義。

發自內心真正單純才能自在的生活,心若簡單,世界就簡單了許多。我的心如同她手中的編織的毛線,瞬間溫暖了起來。
20.JPG21.jpg

 

山中藏民家的一杯熱茶、一片餅乾、一句「扎西德勒」(藏語“你好”的意思)、一個溫暖的午後,是任何美景也無法取代的寧靜。
IMG_0378.JPG

 

陽光灑在石土的灰白牆壁,用力呼吸一口Rumbak的空氣,即使依然免不了偶爾的塵土飛揚,但已足夠讓我心滿意足了。
IMG_1408.JPG

 

我和Marek下飛機時因為共同目的都是班公錯結伴而行,但抵達列城的第一天就一起放棄了班公錯,改變計畫到Rumbak,走了幾個小時的高山,真真切切的感受拉達克的土地。

Rumbak是個一個我聽都沒聽過,Marek翻書找到的地方,是意外中的意外。想起我曾信誓旦旦的說到新疆一定要去巴音布魯克,但在新疆待了一個月卻沒去到巴音布魯克;一直想去蘭州的博物館看四庫全書,三次路過又因為不同原因擦身而過;相信自己一定看的到黃山日出,卻起大霧下大雨住宿還特別貴。

許許多多說也說不完的意外,旅途中的遺憾還會少嗎?
始終覺得只要時間夠久,任何壞事最終都會變成好事,或許遺憾該才是驚喜的來源吧!
IMG_1418.JPGIMG_1410.JPG

 

Rumbak沒有中文的資料,或許到過這邊的台灣人不多,更有可能我是第一個,畢竟大家來拉達克總是心繫著班公錯,若是我站在班公錯前面,必會驚嘆於山光水色的映照,並心心念念著湖另一端的西藏;而此刻的我卻坐在Rumbak藏民家的陽台矮牆上,看著恬靜淡泊的純淨,聽著拉達克的心跳。
IMG_1407.JPG

 

Homystay的女主人幫我們準備一頓道地的藏式晚餐,我們同桌吃飯,用簡單的英文天南地北的聊天,從山谷中出沒的雪豹到對面山中的村落。
IMG_0383.JPGIMG_0385.JPG

 

「聽說那個村落只有兩個人?是夫妻嗎?」Marek好奇的問。
「不,他們是母子。」女主人說。
「那們我們明天去!」Marek轉頭對我笑著說。
「好啊。」我喝著奶茶,無所謂的回答。
「算了吧,你的體力好差,哈哈哈哈!」沒想到害怕的是Marek,他大概不想一路等我了。
IMG_1416.JPG

 

第一次的高原洗禮,獻給了拉達克,獻給了Rumbak。
感謝Marek配合我那麼差的體力,一路等我、笑我、鼓勵我、走走停停,有這麼好的旅伴,就算再多崩潰也值得。

海拔4050的夜晚,時空在這裡靜止。
IMG_1417.JPG

 

【延伸閱讀】

行前準備/旅遊資訊

 【2015 印度】北北印&北印 / 序。Incredible,India!一個月的取經路。
2015印度】北印、北北印行前行李準備清單&女生去印度的注意事項。 
【2015 印度】挑戰印度美食大作戰!認識印度食物 x 用餐注意事項。  

德里遊記
【2015 北印度】Day-1 啟程新德里,旅行的最初。
【2015 印度】Day2-1 Hello!新德里。洗禮儀式,不容錯過的經典騙局。
【2015 印度】Day2-2 新德里Main Bazar ,每個城市都會有個背包客大街。SAM’S CAFE午餐&印度刺青 Henna 騙局第二彈! 
【2015印度】Day3-1 北北印-新德里。走進古老的月光市集裡。
【2015印度】Day3-2新德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印度最大清真寺。
【2015 印度】Day3-3 新德里。胡馬雍陵的美麗故事。 
【2015印度】Day3-4 新德里。奇妙塔利套餐,Hotel Saravana Bhavan 背包客必吃道地印度料理! 

喀什米爾遊記
【印度-北北印】Day4-1 喀什米爾。Hello!斯里納加!印度國內線初體驗、搭機 & 入境斯里納加注意事項。
【印度-喀什米爾Kashmir】Day4-2 斯里納加,達爾湖。在船屋上盡情地擁抱夕陽吧!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1 斯里納加,走走停停。清真寺與蒙兀爾花園的相遇。(Shalimar Bagh、Nishat Bagh)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2 斯里納加。雨中逃離船屋。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Day6 斯里納加的冰雪世界。貢馬Gulmarg,轉身遇見人生的第一場大雪。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7 漫步斯里納加老城區,走進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8 斯里納加。達爾湖搭船遊湖,看喀什米爾的美麗與哀愁。 

拉達克遊記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9-1 列城,你好!斯里納加→拉達克,飛越喜馬拉雅山。
【印度-喀什米爾】Day9-2 拉達克Ladakh。初見列城,計畫與變化的擦肩。
【印度-喀什米爾】Day9-3 拉達克Ladakh。列城,聽見海拔3500公尺的呼吸聲。
【印度-喀什米爾】Day10-1 拉達克Ladakh。徒步吧,女孩!前往與世隔絕的小村落Rumbak。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1 thoughts on “【印度-喀什米爾】Day10-2 拉達克徒步。時空靜止,Rumbak的純淨溫度。”

  • 非常喜歡妳文中講到有關旅程中的遺憾這件事,我覺得我以往的旅行真的都太衝了,一心只想把想去的地方全都走完,或許就像妳說的,偶爾留下一些遺憾也很不錯!
    然後我覺得Rumbak的山景也很美啊!!看完都讓我好想去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