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龍星餐廳。澎湖人也愛!各種澎湖味一次滿足,便宜又道地的老牌餐廳

龍星餐廳04

 

在澎湖生活是幸福的,尤其是美食這方面。

身邊澎湖朋友總是會驕傲地說澎湖的海鮮和台灣不一樣,真的來到澎湖才明白這些驕傲有道理,無論是小捲、海膽、魚、蝦或是各種我不認識的貝殼類,澎湖人吃海鮮吃的方式,是天經地義的奢侈,以往來澎湖,我必會在大街小巷尋找滿滿海味,在這過程中才發現原來澎湖不只海鮮,還有以澎湖當地的南瓜、絲瓜等蔬果入菜的澎湖特色料理,同樣讓人驚艷。

當地人推薦的龍星餐廳,在澎湖算是老牌餐廳,也是澎湖頗具規模的婚宴或宴客餐廳,若想一次滿足各種澎湖料理,那麼這裡絕對值得一訪。
龍星餐廳01

 

龍星位在馬公治平路上,無論是外觀或內裝都簡單質樸,因為將在地食材和料理手法相配得宜而受到大家喜愛,說白話點就是美味取勝。
龍星餐廳02

 

原本以為喜宴餐廳價格應該不親民,但這裡的東西平價又新鮮,合菜從4000元起跳,比較經典的菜色都俱備。
龍星餐廳15



 

不想吃合菜沒關係,龍星餐廳也貼心地將客人常點的熱門菜整理好,方便快速點菜,若以相同分量去做比較,價格其實和台灣熱炒店差不多,食材卻好很多。

當天我們就是採用單點的方式,七菜一湯大滿足,南瓜麵疙瘩和水晶小卷超好吃,整理照片和寫文章的時候還念念不忘;冰花的口感特別值得一試;鳳梨蝦球直接使用整隻大蝦讓人驚喜,可以說幾乎每道菜都喜歡。
龍星餐廳16

龍星餐廳17

 


【冰花】

平常在台灣很少遇到冰花,這次終於在澎湖第一次看到冰花本人(←超俗)!

冰花(IcePlant)是一種很厲害的植物,號稱蔬菜界LV,原生於非洲,會吸收地面礦物質和鹽分,具有極高營養價值,而冰花的要生長條件是要在強風、海鹽水分及砂質土壤的環境,正巧與澎湖相似,因此澎湖縣政府引進冰花種植,並且成功培育出冰花,如今冰花也算是澎湖的特色之一。
龍星餐廳18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上面的小小結晶,好似鑽石閃閃發亮,做成生菜沙拉直接吃原味,爽口脆嫩中帶有淡淡的鹹味。
龍星餐廳03

 

朋友:「冰花用滷的會變成什麼?」
其他人:「魯冰花阿!」

這個冷笑話我至少笑了三分鐘停不下來,只能說笑點低有時真的很困擾啊XD!

 

 

【金瓜海鮮麵疙瘩】

如果敢吃南瓜的人,南瓜海鮮麵疙瘩絕對是來龍星推薦必點的菜色之一,這絕對是這天我在龍星最喜歡的菜色,沒有之一。

說實話,南瓜海鮮麵疙瘩剛上桌時實在很不起眼,但吃下第一口後,吃貨如我立馬被南瓜湯鮮甜又綿密口感征服,當南瓜香在嘴中化開的瞬間,我內心出現馬景濤模式的問話方式:「澎湖的南瓜到底為什麼這麼好吃?為什麼?為什麼?」
龍星餐廳06

 

麵疙瘩也不遑多讓,Q彈有嚼勁,滑順的南瓜湯頭加上滿滿的海鮮讓人一碗接一碗,我竟然默默吃了三碗,最後這鍋大家非常捧場地完全清空。
龍星餐廳04

 

 

 

【水晶小捲】

水晶小卷是我心中龍星菜色的第二名(←幹嘛亂排名),澎湖的小卷是有名的好吃,新鮮的小卷只要簡單的汆燙過就好,而水晶小卷除了吃得到小卷本身的鮮甜和Q彈外,還帶有一絲爽脆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一不小心又再度被清空。
龍星餐廳09

 

 

【炸絲瓜】

炸絲瓜是澎湖有名的菜色,澎湖絲瓜的水分比較多,不僅可以煮或炒,拿來炸也適合,炸過的絲瓜外酥內嫩,咬下去還會噴汁,不過一定要趁熱吃,冷掉後會稍嫌油膩。
龍星餐廳07

龍星餐廳08

 

 


【生魚片拼涼拌珠螺】

其實我還蠻愛生魚片的,但這天因為吃南瓜麵疙瘩吃得太開心忘記吃生魚片XD。
龍星餐廳10

 

而涼拌珠螺倒是吃了不少,珠螺可以算是澎湖的特產之一,必須要在乾淨的海域才能生存,這樣的料理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燒酒螺,根本就是下酒菜阿!
龍星餐廳11

 

 

【酸菜石咾】

酸菜石咾是澎湖道地的料理,澎湖當地淹漬的酸菜,帶有酸味卻不澀不嗆,而石咾魚頭的膠質豐富、細緻滑嫩,燜煮過後酸菜不但解膩,更可以提味石咾的香氣,入喉後的微酸滑溜,搭配可說相當對味。

我一直覺得這道菜並不好料理,若酸味過頭會太嗆,但龍星處理的恰到好處。
龍星餐廳12

 

 

【鳳梨蝦球】

在我心中鳳梨蝦球就是用來安撫小來的一道菜(每次有小朋友我都會說:你乖乖坐好,我幫你點鳳梨蝦球),演變成後來到餐廳點鳳梨蝦球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或許因為如此,我對鳳梨蝦球一向沒有抱太大的期待,沒料到澎湖人真的超狂,鳳梨蝦球居然用整隻大蝦子!

除了很厲害的大蝦子外,這邊的鳳梨蝦球粉也不會裹太厚,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當然還是趁熱吃比較好。
龍星餐廳13



 


【綠湖海皇羹】

必須要老實說,因為前面已經吃太飽了,綠湖羹我一口都沒喝,實在無法分享它的味道,不過綠湖羹也算是龍星小有名氣的菜色之一,既然拍了還是放上來好了(笑)。
龍星餐廳14

 

 

 

這天七菜一湯除了南瓜麵疙瘩是大份外,其餘的菜色都是中份,這樣吃下來八個大人已經超飽,最後綠湖羹幾乎都沒喝,至於我本人更是飽到腦袋一片混沌。

除了份量足夠之外,最重要的是龍星的料理手法將澎湖的食材的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可說集平價、美味、新鮮於一身,已經默默成為下次和朋友來澎湖必吃的口袋名單之一。

 

【龍星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治平路15-6號B1
電話:06-927-3399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30 – 21:00

 

Klook.com

 

【更多澎湖美食景點】

 

澎湖美食

馬公、海功商號|澎湖最強月亮蝦餅!gogole評價5.0,大啖現蒸鮮甜牡蠣還可以順便買伴手禮的隱藏版美食

馬公、ChuJu雛菊餐桌 |市區網美系平價義大利餐廳,Google 超過4000則4.9顆星評價

馬公、龍星餐廳|澎湖人也愛!各種澎湖味一次滿足,便宜又道地的老牌餐廳

山水沙灘、星聚點海鮮熱炒|鮮蚵烘蛋鮮甜,價位偏高但熱炒不錯的小餐廳

 

澎湖早餐

澎湖早餐就要這樣吃!北辰市場小吃大集合(煙燻蛋、老地方排骨麵、金瓜麵猴)

尚青的店|海景第一排療癒系脆皮蛋餅,用料超大方的熱情早餐店

益豐豆漿店|現炸美味!燒餅離不開油條,文康商圈早餐街必吃經典古早味

 

 

澎湖景點

這個夏天,我們一起去看海!精選澎湖本島六個看海好去處

來去澎湖拍婚紗!媲美國外島嶼婚紗 x 四個澎湖最適合拍婚紗的地點分享

 

澎湖住宿

享一夏民宿|根本在國外!山水沙灘旁海景第一排,藍白地中海風格景觀民宿

候鳥潮間帶民宿|看潮起潮落,擁著私人沙灘的幸福民宿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