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鋐炸雞專賣店、台東市區美食|皮薄肉嫩又多汁,台東在地傳統速食店

阿鋐炸雞8
 

「炸物」是許多人的心頭好,即使在減肥期間我也常常忍不住炸雞的誘惑,一兩個月總要吃一次,知道台東有好吃的炸雞店當然不能放過,「阿鋐炸雞專賣店」和「藍蜻蜓速食專賣店」都是當地人很推薦的炸雞店,之前來台東已經試過藍蜻蜓,這次當然要試試看阿鋐炸雞囉!

阿鋐炸雞據說是藍蜻蜓的前員工出來創業,目前有正氣路和新生路兩家分店,這天來到的是正氣路的分店,離藍蜻蜓步行可到,若是胃口夠大可以一次把兩家都收藏。
阿鋐炸雞2
阿鋐炸雞1

 

阿鋐炸雞專賣店(正氣店)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63號
電話:(089)347-968
營業時間:11:00~23:30(週二公休)

 

阿鋐炸雞專賣店(新生店)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606-1
電話:(089)333-819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

 

 

賣的東西和藍蜻蜓相似度非常高,不過選擇更多,像是全家餐、雞腿餐都是藍蜻蜓沒有的,部份餐點的價格比藍蜻蜓便宜5元。
阿鋐炸雞3

 

以前在北部大多是吃肯德基的炸雞,空間乾淨明亮,不過傳統的速食店可不是這麼回事!阿鋐炸雞的店面狹窄像一般住家,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廚房則在外面,大部分的餐點是現炸。

即使疫情期間生意還是很好,店裡已經坐滿,外帶也需要排大約10分鐘左右。
阿鋐炸雞4
   

這天是買外帶回民宿吃,點了一個炸雞餐和單點一個牛肉堡,飲料選鮮奶茶所以是小杯。
阿鋐炸雞5
 

覺得阿鋐炸雞的Logo可愛,像是在說「來吃我啊!來吃我啊!」(劃錯重點)。
阿鋐炸雞6

 

 

⎮炸雞餐115元  

阿鋐炸雞的炸雞餐有一隻雞腿、一隻雞翅、兩塊雞塊和薯條,搭配一杯飲料,飲料選鮮奶茶,所以變成小杯。
阿鋐炸雞9

 

炸雞腿的外皮薄脆、肉嫩多汁,加上胡椒粉真的好吃,雞翅表現沒有雞腿突出,不過味道也是不錯,加上我本來就愛雞腿勝過雞翅,所以雞腿表現好就好啦(笑)!還有三個小小雞塊,這樣的組合和價格在北部應該很難找到。

帶回民宿時已經有點冷掉,但吃起來不會油膩,而且依然有juciy的感覺,若是在店裡吃熱的肯定更棒,薯條總是讓人一根接一根,可惜份量讓人意猶未盡,後悔沒再多點一份。
阿鋐炸雞8
阿鋐炸雞9
 

 

⎮牛肉堡55元  

牛肉堡的滋味很傳統,有點像是早餐店漢堡,味道和記憶中的藍蜻蜓幾乎一模一樣,都是千島醬生菜沙拉和傳統漢堡包的組合,不過藍蜻蜓沒有賣牛肉堡,牛肉片、起司、番茄、小黃瓜,相當豐盛。
阿鋐炸雞7
阿鋐炸雞12

 

厚度比藍蜻蜓稍微厚一點,但因為我只吃過藍蜻蜓的吉士堡,或許比較並不準確。
img src=”https://bobotravel.tw/wp-content/uploads/2020/05/阿鋐炸雞10.jpg” alt=”” width=”2560″ height=”1709″ class=”alignnone size-full wp-image-77177″ />
 

只是請朋友打開漢堡,結果拍起照來卻像是在捏它,忍不住叫朋友不要虐待我們的漢堡啦!牛肉堡說不上多美味,但有種懷舊的感覺,比普通早餐店的漢堡又更好吃一些。
阿鋐炸雞11

  

一直把阿鋐炸雞和藍蜻蜓拿來比較,因為這兩家都是台東市區很有名的傳統速食店,我自己覺得兩家口味大同小異,價格也都比連鎖速食店便宜一點,不管選哪一家,吃的開心最重要啦!

 

 

 

>>>更多台東美食、景點

 

台東美食

樹下米苔目|旅人心中台東第一名小吃,竟是如此簡單的古早味

古早味阿桑剉冰|一碗40元給你滿滿配料!堅持三十多年不變的老味道

阿鋐炸雞專賣店|皮薄肉嫩又多汁,台東在地傳統速食店

東河包子|台11線上真材實料肉包店,老店飄香30年人氣不減

歐鄉牛排|台東慶生、聚會西餐廳推薦!復古風老牌牛排館,壽星五折起

台東知本老爺酒店餐廳|酋長鐵板燒、船歌巨蛋藥草雞、那魯灣、中庭咖啡廳 四家餐廳用餐經驗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在地人都推薦的傳統炸雞店

 

 

台東咖啡廳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日本警察宿舍改建,鄰近鐵花村的日式老宅文青咖啡館

出出實驗坊|台東午後慢時光,日式老宅改建的質感空間 Chu Chu Studio

 

 

台東早餐

黑人早餐店|一大早就吃燒肉飯可以嗎?古早味中式早餐,手工蛋餅口感特殊

明奎早餐|不只是傳統早餐店!煉乳法式吐司太罪惡,台東市區超人氣早午餐

中華早點|用魯肉飯 x半熟蛋開啟一天的活力吧!中西混搭的台東人氣早餐店

 

台東住宿

台東南豐鐵花棧 Inn by the Village、台東市區住宿推薦|鄰近鐵花村和濱海公園,細膩清新的舒適飯店

台東知本老爺酒店|遠離塵囂、徜徉山水,融入在地文化的度假飯店(房間、設施、露天湯屋分享)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