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頌私宅洋樓|捷運松江南京站美食。預約制歐陸料理私廚,訂製專屬的獨家浪漫

batch 473A3457 1

 

車水馬龍的建國北路上,一戶兩層樓的洋宅透著淡淡黃光,將周遭暈成一片溫暖,按下電鈴,管家拉開樸實的大門,開啟了一趟身心味蕾都舒暢的旅程。

靠著口碑,「香頌私宅洋樓」成為台北小有名氣的私宅歐陸料理,精緻美味的料理、浪漫溫馨的空間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但更重要的是這裡採用完全預約制,只接待預約客,給予每個造訪的客人量身打造的獨特體驗。
batch 473A3239
(▲連招牌都沒有的香頌私宅洋樓外觀低調,沒有預約只能抱憾而歸。)

 

香頌私宅洋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52號
預約電話:02-2501-8252(FB全日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2:00~23:00
交通:捷運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步行6-10分鐘
停車場:建國高架橋下停車場

相關連結:粉絲頁線上訂位Google Map

 

門外精緻的小庭院和褐色窗櫺,瀰漫著濃濃歐風情調,香頌私宅環境無可挑剔,每個角落都適合拍照,想像著若是三五好友在這露天的綠意中暢飲談心,甚是痛快。
batch 473A3252 1

 

一如老闆葉宗澄(Bokey)旗下同系列的所有餐廳,室內設計絕對有強烈風格,特別喜愛二樓挑高的環境,潔白色調有種純淨的感覺,大量的花草添加幾許浪漫唯美,適合拿來舉辦婚禮。
batch 473A3257 1
batch 473A3263 1

 

餐廳內隨處可見世界各地搜集回來的古董,Bokey不僅是古董蒐藏家,也是台灣私宅料理創始之父,又親力親為一手打造旗下眾多餐廳,這些個人色彩濃厚的餐廳被暱稱為「Bokey style」,除了這日造訪的香頌私宅外,還有僅靠口耳相傳就成為人氣名店的「香港私宅打邊爐」、「桂香私宅」、「Bagel Bagel Cafe Bar」的私宅系列,更有打破傳統居酒屋形式「kabu 和britso」,東區排隊名店「Plan B」等等等 。
batch 473A3273 1
batch 473A3272 1

 

這次在香頌私宅巧遇Bokey哥,親切爽朗的作風很快就收服人心,從來沒看過這樣一個將畢生熱情都注入在開餐廳的老闆,問起他為什麼早在18年前便想到要在台灣開私宅餐廳,身為半個香港人的他直朗地笑說:「這就是從小的生活體驗啊!香港人在私宅用餐是很普遍事情。」如同打邊爐是因為從小就在鍋邊涮火鍋,Bokey哥融入記憶和生活堆疊出的餐廳,成為饕客一次次美好的舌尖體驗。

雖然手邊的餐廳眾多,但每家餐廳的定位倒是很一清二楚,香頌私宅洋樓之所以寧可將過路客拒於門外,只做純預約制,就是希望給予每個到訪的客人獨到的用餐經驗,大門為你而開,餐點為你準備,環境為你而擺設,任何事情都可以為你改變,一切專屬於你。
batch 473A3585

 

香頌私宅不僅可以單人用餐、朋友聚餐、情侶約會,更可以舉辦活動、尾牙,求婚甚至婚禮,整棟洋房可以容納約90個人,二樓備有投影設備,依據人數多寡選擇使用包廂、單包一樓、單包二樓或是整棟包場,也因為預約制,圓桌、長桌、方桌、四人桌和座位數都可以為賓客的需求而調整,在隱蔽的空間裡可以盡情慶祝狂歡,也可以營造溫馨浪漫,無論餐點或場地,用「客製化」取代「制式化」,是一般餐廳無法取代的優勢。
batch 473A3255 1
batch 473A3280

聽聞Bokey哥已經將隔壁租下並打通,預計年後開下一家「香遇」,藉此機會前往先偷看幾眼,原來二樓側邊白色木門打開後,便可聯通到隔壁。
batch 473A3556

香遇的紅瓦磚牆,又是一種全然不同的風格,只能說Bokey哥的精力充沛、創意無限,以後人數多需要包場除了整棟外,還多了將香頌和香遇二樓一同打包的選擇,不用跑上跑下好輕鬆。(到底是多懶?)
batch 473A3575
batch 473A3578

 

香頌私宅的餐點以歐陸料理為主,除了個人set外,還有許多單點的菜餚,如同其他「Bokey style」的高檔私宅料理,菜單不時會變動,一來再來也不怕吃膩。
46913280 2100352896960754 4029689130588831744 o

今天體驗的是適合朋友聚會一同享用的「TAPAS套餐」,屬於西餐桌菜的共食型式,西班牙語裡,「tapas」是指蓋在酒杯上的蓋子,這些蓋子通常拿來盛放下酒小菜,後來便衍伸成小酒館內正餐前的前菜、各種小吃或是下酒菜,然而時至今日,「tapas」也能獨當一面,自成一套完整菜式。

依據搭配不同,香頌私宅的TAPAS套餐的價位從每人1500~2000元不等,既然是強調客製化的私廚料理,自然所有菜色和價格都是可以溝通和調整的

套餐共有A、B、C三種組合可以選,四人便可以起訂。
46920911 2100352870294090 7864696013649346560 o
47222581 2100352826960761 4517672049061134336 o

 

這次的餐點是Tapas 套餐的mix精華版,首先開場的當然是法國麵包,香頌私宅的手工麵包沒話說,兩種麵包呈現截然不同風味,黑色的竹炭餐包口感鬆軟,另一款麵包略帶嚼勁,越嚼麥香越明顯。
batch 473A3338 1
batch 473A3343 1

 

搭配油風乾蕃茄奶油和檸檬香草奶油,一個帶著清爽的鹹味,另一個則是明顯散發百里香氣味,只能說各有特色,不分軒輊,但私心更愛檸檬香草奶油的清新甜香。

麵包和奶油真的很好吃,好吃到我很想續盤,但千萬要忍住!後面還有眾多美食在排隊等著被翻牌呢!
batch 473A3340 1(▲左邊為蜂蜜檸檬香草奶油,右為油封蕃茄瑪茲卡邦起司。)

 

batch 473A3351 1(▲兩種奶油醬都和麵包十分對味。)

 

煙燻油醋沙拉使用大量生菜,以三色堇點綴,繽紛色調讓人心情愉悅,連不愛吃菜的妹妹都直呼漂亮!旁邊一片片白色薄片竟然是甜甜的水梨!蔬菜爽脆,搭配鹹香的煙燻肉,起司起到了畫龍點睛的功效,醬汁提味卻不搶味,整體十分清爽。

題外話,好愛這個盤子,上桌時就想要帶回家收藏(喂!)
batch 473A3321 1
batch 473A3378 1

 

我想喜歡番茄的人一定會被這道「奶油蕃茄羅勒湯」征服,番茄的酸甜被凝縮在湯品中,奶油加重濃郁的風味,而羅勒葉又帶來一絲輕盈,小小一盤層次卻相當豐富,整個大愛啊!

挑食的妹妹不愛番茄,卻對這湯表示很可以,還唏哩呼嚕的喝完它;而我恰恰相反,愛蕃茄也愛海鮮,這湯無庸置疑正中紅心,味蕾完全得到滿足。
batch 473A3304 1
batch 473A3330 1

緊接著依序而上的是「辣味鮮蝦玉米糕」,一開始以為是薯泥,只是覺得這薯泥味道好特別,然後一位大哥走過來拿濕紙巾給我,並且親切的說「這是玉米糕啦!」我立刻大笑出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老闆Bokey哥。

香頌私宅就是這樣充滿驚喜,看起來是薯泥卻不是薯泥,所以說做人只看外表實在太膚淺,旁邊堆疊的蝦肉飽滿Q彈,微微辣度很開胃,玉米糕濃稠香甜的滋味,逼得我們不顧後面還吃不吃得下,這次不忍了!直接刮盤清空。
batch 473A3368 1
batch 473A3374 1

炭烤時蔬戰斧豬排值得大推,堪稱我吃過的戰斧豬排好吃前三名,以蒜頭等香料煙煙漬入味,整塊豬排可以同時享受到軟嫩和緊實的部分,帶有厚度的豬肉烹調時間拿捏得宜,不但不乾柴還鮮甜多汁,外層裹著燒烤香氣,完全不輸牛肉,能把豬肉料理的如此鮮嫩,真的迷死人了!
batch 473A3405 1
batch 473A3399

 

豬排已經完全去骨,切成適宜大小,方便分食,佐以清爽甜脆的烤蔬菜,主廚對於配菜同樣重視,這天吃到的是甜椒、節瓜、玉米筍、杏鮑菇、蘆筍。
batch 473A3388
batch 473A3397 1

 

選用從馬祖空運來台的淡菜加上中卷,彷彿將海味的精華都濃縮在盤子裡,「茴香酒炒海鮮」屬於地中海料理的一種,十分適合用來下酒,經過蒸煮後酒精早已揮發,只剩茴香酒的香氣,西班牙手工辣腸提味,鹹香鮮味十分夠勁,半顆萊姆亮眼的在中央,清香貫穿全場,也平衡了風味。
batch 473A3411 1

 

而也許是季節正對,淡菜不僅肉質鮮甜飽滿,還很大顆。馬祖的淡菜品質在台灣絕對是數一數二的等級,身為海鮮控,之前去馬祖時自己居然一個人衝進餐廳,點了一大盤淡菜然後現場嗑掉,看得隔壁桌的人都傻了!
batch 473A3426 1
(▲茴香酒炒海鮮鮮味十足,馬祖大淡菜品質沒話說。)

 

既然說到下酒菜,那麼也來看看當天搭配的常陸野貓頭鷹啤酒,貓頭鷹啤酒有原味的黃金拉格和甜香的和風香柚兩種口味,順口好喝,搭配豬排和海鮮都對味,是女生也能輕鬆駕馭的啤酒。
batch 473A3511
(▲常陸野貓頭鷹啤酒是位於日本茨城縣那珂郡的「木內酒造」所釀造,酒造已有將近兩百年歷史,使用自己種的種植的啤酒花和當地井水,是道地的日本啤酒,曾在國際間獲獎無數。)

 

或許是受到電影《美味關係》的影響,法式經典菜餚「紅酒燉牛肉」莫名成為我最喜歡的菜餚之一,每當烹煮時彷彿滾動的不僅是牛肉,更是燉一鍋曼妙美好的心情。

雖然喜歡,但紅酒燉牛肉實在是一道繁複的料理,光是準備材料就很累人,所以還是在餐廳吃最快(笑),香頌私宅的紅酒燉牛肉在水準之中,大塊牛肉被帶著酸香的紅酒醬汁包覆著,肥瘦適中,軟嫩的入口即化,用時間堆疊出來的馥郁芬芳在口腔傾瀉而出,味道讓人迷戀。
batch 473A3474
batch 473A3495

 

這道「橙香鼠尾草烤春雞」可以說是今天的主菜,春雞指的是小雞,皮薄肉嫩細緻多汁,雞肉經過柳橙醃漬,帶有酸甜的水果香氣,加上香氣獨特的鼠尾草襯托,呈現出法式料理的精緻。

旁邊的配菜從來不馬乎,節瓜、玉米筍、醃漬蕃茄、皎白筍,不僅好吃且配色好看,擅長使用花朵裝飾,擺盤總是別出心裁,吃著這樣的料理,也不自覺的把女漢子個性放一邊,莫名其妙優雅起來。
batch 473A3457 1
batch 473A3435 1

 

淺淺焦褐的雞皮十分誘人,可以感覺到雞汁要奪皮而出,一刀下去讓人瞬間感到世界上有春雞存在真是太美好啦!
batch 473A3440 1
batch 473A3460 1

 

緊接這盤奶油「奶油櫻花蝦烤鱸魚」上桌,連魚類都可以如此繽紛,奶油拌炒過的櫻花蝦帶著甜香,白酒的酒香和海鱸魚十分對味,肉質緊緻鮮美,醬汁濃郁,無論食材、調味、配料、口感都恰到好處。
batch 473A3490
batch 473A3482

 

端出當月特製甜點「起司蛋糕」時,我呆滯了兩秒,用類似分子料理的手法呈現,完全顛覆了平日對起司蛋糕的既定印象,巧克力康布底、玫瑰起司和玫瑰果凍搭配,輕輕淺淺的粉白色調,是十分適合女孩的一道甜點,原本想說這麼美我一定捨不得吃,但還是沒忍住,因為真的美味,又迅速的把它掃盤。
batch 473A3544
batch 473A3527

 

每一次走到Bokey的餐廳,都從人家開門待到打烊還意猶未盡,香頌私宅賣的不僅是美味,更是整體的氛圍、環境和體驗,享受著別出心裁的歐陸料理,親切的服務和輕柔的爵士樂,讓獨一無二的歡聚時光,醞釀成一次美好的記憶。

 

接下來二月,即將迎來專屬情人的節日,香頌私宅特別推出情人節套餐,兩人用餐還會另外贈送一瓶小紅酒(375ml)喔!快點帶上心愛的人,一起攜手浪漫時刻吧!
香頌情人節(本週貼文宣傳) 190115 0011

 

 

【香頌私宅洋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52號
預約電話:02-2501-8252(FB全日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2:00~23:00
交通:捷運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步行6-10分鐘
停車場:建國高架橋下停車場
粉絲頁

 


>>>更多波記系列

波記茶餐廳、台北東區美食|巷弄香港老韻味,傳承記憶的道地茶餐廳

波記冰室、國父紀念館延吉街美食|台北也有香港老靈魂!經典港式料理重現江湖

 


>>>Bokey旗下餐廳

Bagel Bagel Cafe Bar、南京松江美食|神秘地窖居然是英倫風餐廳?隱身台北鬧區的歐義料理

香頌私宅洋樓|捷運松江南京站美食。預約制歐陸料理私廚,訂製專屬的獨家浪漫

桂香私宅 Flower No& RSVP、台北預約制餐廳|秘境私宅享歐陸料理,有一種浪漫叫桂香

桂香私宅 Flower No& RSVP 義法料理餐廳|台北巷弄美食秘境,預約一份浪漫的美好

台北大安區餐酒館|KABU 和 Bistro 無國界料理,藏在城市中的溫暖角落

香港私宅打邊爐、台北火鍋餐廳|藏身老公寓的道地港式火鍋,一鍋三吃最後咖哩湯頭是經典

台北大安區餐酒館|KABU 和 Bistro 無國界料理,藏在城市中的溫暖角落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