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採藍莓體驗|藍莓農場두루팜(Duru Farm)。享受現採現吃的美味,現做藍莓冰淇淋和鬆餅

釜山採藍莓17

 

每次到日本或韓國,最喜歡去採草莓了!這次在釜山的農場두루팜(Duru Farm)不同以往,體驗的是採藍莓,這裡的藍莓不僅可以現採現吃,而且有製作各種藍莓點心的教學,相當有趣。

做為討喜的水果,生活周遭的朋友幾乎人人都喜歡藍莓,台灣的藍莓為進口,往往要價不斐,是以每次我到國外超市都會狂買藍莓,在Duru Farm 終於逮到機會狂嗑藍莓,整個欲罷不能,過癮極了。
釜山採藍莓13

 

藍莓農場두루팜(Duru Farm)

地址:부산 강서구 봉림동 234-5
開放時間:9:00-18:00
開放季節:藍莓體驗6-7月/草莓體驗12-5月

 

體驗選項

Duru Farm有三種方案可以選,皆包含現場採100g藍莓和帶走250g的藍莓。

(A)冰淇淋製作+鬆餅:25,000韓元
(B)藍莓塔+藍莓三明治+藍莓汽水:23,000韓元
(C)藍莓果醬+藍莓汽水:26,500韓元

相關連結:官方網站(韓文)Duru Farm預約網頁(韓文,可填寫英文)釜山觀光公社

 

Duru Farm是釜山地區目前唯一一家提供採藍莓體驗的農場,距離機場不遠,來這邊最簡單的方式是搭公車或地鐵到金海國際機場,再轉乘計程車前來,大約需要十分鐘車程,回程則可請農場幫忙叫計程車。

預約方式則是可以用e-mail或網站預約,網站預約先點選要去的日期後,再依序填入資料,因為都是韓文我也很頭痛,請了懂韓文的朋友幫忙翻譯一下,「예약자명필수」是姓名,「연락처」是聯絡電話,「예약일」是預約日期,「예약시간필수 시 분」是預約時間,「방문인원 명」是預約人數,「상품 및 수량」是預約商品和數量,「비밀번호 」是密碼),「예약내용 」是預約內容,「자동등록방지 」是驗證碼。

雖然介面是韓文,但E-mail和網站預約皆接受填寫英文,一樣可以完成預約手續。
釜山採藍莓4

 

我們選擇A方案,除了可以現場採100g藍莓和帶走250g的藍莓外,還包含製作藍莓冰淇淋、鬆餅,價格25,000韓元,折合台幣約700元左右。

到農場教室時,桌上已經準備好製作冰淇淋的機器,藍子內是藍莓果醬、楓糖和挖杓。
釜山採藍莓7

 

製作冰淇淋比想像中簡單許多,其實就是鮮奶油加上果醬、楓糖攪拌均勻,注入機器中給它做,即使手笨的人也可以輕鬆完成。

天然楓糖較不甜,如果正巧是不喜歡太甜的朋友,就依據做的數量衡量,幾個人加幾匙剛剛好。
釜山採藍莓6釜山採藍莓8

 

做冰淇淋過程挺有趣,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因為機器需要一段時間來完成冰淇淋,等機器開始運作後就可以進場採藍莓囉!
釜山採藍莓9

釜山採藍莓10

 

藍莓的季節為六月、七月,前一次體驗採藍莓是在九州,同樣是炎炎夏日,Duru Farm的藍莓園比九州整齊許多,規劃成一條條的通道,每組客人都有專屬通道,秩序整齊,高矮控制在和人差不多的高度,採起來十分輕鬆。

進去藍莓園之前每人會發一個盒子,基本上就是採滿為止。
釜山採藍莓14
(▲照片為宜蘭夏奇拉,這趟旅程一直被迫當我model。)

 

似紫若藍的淡彩在陽光照耀下顯得十分清新,彷彿就是為夏天而生的水果。
釜山採藍莓3釜山採藍莓1

 

還未成熟的青綠色藍莓有另一種可愛,我偷吃了一顆,酸脆有幾分像梅子,不過梅子好吃多了(笑)。
釜山採藍莓15

 

結論是還是藍色的好吃(廢話),而且顏色越深越甜。
釜山採藍莓5釜山採藍莓12釜山採藍莓11

 

Duru Farm 的藍莓沒有農藥,可以直接吃不用擔心,因為貪心吃了好多,後來又採了一堆,把盒子堆的滿滿的。
釜山採藍莓16釜山採藍莓18

 

這位一進場就奪去大家目光直呼有型的先生,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就是農場主人啦!無論是言行舉止還是笑起來的模樣都超級可愛,如果遇到他可以打打招呼。
釜山採藍莓20

 

時間差不多,大家便帶著滿滿的收穫回農場教室看看冰淇淋的成果,結果我們這一桌的居然 失。敗。了!做出來不像冰淇淋,而是像奶昔和慕斯之間的東西,軟綿綿的無法成型,真不敢置信這麼簡單事情也能搞砸。

後來猜測因為我們做的量較大,機器應該需要更久的時間,好在「類藍莓奶昔慕斯」的味道不錯,算是誤打誤撞。
釜山採藍莓22

 

還是要拍拍隔壁桌的成功作品,冰淇淋機能做出最硬的程度大概是這樣,若喜歡更硬的口感要再置入冷凍櫃中兩個小時左右。
釜山採藍莓23

 

戰利品可以看到每個人的貪婪程度,最尖的那個就是我。釜山採藍莓21釜山採藍莓19

 

將自己採的藍莓點綴在剛剛製作的藍莓冰淇淋中,享受一場瘋狂又完美的藍莓饗宴。
釜山採藍莓24

 

一小口冰淇淋配上一顆藍莓的奢侈吃法,幸福滿點。
釜山採藍莓25

 

鬆餅來時大家各自發揮創意創作,朋友做了豪華版冰淇淋藍莓鬆餅沒拍到,就給大家看窮人版的藍莓鬆餅吧!看起來這戶人家實在很缺藍莓!
釜山採藍莓26

 

我的則是小康家庭版,藍莓鬆餅加上藍莓奶昔的概念XD。
釜山採藍莓27

 

別看藍莓小小顆,我吃藍莓吃到撐,最後帶走的250g藍莓成為我隔天的早餐。
釜山採藍莓29釜山採藍莓28

 

擷取一顆顆迷人酸甜,彷彿就可以把夏日的清爽揣入懷中,在農場摘果體驗中,採藍莓算是比較少見的,Duru Farm藍莓園不僅可以採摘,還有吃有拿有教學,700台幣的價格很可以。

晚上到了新山茶花號後將藍莓放在冰箱內,冰涼的滋味更加甜美了。

 

                          

航班資訊

台灣虎航「桃園-釜山」航線(適用日期2019/3/31-2019/10/26)

桃園(TPE)⇀釜山(PUS) 釜山(PUS)⇀桃園(TPE)
航班號碼 航程資訊 航班號碼 航程資訊
IT 606  16:40-19:55(週一三四六日) IT 606 21:05-22:25(週一)
21:35-23:00(週三)
21:35-23:00(週四)
20:45-22:10(週六)
20:45-22:20(週日)

 

 

 

 

 

 

相關連結:票價查詢台灣虎航FB粉絲頁蘋果手機版APP安卓手機版APP

 

 

 

【延伸閱讀】

新山茶花號New Camellia・釜山-福岡夜船|睡醒就到日本!購票、房型、設施、餐點、搭乘經驗分享

韓國釜山、太宗台繡球花節|夏日限定繽紛慶典,繡球花海堆砌出的浪漫美景

韓國釜山、採藍莓體驗|藍莓農場두루팜(Duru Farm)。享受現採現吃的美味,現做藍莓冰淇淋和鬆餅

釜山南浦美食、樂天百貨景觀餐廳|다솥맛집 多鍋美食店,坐擁港口海景和影島大橋的美味拌飯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