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Day17-2阿格拉美食。PINCH OF SPICE 餐廳,道地印度美食饗宴。

page.jpg

2015。11。05

「feed、feed。」孩子睜著無辜的大眼,輕輕拉住遊客衣角。
「NO!」大多數的遊客搖著手離開,連看都不看一點,嫌惡的表情盡顯臉上。
同樣的畫面在瓦拉納西屢見不鮮,一開始總是於心不忍,習慣後也逐漸麻痺了。

這樣的情況並不能全怪遊客,印度乞討的人實在是太多了,不管是真的窮或只是想和你討點零食的孩子,甚至是騙錢集團,你根本無從分辨,反正幫也幫不完,只好學會逼自己冷漠。

只是,身處這樣的環境久了,不禁害怕自己會失去人性。
IMG_2326.JPG

 

離開瓦拉納西後,我搭著夜班火車來到下一個城市阿格拉。泰姬陵的存在,讓阿格拉成為典型的觀光城市,為了應付各國前來的觀光客,阿格拉不乏高級的餐廳和酒吧,但若轉身走入巷弄,隨即可見低矮的屋簷錯落,匆忙的遊客和貧困的居民共同擁有這個城市,這點和瓦拉納西有些異曲同工之妙。
IMG_2317.JPG

 

往阿格拉的火車上我認識了松燁,他是個比我還徹底的吃貨,吵著來印度都還沒吃過好料,而我雖然在印度的時間比較久,但三餐大多在路邊攤和小店解決,著實也沒有上過比較高級的餐廳吃飯,如今正好有人一起分擔,於是我翻開Lonely planet,找了一家看起來頗不錯的餐廳,名為PINCH OF SPICE,松燁欣然同意,但是….

「三、四公里走路大概40分鐘就到了,我們走路去吧!」松燁說。

果真是個吃貨界傳奇,對吃東西花大錢在所不惜,轉到其他地方立刻奉行背包客的勤儉持家的原則。
IMG_2295.JPG

 

可惜啊!我們到達的時候居然還沒開店,身為吃貨自然死不放棄,於是我們又在烈陽下40等分鐘,大門打開立刻衝進去當第一組客人。P1100326.JPG

 

PINCH OF SPICE是排得上阿格拉前五名的餐廳,若是相當注重衛生和環境的遊客,這裡絕對值得前來。旅程過了一半,這還是我第一次上印度較正式的餐廳用餐,像個鄉巴佬直呼高級。
IMG_2298.JPGP1100339.JPG

 

我職業病發作的開始拍菜單。

「妳有事嗎?」松燁三條線,我猜他心裡想說的應該是妳有病吧。
「恩….紀錄一下以免忘記。」我冷冷地說,繼續拍照,才不管松燁已經餓的前胸貼後背了。
P1100335.JPG

 

前菜很特別,好吃不嗆辣的小洋蔥,相當可愛。
P1100331.JPG

 

印度教不吃牛,伊斯蘭教不吃肉,在印度吃肉類大多是以雞肉和羊肉為主,事實上我們點了什麼根本不重要,反正看起來都一樣,我想大概就是調味不同的雞肉和羊肉吧!
P1100343.JPG

 

即使是高級的餐聽料理出來的食物,看起來還是不太雅觀,這是印度食物的原罪,但這兩坨確實美味,我在台灣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咖哩。

有人問我在印度吃咖哩不會膩嗎?不會,真的不會,印度咖哩看起來相似,但每一種咖哩的香味、層次都不同,每一家店的調味也都有自己的特色,印度人擅長運用各種香料,讓咖哩變得豐富而多變。
IMG_2299.JPGP1100346.JPG

 

在PINCH OF SPICE我吃了久違的魚肉,因為去的城市都不靠海,這是我在印度唯一一次吃魚,以印度的消費標準來看真的不便宜。
P1100348.JPG
(▲完全沒對到焦就被松燁搶食的魚)

 

印度的主食有餅和米飯,基本上我兩個都OK,餅類我喜歡吃各種調味的NAN,松燁偏愛原味ROTI,土豪哥則是不要米飯什麼都好。
P1100345.JPG
(▲松燁愛的ROTI)

 

P1100352.JPG
(▲我的BUTTER NANN)

 

松燁狼吞虎嚥,土豪哥則是大快朵頤,一付終於吃到人類食物的樣子(他超堅持不吃路邊,完全勸說不動),總之這一餐我們吃得心滿意足。
IMG_2303.JPG

IMG_2307.JPG

 

「水一瓶要60盧比,還要加20%的稅金和10%的服務費,天價啊!快幫我拍照。」我興奮地說,松燁拿起相機,不客氣地翻了一個白眼。
P1100337.JPG

 

最後還有附上一杯混合了許多香味的飲料,我想是用來去嘴裡混雜各種香料的氣味。
P1100354.JPG

 

結帳金額加上稅金、服務費2332盧比,大約1160台幣,除下來一個人不到400台幣,其實也不會過貴,但對於背包來說已經是相當奢侈的一餐,而對當地較為貧困的人來說,更是足夠吃好幾天的高消費。
IMG_2314.JPG

 

當我們吃飽喝足走出餐廳,突然聽到松燁大叫,轉頭看一個小男孩手裡正拿著一個半開的籃子,再定眼一看,籃子內是隻眼鏡蛇。

松燁一臉驚悚的中英文夾雜的罵男孩,男孩笑臉僵在那邊,賣力解釋他想要用眼鏡蛇表演給我們看,一臉無辜的樣子看得我的心情頓時複雜起來。

「別和一個小孩生氣了,他只是想要賺一點錢啊。」我說。
「就算是小孩也不應該這樣嚇人啊!眼鏡蛇耶!眼鏡蛇耶!眼鏡蛇耶!很危險妳知不知道?」平常伶牙俐齒的他又驚又嚇,氣到語無倫次。
「他又不是故意嚇你,而且你膽子也太小了。」我拉著松燁走,忍不住虧他兩句。

那個當下,我想起瓦拉那西景區的鮮明對比,許多光鮮的當地人和遊客穿梭,但柵欄外卻是衣衫襤褸的小朋友在乞討,因為他們打定遊客身上一定有錢有食物;就如同我們剛剛從餐廳出來,男孩肯定認為我們身上有錢才試圖表演弄蛇,姑且不論其他,至少他還願意努力的賺錢生活,這點就值得肯定,但轉念一想,也許心一軟又會遇上什麼騙局阿!
IMG_2297.JPG

 

餐廳內的歡聲笑語,餐廳外的男孩,一道門就隔了兩個世界,我知道自己無能為力改變這個世界的貧困與不公,如同瓦拉納西那些乞討食物的孩子,不管給與不給都不對,但或許可以試著溫柔相待,讓這個世界的善良、溫暖與美好再多一點點,即使是一點點都好。

 

 【PINCH OF SPICE】

地址:1076/2, Fatehabad Road, | Opposite Hotel ITC Mughal, Agra 282001, India
交通:嘟嘟車/人力車/走路
電話:+91 562 404 5252
營業時間:12:00~23:00

 

【延伸閱讀】

印度行前準備/旅遊資訊

 【2015 印度】北北印&北印 / 序。Incredible,India!一個月的取經路。
2015印度】北印、北北印行前行李準備清單&女生去印度的注意事項。 
【2015 印度】挑戰印度美食大作戰!認識印度食物 x 用餐注意事項。  

《德里:原來印度長這樣》
【2015 北印度】Day-1 啟程新德里,旅行的最初。 
【2015 印度】Day2-1 Hello!新德里。洗禮儀式,不容錯過的經典騙局。
【2015 印度】Day2-2 新德里Main Bazar ,每個城市都會有個背包客大街。SAM’S CAFE午餐&印度刺青 Henna 騙局第二彈! 
【2015印度】Day3-1 北北印-新德里。走進古老的月光市集裡。 
【2015印度】Day3-2新德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印度最大清真寺。 
【2015 印度】Day3-3 新德里。胡馬雍陵的美麗故事。 
【2015印度】Day3-4 新德里。奇妙塔利套餐,Hotel Saravana Bhavan 背包客必吃道地印度料理! 

《喀什米爾/斯里納加: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北北印】Day4-1 喀什米爾。Hello!斯里納加!印度國內線初體驗、搭機 & 入境斯里納加注意事項。 
【印度-喀什米爾Kashmir】Day4-2 斯里納加,達爾湖。在船屋上盡情地擁抱夕陽吧!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1 斯里納加,走走停停。清真寺與蒙兀爾花園的相遇。(Shalimar Bagh、Nishat Bagh)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2 斯里納加。雨中逃離船屋。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Day6 斯里納加的冰雪世界。貢馬Gulmarg,轉身遇見人生的第一場大雪。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7 漫步斯里納加老城區,走進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8 斯里納加。達爾湖搭船遊湖,看喀什米爾的美麗與哀愁。 

《拉達克:走不一樣的路》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9-1 列城,你好!斯里納加→拉達克,飛越喜馬拉雅山。 
【印度-喀什米爾】Day9-2 拉達克Ladakh。初見列城,計畫與變化的擦肩。 
【印度-喀什米爾】Day9-3 拉達克Ladakh。列城,聽見海拔3500公尺的呼吸聲。 
【印度-喀什米爾】Day10-1 拉達克Ladakh。徒步吧,女孩!前往與世隔絕的小村落Rumbak。 
【印度-喀什米爾】Day10-2 拉達克徒步。時空靜止,Rumbak的純淨溫度。
【印度-喀什米爾】Day11-1 拉達克Ladakh。我在印度,搭便車。
【北北印-喀什米爾】Day11-2 拉達克Ladakh。彷彿到西藏!小布達拉宮Thiksey Monastery的年度慶典。 

《瓦拉納西:恆河邊真正的印度》
【印度】Day12 列城→新德里→瓦拉納西。歡迎來到真正的印度。
【北印度】Day13-1 瓦拉納西 。Varanasi聖城初體驗,來BROWN BREAD BAKERY 享受恆河邊的早餐吧! 
【北印度】Day13-2 瓦拉納西 。佛教聖地鹿野苑Sarnath,尋找釋迦牟尼初次講道的感動。
【印度】Day13-3 瓦拉納西Varanasi。恆河夜祭典禮,火光中的信仰。
【北印度旅行】Day14 瓦拉納西Varanasi。日出恆河,看印度縮影。
【印度】Day15-1瓦拉納西。穿起沙麗,一起去逛百年歷史的貝拿勒斯印度教大學吧!
【印度】Day15-2 再會瓦拉納西。最後一眼的恆河,印度火車初體驗。 

《阿格拉:永恆面頰上的一滴淚》
【印度】Day16 阿格拉Agra。初抵阿格拉,新旅伴的碰撞。
【印度】Day17-1 阿格拉Agra。阿格拉堡看泰姬陵日出,感受帝王的浪漫與悲傷。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