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來去澎湖拍婚紗!媲美國外島嶼婚紗 x 四個澎湖最適合拍婚紗的地點分享

page.jpg

                   

約莫三年前,我有一對朋友帶著婚紗、相機、和腳架去旅行,走遍日本、歐洲、台灣拍自己的婚紗,男生為此去學妝髮,三個月後歸來,成果讓人驚艷,不只是因為景色漂亮,新人眼中滿滿的愛更動人,連在看照片的我們都可以感受幸福。

常聽到朋友拍婚紗回來抱怨很辛苦,陪著朋友拍過幾次婚紗也真的超累,如果把拍婚紗變成旅行,邊拍照邊玩,不僅可以增添回憶,而且拍婚紗的過程也會變得輕鬆有趣許多。

跟制式的婚紗比起來,旅行婚紗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場景、安排充分的時間、拍出有溫度有故事的照片,但若是沒有太多預算出國拍婚紗,又想要有出國的感覺,那麼來澎湖拍婚紗絕對是首選,這邊一年四季都不吝嗇的陽光,潔淨純白的沙灘、一望無際的草原、吃不完的美食、湛藍清澈的海水,最重要的是,澎湖相距台灣只需要一個小時的飛行,和國外相比不到五分之一的費用,景色卻一點都不輸許多國外海島,平價、方便、又漂亮,果真不愧對台灣的馬爾地夫的稱號。

這次澎湖縣政府打造了一個海島婚紗旗艦計畫,特別請了婚紗示範組,讓大家知道來去澎湖拍婚紗原來那麼簡單,我很幸運的可以跟著專業的團隊一起玩一天,才發現除了大家熟悉的地方外,澎湖還有許多秘密景點可以拍出獨一無二的婚紗,這邊就來先偷偷分享四個拍婚紗的地點。
473A4935.jpg

 

 

日式復古風:第一賓館


雖然是海島婚紗,但澎湖可不只海邊可以拍,第一賓館是日治時期的貴賓館,也是蔣中正第一次來台灣時落腳之處,在1942年完工,至今已經有75年的歷史,可說是個道地的日式復古場景。473A4563.jpg

473A4565.jpg

裡面除了依照蔣中正當時生活情境的擺設外,還有許多珍貴的老照片。
473A4582.jpg

 

第一賓館的懷舊氛圍適合典雅的禮服,男生則是中山裝。身為前日治時期的貴賓館,自然充滿了濃郁的日式風情,不管是窗戶、門邊、日式走廊,隨便怎麼拍都好看。473A4687.jpg

473A4657.jpg

473A4653.jpg

 

除了拍婚紗外,如果來澎湖旅遊,第一賓館也很適合來走走,這是澎湖的歷史文化之一,赤腳走在木頭地板上面,彷彿穿越時空。
473A4700.jpg

473A4597.jpg

 

一般拍婚紗總是趕時間,常常是外景加棚拍一天搞定,但旅行婚紗最大的好處就是時間較充裕(反正一定不止一天),所以拍拍玩玩也是很正常的XD。
473A4577.jpg

473A4579.jpg

 

拍完室內別急著離開,第一賓館外面花園也很適合拍照。
473A4737.jpg

473A4734.jpg

 

不得不說以欣和獻平超厲害,要專業有專業。
473A4720.jpg

 

秒變勞軍場景,一個鄧麗君和靦腆年輕人的概念。
473A4726.jpg

搞笑起來也是不遺餘力。
473A4713.jpg

 

室內室外動靜皆宜的場景門票才30元,這麼划算能不來拍嗎?

 

【第一賓館】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13號
連絡電話:(06)9269413或(06)9261141#136
門票:全票30元,半票15元,團體票20元
開放時間: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每週一及週二為休館日,週三及週四採預約開館。

 

 

浪漫海島風情:菓葉觀日樓


每次想到澎湖,我似乎都可聞到海的味道,來到海邊拍婚紗是一定要的,除了眾多沙灘外,澎湖還有一個以看日出出名的美麗的海岸,位置就在一個名為菓葉的靜謐小漁村旁。

菓葉地處澎湖本島的最東邊,絕佳的地理位置和一望無際的海景,菓葉日出為澎湖八景之一當之無愧。
473A4744.JPG

473A4847.jpg

 

欣賞日出的美景外,退潮的時候還可以在菓葉岸邊看見澎湖有名的石滬,在潮間帶以石頭堆疊,漲潮時魚游進來,退潮時魚就游不出去了,便可以輕鬆捕魚,石滬傳承了祖先的智慧,而全世界六百個石滬中就有五百多個在澎湖,澎湖石滬群也成為世界石滬最多的地方。
473A4753.jpg

 

在海天一色中,有澎湖特色的石滬相伴,這樣的夢幻唯美的拍攝場景除了澎湖還有哪裡有呢?滿滿的浪漫阿!
473A4819.jpg

 

我曾陪著朋友跟拍過兩三次婚紗,在澎湖這次真的是最開心的一次。
473A4784.jpg

473A4776.jpg

除了岸邊外,菓葉村有許多小角落適合取景,拍出非常有澎湖風味的婚紗照。
473A4853.jpg

【菓葉觀日樓】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菓葉村
門票:免票
開放時間:24小時,可看日出

 

 

 

希臘女神風:湖西菓葉灰窯


一樣位於菓葉村,菓葉灰窯可說是個較少人知道的秘密點,以前澎湖曾經因為外銷石灰繁榮一時,後來因為紅磚、水泥的建材興起,石灰業慢慢沒落,石灰窯也變成廢墟,菓葉灰窯是現在澎湖的灰窯中保存為完整壯觀的一座。
473A4911.jpg

473A4920.jpg

page1.jpg

 

為了怕危險,澎湖縣政府有將菓葉灰窯稍微整修,在藍天下的斑駁牆面格外像古堡,配上白色禮服超好看。
473A4895.jpg

473A4928.jpg

 

旁邊的堤防也是拍照的好地方,簡簡單單的背景,乾淨俐落。
473A4948.jpg

 

【菓葉灰窯】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菓葉村
門票:免票
開放時間:24小時

 

 

 

俏皮可愛的海灘:隘門沙灘  


澎湖沙灘很多,在山水沙灘的高知名度下,在馬公機場附近的隘門沙灘儼然是個祕境。

這片碧海藍天下的延綿沙灘,過去因為盜採砂石而只剩裸露的岩石,曾消失了好多年,當地村長和村民每天撿拾垃圾,自製攔砂網,挑回貝殼砂,才慢慢將隘門沙灘恢復以往的樣貌,在加上休息區、躺椅和種種設施,失而復得的金黃顯得格外珍貴。
473A5059.jpg

473A5056.jpg

 

沙灘入口的小擺設,隘門、愛門的諧音,根本就是為了婚紗設計的場景阿!以欣手裡拿的捧花是澎湖傳統嫁娶必備的米花球,做成捧花意義非凡。
473A4970.jpg

 

隘門沙灘的浪也比山水沙灘稍微小一點,相當適合戲水,在澎湖拍婚紗很容易不小心真的玩開,也記錄到最真實的一面。
473A4991.jpg

473A5013.jpg

 

玩完砂當然有可以沖水的地方,隘門沙灘沖水設施是免費的喔!(←小資女的重點總是畫在這)。
473A5061

 

【隘門沙灘】

交通:204縣道過機場後,注意右手邊隘門沙灘的指示牌,依照指示牌右轉進入尋找第二指示牌再右轉即可抵達,馬公市區出發車程約20分鐘
門票:免票
開放時間:24小時,可看日出


 

除了以上分享的四個地方外,澎湖還有許多特色景點可以拍婚紗,像奎壁山、幽浮涼亭、青灣仙人掌公園、篤行十村、西瀛虹橋、西嶼西臺、二崁古厝聚落、鯨魚洞、跨海大橋、通樑古榕、東石環保公園、許家村古厝、四眼井、馬公老街、虎井等(唸完舌頭立馬打結),無論是優美景色、風土民情或是浪漫甜密,各種場景俱備,選擇超多。

除了比出國便宜外,澎湖拍婚紗語言也完全不用煩惱,還有吃不停的海鮮和小吃(對我超重要),而澎湖當地大姐說在這邊拍婚紗還有一個最大優勢,澎湖即使冬天也幾乎都是碧海藍天。

想要輕鬆擁有媲美國外島嶼婚紗的場景,那就來澎湖吧!

 

 

 

【更多澎湖美食景點】

 

澎湖美食

馬公、海功商號|澎湖最強月亮蝦餅!gogole評價5.0,大啖現蒸鮮甜牡蠣還可以順便買伴手禮的隱藏版美食

馬公、ChuJu雛菊餐桌 |市區網美系平價義大利餐廳,Google 超過4000則4.9顆星評價

馬公、龍星餐廳|澎湖人也愛!各種澎湖味一次滿足,便宜又道地的老牌餐廳

山水沙灘、星聚點海鮮熱炒|鮮蚵烘蛋鮮甜,價位偏高但熱炒不錯的小餐廳

 

澎湖早餐

澎湖早餐就要這樣吃!北辰市場小吃大集合(煙燻蛋、老地方排骨麵、金瓜麵猴)

尚青的店|海景第一排療癒系脆皮蛋餅,用料超大方的熱情早餐店

益豐豆漿店|現炸美味!燒餅離不開油條,文康商圈早餐街必吃經典古早味

 

 

澎湖景點

這個夏天,我們一起去看海!精選澎湖本島六個看海好去處

來去澎湖拍婚紗!媲美國外島嶼婚紗 x 四個澎湖最適合拍婚紗的地點分享

 

澎湖住宿

享一夏民宿|根本在國外!山水沙灘旁海景第一排,藍白地中海風格景觀民宿

候鳥潮間帶民宿|看潮起潮落,擁著私人沙灘的幸福民宿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