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Day15-2 再會瓦拉納西。最後一眼的恆河,印度火車初體驗。

IMG_1959.JPG

                                     

             旅行日期:2015。11。03

 

遊記寫很慢最大的好處,大概是回味旅程的時間被拉長了,在整理這天的照片時,腦中浮現了很多當時的情景,眼眶裡竟有感動的淚水。

從貝拿斯勒大學回到旅社,看看時間距離火車發車時間還有三四個小時,我迅速的整理好行李、將行李寄放櫃檯,再度衝到恆河邊,只是為了想與恆河多相處一會兒。

褪去了清晨的寧靜,此刻的恆河雖不至人聲鼎沸,但的確熱鬧了不少,金髮碧眼的外國遊客三三兩兩的坐在水岸石階上,悠閒地聊天;擺攤做生意的小販正在忙碌的準備,甚至有人走過來問我需不需要馬殺雞。
IMG_0673.JPG

IMG_0625.JPG

IMG_0665.JPG

 

不管是牛、羊還是狗狗,怡然自得的狀態讓人實在很難無視,許多人認為他們是恆河髒亂的來源之一,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他們也是孕育恆河印象的重要分子,跟觀光客比起來,他們更有資格在這塊土地生活。
IMG_0639.JPG

IMG_0650.JPG

在瓦拉那西待了四天,恆河一如既往地運行著,卻始終看不膩。

或許因為恆河上游是西藏,所以我一直認為不管恆河看起來如何雜亂,祂的本質還是純靜的,這種本質的純淨和外在的髒亂毫不違和。在瓦拉納西處處可見這樣的矛盾,人們在晨浴洗淨罪孽,小販卻試圖從遊客上炸出油水;看似好心的人力車司機,還是懂得要漫天喊價;對神牛尊重敬畏,卻放任其挖著垃圾吃。

這就是瓦拉納西的魅力,總是充滿未知與挑戰,所以才能維持著活力與傳奇。
IMG_0632.JPG

 

脫下鞋子將雙腳浸在河裡,看著旁邊的蓮花與垃圾漂過。
「這就是妳最大膽的舉動了嗎?」內心的小聲音說道。

恩…..答案是肯定的,終究鼓不起喝恆河水的勇氣,也無法在恆河裡游泳(我不會游泳啦!),只能拉起沙麗,往恆河中央再走幾步,用身體去感受恆河的溫度。
IMG_0636.JPG

 

呆坐在岸邊的石階上,用力的記住此情此景。

對我來說,每個來來去去的人都是風景,我曾經也是恆河邊的一個故事,即使微渺到不足為道。
IMG_2968.JPG

 

而後,回到賓館換回牛仔褲和T恤,背起大背包,原來我花了四天接受聖城魔力洗禮,變回一個普通的過客只要五分鐘,好似12點一到所有魔法就消失的灰姑娘。

「下一個城市要去哪?」這是每天為我指點迷津,幫我找到回家的路的印度青年。
「妳真美。」浮誇的稱讚在印度氾濫到不行,早已習以為常的不理會,反正都要走了,我難得的回他一個微笑。
「妳是剛剛那個穿沙麗的女生嗎?」一個不認識的印度女生問道「妳要離開了嗎?」
IMG_0678.JPG

 

刻意繞過壅擠的老城區街道,再度從恆河邊走過,避免背包成為攻擊人的武器。抬頭,正巧看到第一天想入住卻客滿的alka旅館,內心突然浮起一種複雜的感受,確確實實的待過、走過、對話過,卻又船過水無痕的惆悵。
IMG_0683.JPG

 

搭上人力車,不消一會功夫,熟悉的瓦納西車站再度出現眼前,前一天我已經來過這邊買好車票,現在要做的僅是摸索如何在印度搭火車。
IMG_1959.JPG

IMG_1976.JPG

 

即使可以網路上訂火車票,但因為行程不確定,我還是喜歡直接買票,瓦拉納西如同德里,有位外國人設置的買票房間和保留座位,填好資料交上去,輕鬆容易。
IMG_1966.JPG

IMG_1960.JPG

 

火車站是一個城市最接地氣的地方,在這裡我們同樣平等平凡,我們也都必須學著放下保護色與驕傲,走入當地的真實。
IMG_1970.JPG

IMG_1968.JPG

IMG_1971.JPG

 

興奮中帶著些許期待上了火車,才發現一雙雙的眼睛都在注視著我,有點緊張起來了。
IMG_2104.JPG

 

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在此刻彷彿是同類,至少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都是外國人。

「where are you from?」一個旅行中再平常不過的問題。
他說他是德國人,當他聽到我從台灣來,用中文說了“你好”,我驚訝的再度確認他是否會說中文,結果他的中文出乎意料的好。

簡單的寒暄過後,我大概知道他的背景,一個人旅行,因為女朋友是新疆人,自然而然的會說中文了,於是我們改用中文交談。

「所以她是維吾爾族嗎?」我好奇的追問。
「什麼意思?」我一頭霧水。
「她除了中文,會和媽媽說其他語言嗎?」我換個方法問。
結論是,他女朋友是新疆漢人,在德國念書,而他並沒有刻意去學中文,所有中文都是和女朋友和女友媽媽對話中學的,實在是太有天份了。
IMG_2106.JPG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刻意,這節車廂就像個民族大熔爐,樓上傳來嬉鬧的聲音,抬頭看兩個韓國男孩在上鋪。
「要不要來一點MOMO?」見我抬頭看他們,韓國男孩拿著準備吃的MOMO笑著問。

我不客氣的從錫箔紙內拿走一個MOMO,並交換出些許洋芋片。
IMG_2108.JPG

 

也是在這班火車上,我遇到了之後的旅伴松燁,當時他已經旅行三個月,去了美國夏威夷、東南半島的幾個國家、馬來西亞等國家。

「你的印度首站是哪裡?」我問。
「我從馬來西亞看到飛印度特價機票就訂了,那個地名我根本不知道是哪兒,結果是個超級鄉下的地方,我花了一天才到清奈。」他一面說一面翻著手機裡的紀錄,查詢自己剛抵達印度的城市到底叫什麼名字,事到如今我也忘記那個城市究竟是哪裡。
「有沒有東西可以吃,我一到印度就生病,好久沒吃肉。」松燁繼續說,又再度拿出手機秀照片「你看,昨天我感冒終於快好,想說花大錢吃點好料安慰自己,點了260盧比的餐點,送來長的像拉稀,看到一點為口都沒有了,而且還不好吃。」

聽著松燁大聲抱怨印度的食物,我笑得不可開交,卻沒想到最後他痊癒,我卻接了他的感冒。
IMG_5475

 

第一次的印度火車,我在新朋友的歡聲笑語中,忘了緊張。

晚安,傳說中的印度的臥舖,這一夜,真的很好眠。
IMG_2109.JPG

 

 

【延伸閱讀】

印度行前準備/旅遊資訊

 【2015 印度】北北印&北印 / 序。Incredible,India!一個月的取經路。
2015印度】北印、北北印行前行李準備清單&女生去印度的注意事項。 
【2015 印度】挑戰印度美食大作戰!認識印度食物 x 用餐注意事項。  

《德里:原來印度長這樣》
【2015 北印度】Day-1 啟程新德里,旅行的最初。 
【2015 印度】Day2-1 Hello!新德里。洗禮儀式,不容錯過的經典騙局。
【2015 印度】Day2-2 新德里Main Bazar ,每個城市都會有個背包客大街。SAM’S CAFE午餐&印度刺青 Henna 騙局第二彈! 
【2015印度】Day3-1 北北印-新德里。走進古老的月光市集裡。 
【2015印度】Day3-2新德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印度最大清真寺。 
【2015 印度】Day3-3 新德里。胡馬雍陵的美麗故事。 
【2015印度】Day3-4 新德里。奇妙塔利套餐,Hotel Saravana Bhavan 背包客必吃道地印度料理! 

 

《喀什米爾/斯里納加: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北北印】Day4-1 喀什米爾。Hello!斯里納加!印度國內線初體驗、搭機 & 入境斯里納加注意事項。 
【印度-喀什米爾Kashmir】Day4-2 斯里納加,達爾湖。在船屋上盡情地擁抱夕陽吧!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1 斯里納加,走走停停。清真寺與蒙兀爾花園的相遇。(Shalimar Bagh、Nishat Bagh)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2 斯里納加。雨中逃離船屋。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Day6 斯里納加的冰雪世界。貢馬Gulmarg,轉身遇見人生的第一場大雪。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7 漫步斯里納加老城區,走進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8 斯里納加。達爾湖搭船遊湖,看喀什米爾的美麗與哀愁。 

《拉達克:走不一樣的路》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9-1 列城,你好!斯里納加→拉達克,飛越喜馬拉雅山。 
【印度-喀什米爾】Day9-2 拉達克Ladakh。初見列城,計畫與變化的擦肩。 
【印度-喀什米爾】Day9-3 拉達克Ladakh。列城,聽見海拔3500公尺的呼吸聲。 
【印度-喀什米爾】Day10-1 拉達克Ladakh。徒步吧,女孩!前往與世隔絕的小村落Rumbak。 
【印度-喀什米爾】Day10-2 拉達克徒步。時空靜止,Rumbak的純淨溫度。
【印度-喀什米爾】Day11-1 拉達克Ladakh。我在印度,搭便車。
【北北印-喀什米爾】Day11-2 拉達克Ladakh。彷彿到西藏!小布達拉宮Thiksey Monastery的年度慶典。 

《瓦拉納西:恆河邊真正的印度》
【印度】Day12 列城→新德里→瓦拉納西。歡迎來到真正的印度。
【北印度】Day13-1 瓦拉納西 。Varanasi聖城初體驗,來BROWN BREAD BAKERY 享受恆河邊的早餐吧! 
【北印度】Day13-2 瓦拉納西 。佛教聖地鹿野苑Sarnath,尋找釋迦牟尼初次講道的感動。
【印度】Day13-3 瓦拉納西Varanasi。恆河夜祭典禮,火光中的信仰。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1 thoughts on “【印度】Day15-2 再會瓦拉納西。最後一眼的恆河,印度火車初體驗。”

  • 遊記寫得慢可以拉長回味時間+1
    最近也有這種體會
    好像去印度喔,這個國家感覺很特別
    希望有機會前往
    版主回覆:(04/07/2017 09:01:14 AM)
    印度真的會讓人回味無窮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