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食、加路餐廳 Carlos Restaurant|吃過就難忘!經典土生葡國菜樣樣都好吃,燒乳豬飯必點

13 e1565359680406
澳門覓美食,葡國菜(Macanese cuisine)絕對在名單之列,這次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了加路餐廳(Carlos Restaurant),比第一次在木偶葡國餐廳好感度提昇了許多,刷新我對葡國料理的認識。

葡國菜又被稱為「澳葡菜」,顧名思義是澳門與葡萄牙的混血料理,在過去澳門人與葡萄人通婚,澳門妻子利用手邊現有的食材和調味料試圖烹調出葡萄牙丈夫思念的家鄉菜,葡國菜應運而生,兩種文化碰撞出的滋味,一旦出了澳門,在其他地方就很難再看到。
加祿餐廳1

加路餐廳

地址:皇朝柏嘉街帝景苑铺位AR&AS地下(美高梅旁)
電話: +853-28751838
營業時間:中午12:00至下午3:00;下午6:00至晚上11:00(逢公眾假日休息)
交通:計程車
相關連結:官網FB粉絲頁

 

加路餐廳開業迄今已經約30年,在葡國料理中小有名氣,還曾在2013年獲得米其林推薦,葡國菜本是從自家廚房走向餐廳的料理,家家戶戶口味都不同,自然也無所謂的標準與正宗,只有好吃與不好吃的分別,老闆Mr. Carlos 為土生葡人,自小看著媽媽在家中料理葡萄牙菜而產生興趣,餐廳內所賣的就是自家餐桌上菜餚的進化版。
加祿餐廳3
加祿餐廳4
⎮燒乳豬飯 MOP$268
整頓吃下來最讓我難以忘懷的餐點就是燒乳豬飯,皮脆肉嫩的極致莫過於此,烤乳豬皮閃閃發亮,入口時喀喀脆響,肉質卻是軟嫩,中間以腴美的肥肉媒介,口感更加融合。

經過醃製的乳豬帶著脂香,下方鋪陳的炒飯沾染上乳豬汁的迷人香氣,一下就被清空了。
加祿餐廳11
⎮薯絲炒馬介休 MOP$168
馬介休意指鹽醃鱈魚,源自葡萄牙語 Bacalhau,常出現在澳門各式料理之中。

冰箱尚未普及的時代,馬介休不僅解決了食物保存的問題,也因為成本較為低廉,成為平民百姓最佳的蛋白質來源。

以馬介休入菜,最常見的做法是炸成「馬介休球」的小零嘴,而「薯絲炒馬介休」則是一道充滿家常風味的料理,將馬鈴薯切成絲狀酥炸,加入馬介休、蛋絲等食材拌炒,最後撒上香菜,口感勻稱,香鮮爽脆十分下飯。
加祿餐廳5
⎮葡國雞 MOP$158
葡國雞的經典程度不下於馬介休,也是澳門葡國菜餐廳內幾乎必點菜色之一,看起來像咖哩,實則是用椰絲、椰汁和薑黃粉一同燉煮的料理,賣像雖不起眼,但風味濃郁滑順,吃過便會想念,被稱為「葡汁」的醬汁無論拿來沾麵包或做成其他料理都相當好吃。
加祿餐廳6


除了嫩滑入味的雞肉外,加路餐廳的葡國雞另外還加了葡國腸、馬鈴薯和蛋,香味更加顯著。
加祿餐廳7
加祿餐廳8
⎮葡式炒淨蜆 MOP$148
葡式炒淨蜆像是台灣的炒海瓜子和西方的白酒蛤蠣的綜合版,吸取了兩方精華,最是注重食材的新鮮度,厚實飽滿的蜆肉經過拌炒後帶著清甜鮮香,洋蔥與奶油香氣完全融入,除了單吃外,澳門人更愛拿著麵包沾上湯汁,這可是道地的吃法喔!
加祿餐廳17
⎮黑椒牛肋骨 MOP$158

牛肋骨又被稱為「牛仔骨」,是澳門街邊常見的小吃,加入黑胡椒醬是普遍的吃法之一,肉味明爽,牛肉經過醃製較為滑嫩,調味偏重,搭著旁邊的薯條吃剛剛好。
加祿餐廳9
加祿餐廳12
⎮木糠布丁 MOP$40 /雞蛋布丁 MOP$35

木糠意指餅乾屑,來自葡萄牙語的Serradura,這道經典簡樸的葡萄牙甜點無論做法、原料都非常簡單,只需要將鮮奶油打發後加入煉乳,最後撒上餅乾碎屑即完成,不用烤只需冰,是一道即使新手也可以完成的甜點。

木糠布丁雖起源於葡萄牙,但在葡萄牙本土並沒有受到太多重視,反倒在遠渡重洋的澳門大放異彩,成為從總督到庶民都熱愛的甜點,街邊巷尾處處可見,吃起冰冰涼涼有點類似霜淇淋,來澳門必吃。
加祿餐廳15
另一款雞蛋布丁就是標準的布丁(笑),滑嫩濃香。
加祿餐廳14
土生葡菜口味偏鹹很正常,不過越吃越有味,到最後簡直欲罷不能!尤其是葡國雞和炒蜆的醬汁我超愛,一個濃郁一個鮮美,絕對是好吃的,想體驗葡國料理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延伸閱讀】
 
澳門街邊美食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