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福岡到佐賀交通|搭乘台灣虎航到福岡,來去佐賀玩三天(含票價資訊)

DSC07109.JPG

                                   

廉價航空的出現,讓出國旅遊變得容易許多,拜機票便宜之賜,一趟輕鬆愜意的日本小旅行,換算下來甚至比在台灣玩還划算,也因此更有機會深入走訪一些較不熱門的城市,感受不同的風情文化。

如果想要享受日本悠閒的氛圍和舒適方便的旅遊環境,在我心中九州絕對是首選,九州位處日本南方,即便冬天也相對溫暖,它涵蓋了大分縣、宮崎縣、福岡縣、佐賀縣、長崎縣、熊本縣和鹿兒島縣,這塊區域火山稜和海岸線交錯,孕育出數不盡的美景;傳統和美食交織,體驗不完的文化內涵;更不用說怡然的鄉村氣息和豐富的地熱資源,讓人流連忘返。

而若要說九州適合小旅行的隱藏版城市,那麼必是佐賀縣了,這個距離福岡車程大約一小時的城市,有新鮮的烏賊生魚片讓人口水直流,有油花無可挑剔的佐賀和牛滿足味蕾,你可以穿著和服在老街漫步,體驗日本傳統文化;也可以走進伊萬里大川內山中的陶瓷老街,品嘗一份日式點心的歲月靜好;還可以爬上日本三大稻禾神社之一,感受神道教的信仰的虔誠力量;或是走進市區看著熱氣球緩緩升空,想像著祭典時的熱鬧非凡。

體現新舊融合,接納各種元素的佐賀縣,有一種獨特的神奇魅力,只有親自走一趟才能體會。
473A0022.jpg

 

佐賀第一篇文章,照慣例先和大家簡單分享如何到佐賀、機票價格等實用的交通資訊,之後再慢慢分享佐賀好吃好玩的地方。

 

下載如何去佐賀?


佐賀位於九州北方,福岡的旁邊,要去佐賀,最方便的方式莫過於非到福岡機場再搭車抵達。
15688db93df660

bullet-064台灣到福岡

搭台灣虎航直飛福岡,台灣虎航也是目前唯一直飛福岡的廉價航空,每周有五天有班機(日一三四五),去程6:35-10:00(IT240),回程10:55-12:40(IT241),抵達日本正好有一整天可以玩,時間還算不錯。

bullet-064福岡到佐賀

抵達福岡國際機場航廈後,可以利用高速巴士或電車前往佐賀。

 

高速巴士
1.福岡國際機場航廈,直接搭乘西鐵高速巴士前往佐賀巴士中心(車程約1h,1230日圓)。
2.搭接駁車到國內線航廈,搭乘昭和巴士前往唐津(車程1h56min,票價1230日圓)或伊萬里(車程1h,票價2060日圓)。
DSC08125

 

電車(須先到國內航廈)
搭乘免費接駁車到國內機場航廈,就可以利用福岡市營地鐵轉乘JR到佐賀各地。

1.搭乘福岡市營地鐵,到JR唐津站(1h32min,1170日圓)
2.搭乘福岡市營地鐵,到JR博多站(5min,260日圓),接著轉JR特急<MIDORI號>到JR佐賀站(40min,1930日圓)、JR有田站(1h20min,2750日圓)或JR武雄溫泉站(1h05min,2580日圓)。

國際航廈與國內航廈之間免費接駁車,15分鐘/班。
DSC08110

 

bullet-064佐賀縣內交通

✔租車
之前有寫文介紹過九州租車的經驗,租車玩九州是我私心認為最適合的方式,九州車子不多環境又舒服,租車旅遊相當愜意。

DSC07382.JPG

 

JR鐵道
可以利用JR鐵路周遊券,在限定時間內隨意搭乘九州新幹線、特級列車、普通車和九州所有的列車指定席&自由席。

北九州周遊券(三日券:8500日元/五日券10000日圓)
全九州周遊券(三日券:15000日元/五日券18000日圓)

九州JR周遊券詳細介紹:http://www.jrkyushu.co.jp/chinese/railpass/railpass.jsp

SUNQ巴士
可自由搭乘九州的長途、普通巴士,約有2200條巴士路線。

北九州+下關,三日周遊券:8000日圓
全九州+下關,三日周遊券:10000日圓
北九州+下關,四日周遊券:14000日圓

*福岡國際機場一樓可以購買交通周遊券,也有提供租車服務*
DSC08101

 

 

下載台灣虎航直飛福岡,票價比較&訂票注意事項。


 

bullet-064票價比較

目前台灣直飛福岡的航空公司有國泰、華航、長榮和台灣虎航,台虎航票價相對其他航空公司大約便宜了三成左右。以華航為例,早鳥票或特價票來回含稅價格大約落在9000~10000左右,阿虎普通票價含行李大約在7000元左右(不含行李約5500)。 若遇到特價的話,甚至會比其他航空公司便宜一半。

說那麼多還不如實際查資料給大家看,這是某家機票很便宜的旅行社的報價,也是我常用來查機票的網站,最便宜的華航早鳥票含稅後也大概要8700左右,還要提前46天訂票。

tiger.jpg

 

前兩天正好碰上阿虎在特價,單程1490起,是算了一下來回票價總額落在4200NT左右,即使加了行李也才5700NT,機票省下來的四、五千元拿來吃美食多好!
虎航機票福岡價格比較.jpg

 

順便附上現在台北福岡來回直飛台虎航和其他公司的比較。(2017.03資料)

台北-福岡 福岡-台北 飛行日期 來回價格
台灣虎航 6:35-10:00(IT240) 10:55-12:40(IT241) 日一三四五 4200 up
中華航空
中華航空
6:50-9:55(CI110)
16:30-19:35(CI116)
10:55-12:35(CI111)
20:35-22:10(CI117)
日一二三四五六
日一二三四五六
9000 up
長榮航空 8:10-11:15(BR106) 12:15-13:50(BR105) 日一二三四五六 9500 up
國泰航空 17:55-21:15(CX510) 10:15-12:00(CX511) 日一二三四五六 9000 up
飛行時間 2小時10分鐘 2小時40分鐘 時差快台灣一小時  

 



bullet-064訂票注意事項

之前有人問我,為什麼都找不到和廣告一樣價格的特價機票,其實台虎在訂票頁面上面SHOW出來的價格都已經是含稅價,而活動頁面上面的價格則是未稅價(稅金是會變動的),以這次福岡單程1490NT的促銷價來說,這兩個價格都已經是1490NT的特價機票了,不要再誤會啦,其實台虎每次活動的特價票都釋出蠻多的!
含稅價格.jpg

機票價格.jpg

 

如果需要行李和餐點也可以在訂票時一併選購,行李一定要先訂,會比現場加便宜很多,餐點的價格則是差不多。
餐點和行李.jpg

 

 

 

下載搭乘台灣虎航搭機注意事項


雖然已經寫過很多次了,但還是要提醒大家,台灣虎航班機時間大多比較早且集中,會有很多班機一起辦理check-in,“務必”提早到機場,以免因為排隊人潮過多而錯過班機。DSC07049.JPGDSC07053.JPG

 

憑良心說,以我169CM的身高座位大小完全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更何況才不到三個小時的航程,想想那些省下來的鈔票可以吃多少和牛(笑)。
DSC07061.JPG

 

兩三個小時,看看雜誌或睡一覺起來也就到了。
DSC07071.JPG

 

像我一樣很OK的人,在訂票選位時直接點選跳過選位步驟就可以了,但如果是很在意舒適度或是高大壯碩的人,也可以考慮在訂票時加價選位,依據座位大小,價格從150~750NT不等。
選位.jpg

外廉價航空大多不能帶外食,台灣虎航也不例外,如果想要在飛機上用餐的話,可以先預訂或飛機上直接點。

因為是台灣本土的廉價航空,所以餐點也充滿了濃濃的台灣味,像炒米粉和排骨飯,這樣台味的餐點是其他航空公司所沒有的,至於起士雞排麵好像是新上市的產品,還沒有試過。
DSC07063.JPG

 

阿虎最經典的萬年不敗款是懷舊排骨飯,雖然稱不上市超級美味,但以飛機餐的標準來說也算可以了。
DSC07085.JPG

 

套餐280NT,多一瓶水和一包米果。
DSC07100.JPG

 

 

下載同場加映:台灣虎航訂票小撇步


最後加碼一些要訂到台虎航便宜機票的小方法。

要知道最新的促銷活動,最快的方式是訂閱電子報,但有時候會被丟在垃圾信箱,有事沒事記得翻一下。
如果沒有常收信的人,也可以選擇追蹤台灣虎航臉書粉絲頁,一定要勾選搶先看,不然很可能會被洗掉。
加入網路會員,訂機票時可以帶入資料,預定、管理航班也方便:http://www.tigerairtw.com/tw/zh/
最重要的一點,阿虎手機APP非常好用,一定要下載,用手機不僅操作介面容易(滑動查票價比較順),還可以先輸入個人和親友資料(網頁版還無法),加快訂票速度和簡化流程。

iOS: https://itunes.apple.com/app/id1188608835
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tigerairtw.android

下載 (2)     下載 (1)
  

交通部分大致分享到這裡,下一篇要來分享佐賀該怎麼玩和行程安排囉!
473A0109.jpg

 

 

旅行日期:2017。03。10~2017。03。13

 

更多佐賀

 

佐賀準備
佐賀交通|搭乘台灣虎航到福岡,來去佐賀玩三天!福岡到佐賀交通
超詳細佐賀機場交通攻略|台灣虎航直飛佐賀!票價資訊 x 佐賀機場聯外交通 x佐賀交通
佐賀四天三夜行程安排規劃,來趟九州深度之旅
體驗不一樣的九州!福岡租車推薦 x 交通規則 x 注意事項

佐賀市
佐賀住宿、新大谷飯店|日式、西式早餐二選一,坐擁護城河的平價酒店Hotel New Otani Saga
佐賀美食、居酒屋こがんちゃ家|在地食材入菜、數百款日本酒任選,藏身城市角落的美味記憶
佐賀景點、熱氣球博物館|熱氣球駕駛體驗超好玩!亞洲第一座熱氣球博物館 Saga Balloon Museum
佐賀隱藏版景點、佐賀縣廳展望台|夜空的時光旅行,立體光雕秀每日免費上映!
佐賀和服體驗、佐賀民俗歷史館|換上和服老街散策,體驗嬉野煎茶 (Yosohohi處 二葉和服)
佐賀景點、祐德稻荷神社|山壁上的朱紅信仰,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

唐津市
唐津、呼子七ツ釜 |搭著遊覽船「烏賊丸」出海,七釜海蝕洞探秘去!
唐津美食、呼子烏賊|鮮度爆表!「お魚処 玄海」 烏賊刺身上桌,清甜滋味回韻
唐津、鏡山展望台|擁抱虹之松原絕美景色 ,眺望唐津彎的絕佳地點

武雄、嬉野
佐賀、武雄圖書館|來個文青小旅行!瀰漫著書香與咖啡香的幸福味道
佐賀、武雄神社|漫步竹林間,探秘三千年的武雄大楠樹「武雄的大楠先生」
佐賀・武雄溫泉|武雄樓門藏秘密!這裡泡的不是溫泉,是1300年歷史韻味

佐賀、嬉野美食 |虎長拉麵(虎長ラーメン),嬉野溫泉街上的清雅豚骨拉麵
佐賀嬉野、豐玉姬神社|美肌相機丟一邊!日本美肌之神,參拜保佑肌膚滑嫩的白鯰魚使者

有田、伊萬里
有田咖啡廳、Gallery有田|2000個杯子任君挑選,和有田燒來個下午茶之約吧!
有田町美食、住宿|arita huis(アリタハウス),用有田燒盛裝的季節美味
佐賀伊萬里、鍋島藩窯公園|走進大川內山,尋找日本中世紀的御用秘窯之鄉

佐賀有田町、陶山神社|穿越陶瓷大鳥居,走進文青風的陶瓷神社

佐賀周邊
福岡景點、柳川市御花|立花氏宅邸,在柳川藩主的別墅內享用鰻魚蒸籠飯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