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割烹の八八家|二條城附近百年歷史居酒屋,傳統家常的溫馨美味

八八家居酒屋04 scaled

 

外國朋友問我:「什麼是居酒屋?是很日式的bar嗎?」

我急忙搖搖頭,一時之間卻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居酒屋內的確有日本酒可以喝,但在我心中它更像是一種文化,小餐廳賣自己的招牌料理,或許會隨時令而改變,顧客大多是附近居民,人與人的關係很親近。

很喜歡去居酒屋,大概是因為覺得在居酒屋能體驗到真正在地的家常滋味吧!

 

割烹の八八家

地址:日本〒602-8157 Kyoto, Kamigyo Ward, 丸太町上る小山町906
電話:+81 75-801-8801
交通:千本丸太町から徒歩2分
相關連結:官網FB粉絲頁Google Map

八八家居酒屋12 scaled

 

位於二條城附近的八八家,自1927年開業以來已經傳承三代,將近百年的小居酒屋歷史在google上面有4.1分的高評價,我推開門時小小的店面正熱鬧著,大家在歡聲笑語中地吃飯喝酒,看到我這個闖入者一陣靜默,旋即又恢復了歡樂的氣氛。
八八家居酒屋10 scaled

 

老闆拿出有英文的菜單,真是貼心。
居酒屋1 居酒屋2

 

小菜是涼拌花干,上方的醬汁甜香又不會過膩,底下墊著青菜,爽口又開胃。
八八家居酒屋02 scaled

 

たこ酢800日圓,其實就是新鮮章魚切片後沾著醋汁,喜歡的話也可以加入薑末,章魚鮮甜不說,還保有一定脆度。
八八家03 scaled

 

雖然是很簡單的菜色,但是老闆夫婦很用心,每個步驟都小心謹慎,一點點都馬乎不得。
八八家居酒屋01 scaled

 

看到章魚切片的花紋,就可以感受到對小細節的注重,醋是使用mozuku的。
八八家04 scaled

八八家居酒屋03 scaled

 

另一道選了鍋物「よせ鍋」,其實本人很小一鍋,裡面只有魚肉和蔬菜、豆腐,湯頭帶著柴魚香氣的鮮美。
八八家居酒屋05 scaled (▲よせ鍋1200日圓。)

 

沒有詢問是哪種魚,吃起來嫩中帶彈且厚實,最後連湯都喝完了還意猶未盡。
八八家居酒屋06 scaled
八八家居酒屋07 scaled

 

剛進去店裡時人有點多,不太好意思拍照,後來竟然就忘了拍整個環境照,但或許是沾染了歡樂氣氛,後來和老闆夫婦用翻譯軟體你一言我一語的聊起來,隔天等公車時又在路上有遇到老闆娘,實在是太有緣份了!

是說他們原本都笑呵呵,一看到鏡頭秒變嚴肅臉,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八八家居酒屋11 scaled

 

這些貝殼畫作都是老闆自己畫的,看著堆滿整個櫃子的作品,發自內心佩服。
八八家居酒屋09 scaled

 

雖然沒有點太多食物,但老闆夫婦還是相當nice,最後送我一張藝伎圖案的布巾做為紀念,還認真的跟我解釋藝伎的特色,我聽的一知半解卻很感動。
八八家居酒屋08 scaled

 

八八家無論氛圍還是料理都相當日式,食材也很新鮮,最重的是老闆夫婦人真的超級好,也難怪店裡會是一片和樂融融的景象,是我喜歡的居酒屋的模樣,在京都吃著正宗的傳統口味,彷彿也成為古城的一份子了呢!

 

 

【延伸閱讀】

 

京都美食

日本、京都美食|Asahi et Rive gauche法國料理・品味美好時光,藏在古城裡的法式優雅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