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喀什米爾】Day11-1 拉達克Ladakh。我在印度,搭便車。

1475909069 2647356588 e1521452355612

                            2015。10。30

一早起來收拾行李,要穿襪子時突然發現只剩一隻襪子,左翻右找都找不到。

「我的襪子不見一隻。」我氣急敗壞地對著Marek說。
「什麼?」Marek有些懵懂的望向我。
「我的襪子不見一隻。」
「你在開玩笑吧?我們只在這裡住一晚,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他的表情極度不可思議。
「我是認真的,你不了解我,在我身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IMG_1432.JPG

顧不得Marek笑岔了氣,我無奈地繼續收拾行李,是啊!明明就只是在這邊住一晚,襪子到底跑哪去了?
笑歸笑,Marek還是很有義氣的從包包裡拿出一隻長襪子,並且從裡面拿出錢來,他說這是他拿來放錢的襪子,絕對是新的。

「裡面有禮物嗎?」我收下襪子,看到長襪總覺得有驚喜。
「說不定喔!你可以試試看!」Marek說完,我們兩個又笑到無法停止。
12063738_10206518077622059_6066073013562943447_n.jpg

Marek拿出一個裝ok蹦的盒子把襪子裡拿出的錢塞進去,繼續笑著:「這是我第二個藏錢的地方。」
恩。背包客的智慧總是出乎意料。

整裝完畢,Homestay的女主人早已幫我們準備好早餐,還幫我們外帶了一份午餐在下山途中吃,貼心的舉動讓我們感動的不得了。
IMG_6834.JPG

道別了Rumbak的人,下山顯然輕鬆得多,我穿著一長一短的襪子健步如飛,完全忘了昨天上山是如何氣喘吁吁的樣子,一路上的荒蕪看起來竟可愛了許多。

「你今天走的很快。」Marek帶著戲謔的語氣。
「當然,下山比上山容易。」我無所謂的聳肩。
1475909069 2647356588 e1521452355612

到了登山口,我們面臨了另一個難題,昨天是出租車載我們來的,現在該如何回去呢?

反正現在哪裡也下不去,兩人乾脆坐在路邊吃起午餐來了,遠處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音,一台大卡車和挖土機開過來,我和Marek有一種莫名的默契,我嘴裡咬著麵包看著他,他便起身去詢問。
IMG_0851.JPG

「他們說等工程告一段落,車子可以把我們往下載一點。」Marek指著挖土機。
IMG_0455.JPG

挖土機!是挖土機!我從小的夢想小就是開挖土機,如今因為旅行搭便車而坐上它簡直興奮莫名!

約莫半個小時後,工人揮手示意,將背包往前面的怪手一丟,我們順利的擠進了小小車內。
IMG_1436.JPG

車子把我們載到昨天遇到小女孩的地方,呆坐在路邊一會,覺得應該不會有車路過這荒郊野外,於是跑去找小女孩的家人。

「你們有電話可以借我嗎?」他們一句英文也聽不懂,於是我比手畫腳,如果有電話便可以聯絡到昨天載我們來的計程車,一切都解決了,但得到的答案是搖頭。
「那這台車會到山下嗎?」Marek指著旁邊停放的車子,拿出紙筆畫畫,用肢體語言表達他的問題,小女孩的母親點點頭。
「幾點呢?」他耐心的拿出自己做的拉達克語筆記,裡面有從1~10的說法。

努力溝通的結論是車子大約五點會開下山,可以順路載我們,五點距離現在還有四個小時,我突發異想的說不如走下山,Marek笑到不行,經過昨天,他不認為我的體力可以走下山。

「那就等吧!」對著溪水發呆,零下的溫度沐浴在陽光下特別溫暖,溪水、蒙古包和小女孩交織的畫面也還挺美的,此刻若有本書就更完美了。

一小時後,一台大卡車緩緩下山,原來是剛剛在登山口的那台車已經完成工作,我急忙衝到前面揮手,Marek跟著過來。車上的人看到我們還在這驚訝的要我們上車,Marek矯捷地攀爬上車,輪到我時才發現這並不容易,踩著輪胎,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大夥總算把我拉上大卡車。
IMG_1450.JPG

塵土飛揚,我們和好心的工人們一起窩在被各種建材、器具佔據的空間,在大卡車上居高臨下俯看著這片崎嶇的土地。
IMG_1449.JPG

「we are traveling!」Marek突然對著我大喊。
「yes,we are traveling!」我顧不得滿臉都是沙,也跟著大叫,讓聲音迴盪在山谷,那份感動至今我依然記得。
IMG_1445.JPG

大卡車把我們往前載了一大段,要轉彎往另一個地方前將我們放在大馬路邊,告訴我們這邊偶爾有車會經過,再三道謝後我和Marek跳下大卡車。

「會有車嗎?」Marek說道,往前後兩邊望去的道路,是漫無盡頭的連綿。
「別擔心,我是個漂亮女孩,每當我伸起大拇指就一定會有車停下來。」我開玩笑地作勢舉起大拇指。
IMG_1454.JPG

突然間,我聽到背後傳來車子引擎聲,轉頭竟然真的有一台車小轎車停了下來,再度回頭和Marek對看,兩人又是一陣爆笑。

車主是一對夫婦,恰巧也要回列城,主動說要直接載我們回旅館,這一路好歹也要一兩個小時,於是我和Marek在後座偷偷商量多少要補貼一點油錢,他們卻不願意收。

我想起出發印度前莫名焦躁時,意外發現在新疆認識的日本朋友翔子正在拉達克。
「我過兩天也要去印度,會到拉達克,有點擔心安全問題。」我留言給她。
「我也擔心過,但拉達克和印度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妳放心地來吧,這裡很美!」翔子的回話無疑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IMG_0438.JPG

拉達克之所以吸引人,大概就是因為它雖然屬於印度,卻與印度是兩個截然不同世界,在這裡不用一天到晚與小販鬥智,不用擔心迎面而來的熱情是為了打量妳口袋裡的錢,每個笑容都是如此真切,每次交會都是如此真心,美麗的地方多的是,拉達克雖被列為世界上最難以到達的崎嶇荒蕪地區之一,然而在印度卻像一片淨土傲然存在。

位於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中國四國交界,即使拉達克未定的領土爭議像一顆未爆彈,這些潛在的不安因子卻未曾撼動拉達克人的信仰與善良,它美在願意包容不同文化,美在用從容態度面對每次歷史的轉折,身在什麼都不奇怪的印度,拉達克的純潔更顯珍貴。
IMG_0430.JPG

在旅館的院落裡,我回想起來在和Marek在機場相識的過程,放棄了期待已久的班公錯,徒步到一個不知名小村落,他喝了酒不舒服,我爬山時氣喘吁吁的疑似高山症,在山中遇到善良的村民和可愛的驢子,在清晨找著襪子,下山後等了好久好久才遇到挖土機和大卡車,最後換了轎車,沿路波折終於回到市區。
IMG_1459.JPG

此刻樹蔭下的我們正在靜靜地享受陽光,認識不到三天的時間,革命情感與默契如此堅定,或許正是因為親自走過、笑過、精彩過、崩潰過、用心感受過,所以難忘。
IMG_1455.JPG

世界上本就沒有最好的選擇,我們永遠無法知道放棄的另外一條路結果會不會比較好,只要記得在路上的時候,盡力走出最美好的人生。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微笑面對,勇敢體會。

【延伸閱讀】

行前準備/旅遊資訊

 【2015 印度】北北印&北印 / 序。Incredible,India!一個月的取經路。
2015印度】北印、北北印行前行李準備清單&女生去印度的注意事項。 
【2015 印度】挑戰印度美食大作戰!認識印度食物 x 用餐注意事項。  

德里遊記
【2015 北印度】Day-1 啟程新德里,旅行的最初。 
【2015 印度】Day2-1 Hello!新德里。洗禮儀式,不容錯過的經典騙局。 
【2015 印度】Day2-2 新德里Main Bazar ,每個城市都會有個背包客大街。SAM’S CAFE午餐&印度刺青 Henna 騙局第二彈! 
【2015印度】Day3-1 北北印-新德里。走進古老的月光市集裡。 
【2015印度】Day3-2新德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印度最大清真寺。 
【2015 印度】Day3-3 新德里。胡馬雍陵的美麗故事。 
【2015印度】Day3-4 新德里。奇妙塔利套餐,Hotel Saravana Bhavan 背包客必吃道地印度料理! 

喀什米爾遊記
【印度-北北印】Day4-1 喀什米爾。Hello!斯里納加!印度國內線初體驗、搭機 & 入境斯里納加注意事項。 
【印度-喀什米爾Kashmir】Day4-2 斯里納加,達爾湖。在船屋上盡情地擁抱夕陽吧!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1 斯里納加,走走停停。清真寺與蒙兀爾花園的相遇。(Shalimar Bagh、Nishat Bagh)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2 斯里納加。雨中逃離船屋。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Day6 斯里納加的冰雪世界。貢馬Gulmarg,轉身遇見人生的第一場大雪。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7 漫步斯里納加老城區,走進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8 斯里納加。達爾湖搭船遊湖,看喀什米爾的美麗與哀愁。 

 

拉達克遊記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9-1 列城,你好!斯里納加→拉達克,飛越喜馬拉雅山。 
【印度-喀什米爾】Day9-2 拉達克Ladakh。初見列城,計畫與變化的擦肩。 
【印度-喀什米爾】Day9-3 拉達克Ladakh。列城,聽見海拔3500公尺的呼吸聲。 
【印度-喀什米爾】Day10-1 拉達克Ladakh。徒步吧,女孩!前往與世隔絕的小村落Rumbak。 
【印度-喀什米爾】Day10-2 拉達克徒步。時空靜止,Rumbak的純淨溫度。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1 thoughts on “【印度-喀什米爾】Day11-1 拉達克Ladakh。我在印度,搭便車。”

  • 推推!寶兒妹妹安安!看完這篇文章我都會想,這樣的土地,連要自幾種菜都沒有半法,他們的糧食不知是怎麼來的,在這生活一定很辛苦!
    版主回覆:(10/29/2016 12:28:19 AM)
    還是可以種菜,玉米、蘿蔔、馬鈴薯之類的,土壤貧瘠但至少有河水!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