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度】Day13-1 瓦拉納西 。Varanasi聖城初體驗,來BROWN BREAD BAKERY 享受恆河邊的早餐吧!

P1100010.JPG

 

         旅行日期:2015。11。01

 

當初挑上老城區住宿,就是為了與恆河靠近,越近越好,原本心中首選的第一家旅店Hotel Alka窗戶打開即可看到恆河,可惜客滿,只好退而求其次挑了同樣在老城區的Puja guest house。

Puja guest house坐落在老城區迷宮般的巷弄間,在瓦拉納西的四天中「Excues me,where’s Puja ?」變成每天回家的通關密語,可能東亞臉孔讓人印象深刻,到了第二天之後,許多住在附近的人竟然都認得我。

「Hi bobo! this way.」我還沒開口問路,他們便急忙為我引路,似乎看穿了我一定會迷路。

我問路,路人指路成為我在瓦拉納西時回家的一種儀式。

在瓦拉那西的第一個清晨,我雀躍的跑上Puja的頂樓,180度的全景恆河就這樣奢侈的映入眼簾。
IMG_1609.JPG

 

我第一眼看到的恆河平靜的不可思議,我的內心卻激動的不能自己。
P1100012.JPG

P1100010.JPG

 

些許霧霾瀰漫,色彩鮮明的低矮房屋錯落在岸邊,時不時穿梭的猴子,不矯情、不掩飾,是恆河的原汁原味。

「只有被印度選上的人,才有機會踏上印度。」我呼吸著恆河,俯瞰這條承載的生死輪迴的河流。
IMG_1621.JPG

 

而後下樓,準備找尋lonely planet中的經典早餐,跨出旅店我才見識了真正的瓦拉納西。
P1100015.JPG

 

朝聖的虔誠印度教信徒、帶槍的軍人(在印度已經見怪不怪,瓦拉納西老城區特別多)、試圖從你身上騙錢的騙子和真正的好心人、誠實與不誠實的小販,當然還包括我們這些湊熱鬧的觀光客,人們因為不同原因齊聚瓦拉納西,加上沿路的各種動物,讓原本就壅擠的古老城市更加水洩不通。
IMG_1641.JPG

 

信徒赤腳跨過滿地的垃圾與牛糞,到恆河邊試圖洗盡一身的罪孽;騙子卻毫不客氣地虎視眈眈每個獵物,前來糾纏的小販、語言輕佻的男人與神聖的恆河似乎不衝突,這個印度的經典城市,融合了各種莫名其妙,唯一的秩序就是沒有秩序,我氣祂的不可理喻,又迷戀祂的毫無道理。
IMG_1642.JPG

 

早已決定用BROWN BREAD BAKERY來當我在瓦拉納西的第一頓早餐, 原本以為應該不難抵達,然而開了google map依然迷失了方向,瓦拉納西教我的第一課便是在老城區闖蕩,地址是個沒用的東西。

靠著牆壁上的噴漆指引和問人終於走到BROWN BREAD BAKERY,卻發現街的兩邊有兩家名字一模一樣的BROWN BREAD BAKERY,在印度已經逐漸學會見怪不怪,反倒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IMG_1646.JPG

 

看了看,判斷有許多外國人聚集門口應該才是正確的老店。
(老店的特徵有:招牌較大,招牌有電話、有四層樓,頂樓還有露臺。)
IMG_1644.JPG


BROWN BREAD BAKERY的頂樓露台可以直接看到恆河,鐵絲網是為了隔絕了猴子,恆河邊的猴子猖獗到無法無天,印度人對他們的包容性極高,任由他們在這個城市自由的生活。

印度人對生命的尊重和對女性的輕佻成為強烈的對比,一開始我總摸不著頭緒,旅行到後來才明白矛盾本來就是印度的本質之一,所有的事情都不需要理由和邏輯。
P1100016.JPG

 

菜單是英文,真正的英文,來這邊消費的客人也以外國人居多。
IMG_1662.JPG

 

除了單點外,這邊也有吃到飽的早餐,價格是400盧比(約200台幣),以印度來說算是高消費,雖然buffet很划算,不過自知食量不大,因此還是選擇單點。
IMG_1661.JPG

IMG_1663.JPG

 

旁邊一群金髮碧眼的年輕人正在說說笑笑,前面的中年情侶優閒的享受早晨,還有一桌穿著得體的印度的一家三口在甜蜜度過天倫之樂的時光,他們的笑聲與笑顏如此美好,我不禁也被這種輕鬆愉快的氛圍所感染,旅行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麵包免費。」突如其來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服務生遞上我點的卡布奇諾和一籃麵包「麵包可以再續,如果妳需要的話。」
IMG_1649.JPG

 

看著麵包和卡布奇諾,我心想其實這樣就可以吃飽了,過不到幾分鐘三明治上來,看到這個分量差點沒昏倒。
IMG_1653.JPG

 

瓦拉納西的第一個早晨,我在恆河邊忙著處理吃不完早餐,而秋天的陽光正溫暖呢!
IMG_6894.JPG

 

 

【Puja guest house】

地址:1/45 Lalita Ghat老城區
電話:2405027
網址:www.pujuguesthouse.com
特色:頂樓有餐廳,是瓦拉納西最高的餐廳之一,可以俯瞰180度的恆河全景,每天晚上8點有免費音樂表演/有WIFI

 

【BROWN BREAD BAKERY】

地址:5/127 Tripura Bhairavi 老城區
電話:9838888823
網址:www.brownbreadbakery.com
特色:有機店,40多種奶酪和超過30種的麵包、蛋糕、餅乾,頂樓可以看到恆河,氣氛好,可以訂隔天清晨搭船遊恆河的行程。

【延伸閱讀】

行前準備/旅遊資訊

 【2015 印度】北北印&北印 / 序。Incredible,India!一個月的取經路。
2015印度】北印、北北印行前行李準備清單&女生去印度的注意事項。 
【2015 印度】挑戰印度美食大作戰!認識印度食物 x 用餐注意事項。  

德里遊記
【2015 北印度】Day-1 啟程新德里,旅行的最初。 
【2015 印度】Day2-1 Hello!新德里。洗禮儀式,不容錯過的經典騙局。 

 

【2015 印度】Day2-2 新德里Main Bazar ,每個城市都會有個背包客大街。SAM’S CAFE午餐&印度刺青 Henna 騙局第二彈! 
【2015印度】Day3-1 北北印-新德里。走進古老的月光市集裡。 
【2015印度】Day3-2新德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印度最大清真寺。 
【2015 印度】Day3-3 新德里。胡馬雍陵的美麗故事。 
【2015印度】Day3-4 新德里。奇妙塔利套餐,Hotel Saravana Bhavan 背包客必吃道地印度料理! 

 

喀什米爾遊記

 

【印度-北北印】Day4-1 喀什米爾。Hello!斯里納加!印度國內線初體驗、搭機 & 入境斯里納加注意事項。 
【印度-喀什米爾Kashmir】Day4-2 斯里納加,達爾湖。在船屋上盡情地擁抱夕陽吧!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1 斯里納加,走走停停。清真寺與蒙兀爾花園的相遇。(Shalimar Bagh、Nishat Bagh)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2 斯里納加。雨中逃離船屋。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Day6 斯里納加的冰雪世界。貢馬Gulmarg,轉身遇見人生的第一場大雪。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7 漫步斯里納加老城區,走進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8 斯里納加。達爾湖搭船遊湖,看喀什米爾的美麗與哀愁。 

 

拉達克遊記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9-1 列城,你好!斯里納加→拉達克,飛越喜馬拉雅山。 
【印度-喀什米爾】Day9-2 拉達克Ladakh。初見列城,計畫與變化的擦肩。 
【印度-喀什米爾】Day9-3 拉達克Ladakh。列城,聽見海拔3500公尺的呼吸聲。 
【印度-喀什米爾】Day10-1 拉達克Ladakh。徒步吧,女孩!前往與世隔絕的小村落Rumbak。 
【印度-喀什米爾】Day10-2 拉達克徒步。時空靜止,Rumbak的純淨溫度。
【印度-喀什米爾】Day11-1 拉達克Ladakh。我在印度,搭便車。
【北北印-喀什米爾】Day11-2 拉達克Ladakh。彷彿到西藏!小布達拉宮Thiksey Monastery的年度慶典。 

瓦拉納西遊記

【印度】Day12 列城→新德里→瓦拉納西。歡迎來到真正的印度。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1 thoughts on “【北印度】Day13-1 瓦拉納西 。Varanasi聖城初體驗,來BROWN BREAD BAKERY 享受恆河邊的早餐吧!”

  • 唯一的秩序就是沒有秩序~讓我有點完爾一笑!哈哈
    三明治分量好驚人阿!!!!
    推!
    版主回覆:(12/08/2016 05:22:02 AM)
    真的吃不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